那一刻,我曾为你心动过

一直相信某个人欠你的另外一个会回来的。

  我和你邂逅于一家很有名的奶茶店里。那时你正闭着眼睛在听着歌,白色的耳机从衣服领口露出来。清晰的眼眸,浓厚的眉毛,修长的手指,还有一张清秀的脸庞,让人看了就有一种难以忘怀的感觉。

正是从那次遇见你之后,于是我就四处向人询问关于你的消息。

我还记得,第一次穿你的大衣时,是一个下大雨的夜晚;第一次特别紧张你的时候,是你的手被辣椒辣到了;第一次和你吃饭时,你给我夹菜的表情;第一次和你逛超市时,买了好多好多吃的;第一次一起买菜时,我好像买了你不爱喜欢的菜;第一次和你握手时,是在我过生日的前几天;也记得第一次出来玩时,两个人在一起聊天的那种心情。

是啊,好像关于你的一切,我都记得。甚至是你在和我说关于你和你女朋友的那些事时,我依然还记得你当时说话的表情和语气。

曾经,你一言,我一语,我们之间无话不谈。或许是因为我们走得太近了,所以身边的朋友都以为我们交往了。实际上,我们的关系并不是像大家所想的那样,而是像好朋友之间互相帮忙,互相照顾。

随后我们的关系就再也没有像以前那么好了。

其实这一切都应该怪我,要不是我说出了那句话,也许就不会有今天这样的一个局面了。

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再次向你表达我的心意时,你还是像之前那样很果断的拒绝我。

那天是这样的,我提前半个小时去了和你约定的地方,来到了我特地为你选的咖啡馆。进去了以后,我便告诉店主等会只放王菲《我愿意》 、伊能静《你是我的幸福吗? 》 、陶喆《爱很简单》这三首歌就可以了。

她说“没问题”。

于是我又走进去了咖啡馆的另一个小屋子,屋子虽然有点小,不过两个人聊天的话,还是可以的。不知不觉中,我在这里已经等了足足55分钟。看他还没有来,我便发qq消息给舍友。告诉她:若是他不来怎么办?舍友说:要是再过五分钟之前他还没有来的话,你就回来吧!我再次回复:“嗯”。

就在这时,他走进来了,于是他解释说:那边有点事情耽误了。

我笑着对他说:没事,坐下来吧。

过了一会,我问他:知道我今天为什么叫你来么?

他答道:不知道。

其实,我想说他是知道的。

在聊天的过程中,当他有谈到关于他之前的那些女朋友时,我的表情瞬间就变了。也许是我太过于敏感。

于是便说:你能不能不要在我的面前总是提起你和你那些女朋友的那些事情,你有考虑过我的心情吗?

他看着我,不作任何回复。

不久,我便从包包里拿出一份礼物。我说:这是我送你的,就当作是庆祝你即将毕业了!

接过礼物后,他便打开礼物,看到的是明信片和创可贴。他顺手拿起明信片看了看,等他翻过来时,大概是看到了一些内容。于是对我说:其实你没有必要那么做,真的。

我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他所说的话,只好低着头保持沉默。他又说:不是你不好,而是我的原因,而且你看我都要毕业了,另外还要找工作,真的没有时间想这些。

而你呢,你才刚来大学,有的事你不知道也不了解。再说了,你到时候在学校找一个多好啊,说不定还可以陪着你四年。

我当时没有说话,而是他一直在说。

我多么希望他不要在说了,可他还是在说,最后我忍不住问了他一句:你还是不会改变你最初的那个决定是吧?他说:是的。

听到这个答案后,我一点也不感到意外。因为在来这之前,我就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

因此,我拿着包站起来走到他旁边,掏出十个硬币放在他面前。

他说:你拿回去吧,我寝室还有呢。

我说:这是我帮你换的,还有那二十块钱话费是我交的,说完便走出那间屋子,留在那里的只有他一个人。

不一会儿,天灰沉沉的,不黑也不亮,也许是基于傍晚的这个时间段,阴阴的,风不冷,但是很阴凉,吹拂在身上,让人觉得很舒服。然后我又往前走了一段距离,此时的眼泪再也控制不住的流出了眼角直至往下坠落 。

难过的我于是拨通了朋友的电话,并且和她没聊了几句,我就把电话给挂了。穿过一片竹林,我来到了一家超市门口然后进去买了六瓶啤酒就出来了。

或许是我走得有点远,有点累了,于是我放下手中的包包,蹲在地上抱着双脚哭。大概是过了十分钟后,我便回宿舍了。

从那以后,我曾一次又一次的向舍友保证过,一定会忘了他。

我以为不再把他记起,就可以永远忘记;我以为不再想起那些美好,就可以和原来一样快乐;我以为把那些画面全部删除,就可以拥有自己的天空。

对记忆太好的人来说,那美丽的画面,被终结的那一瞬间,定格在四月的天空,不知为谁难过,强忍着泪水只是不想让你知道。尽管我假装不在意他的一切,但还是没有办法欺骗我自己。

可人有的时候就是这样,越是想要拼命的忘记某个人或者某件事,相反的,而是记得越来越清楚。

事隔几个月之后,我想明白了。很多事情的确是经历了才能理解,才能明白,当我们再次遇到同样的这种事情后,我们才会学着坦然的去面对,不管结局是失败的,还是成功的,无论途中遇见多少挫折多少坎坷……不管自己是否幸运,当心中激起涟漪或……我们也会淡然的以笑止水,因为很多事情并不是像我们想象的那样会一帆风顺,会风平浪静。我们只有学着去面对现实,面对失败/成功,面对事实,才能让自己变成熟,才能让自己长大。

故事的开头到故事的结尾,始终都是在写关于你的一切。不管以后怎么样,我都祝你幸福。

谢谢你教会了我这么多的东西,我都会铭记于心。其实有时很怀念那段时光,但我会慢慢地放下,现在我一个人也能好好过。

回忆,是那么的傻,为了自己喜欢的人,甘愿做任何事情,哪怕是伤痕累累;苦涩,是那么的伤,一杯如此苦的苦茶,不管加多少颗糖,也不会有一丝甜。

也许是时候说再见了,再见了,那些逝去的回忆,或许会随着时间的远逝而变得残缺模糊,永远有一个背影或者一个片段,证明自己和那人、那些事有几许关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妍,是我在师父办公室认识的女孩。 第一次见到她,就调侃起我来了。热情,爱笑,是她给我的第一印象。 渐渐的,去办公室...
    Binne阅读 48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