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猫语丨第六回 大闹阎罗打翻忘忧散

图片源自网络

文/孙晓锦锦

待我刚要上前帮彼解开身上的麻绳时,眼前一黑来不及反应,又到了另一个场景,这次的场景是在一个四合院内,院子被大红色的绸缎装点的喜气洋洋,就连院内的盆栽里都系上了红色丝带;我走到正屋门前,正中坐着两位慈祥的老人,神采飞扬,喜上眉梢;屋中挤满了宾客,在这些宾客中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面容——岸!她静静站在宾客中,眼神直直望着正在跪拜老人的新人,满眼悲凉和绝望。

“夫妻对拜!”一声高亢的喊声落下,新郎缓缓转过脸庞,是彼!果然是这样!

彼的脸上没有任何欢喜与悲怒,像是一条被扯着线的木偶,听着指挥号令缓缓行动。

脑中响起天尊的话:“九世轮回,有缘无分......”

原来这就是所谓的惩罚,一世一世的痛彻心扉,一世一世的爱而不得,一世一世的幽怨绝望......一世一世的有缘无份……

这样的场景又在我眼前轮换,不是岸在拜堂便是彼在拜堂!一遍又一遍,一次又一次,那决堤的泪水,那绝望的眼神,那撕心的挣扎,那无力的反驳……一回又一回的在我心里撞击,那一世又一世的感觉一股脑的塞入我的意识我的心底,几乎心要窒息!头撕裂般的疼痛,眼里的泪水不住的向外涌......

“岸,你回来了。”忽闻一个声音从身后传来,最后一次的轮回婚礼也已经结束。

我转头望见了那个让我和简街跌入轮回的男人——天尊!

“天尊。”我望着眼前的男子,比我在轮回中看到的他要稍微苍老了些。

“已经九世,你这孩子还是透着以往的倔强。”天尊微微眯着眼睛,慈祥的面容没了之前的冷傲。

我微微颔首,一个疑问盘旋进心里。

“有什么想问的便问就是。”天尊说完,朝我走来,来到了我面前,他的面容更加清晰,棱角分明的脸上写满了疲惫与沧桑,眼里该有的威严在此时却被悲伤代替。

“为什么?”我开口说出了疑问:“这一世和其他都不同?之前的每一世都是彼此错过而成家,遗憾一世;可是这一世我们只是才分手,还没有和别人成家,还没有悲痛一世,怎么我就......”

天尊望着我的脸,听着我说话,眉头微促,开口打断我的话:“是吾。”

是他?

是了,只会是他,也只能是他;这九世的轮回惩罚都是他给的,所有的决定权都在他手上!可是为什么他要这么做?已经轮回了八世,这是第九世,他为什么突然将这一世惩罚中断?

我盯着天尊的眼,还没开口要问,他便开口答道:“吾不忍再看你痛苦,纵还有这一世,吾也不忍。”

我愣住,他说不忍?这是天尊的慈悲心吗?天尊也会心软吗?天条是每个人都要遵守的,包括当初对七公主那样......而我一个小小的仙又如何能让他慈悲心软?

“无需问为何。”天尊似乎不想再继续这个问题,继续道:“吾只问你,历经九世,你可知罪。”

知罪?

我凝视着天尊的双眼微微笑,摇头。

“我知我们违反天条私自相见,可是天尊,爱无罪!纵使经过千百世,我依然爱他。”我说着,跪倒在天尊面前:“求天尊让我回去人间,这一世的惩罚还没有结束,求让我再回去。”

虽然每一世都是痛苦,但是却每一世都能看着彼此在自己身边幸福,这是惩罚,却也是幸福。知道他生活安康,纵使不能在一起却也安心。

天尊听完我的回答,眉头紧蹙闭起双眼,神情悲痛。

“你已经死去,人世间的肉身已无,此时已晚。”天尊说着睁开眼,悲痛的神情瞬时消散。

“您是无所不能的天尊,我知道您一定有办法,既然我的惩罚还未完结,就求您让我回去继续受罚!”我深深扣头,额头紧紧贴住地面,虔诚请求。

听到天尊的叹气声:“你这孩子怎么还是这么倔强。”

我未搭话,不是我倔强,是我明白如果活着没有爱,那么活着又有什么意思?

“你可知九世结束后还是不知罪过,会有怎样的惩罚?”天尊问。

惩罚?

我直起身,昂起头看着高大的天尊,道:“请天尊明示。”

天尊低垂眼眸,冷漠的神情让我心底升起一阵寒意。

“你们继续化为曼珠沙华,永世不见;”天尊顿了下,接着道:“直至天地相接,宇宙重回混沌。”

原来不过是再做回彼岸花,那又如何?我们依然会继续相爱。

“好。”我下定了决心:“我愿意,只是求天尊让我这一世回去。”

天尊摇头:“你肉身已无,在那人世间你已是去世之人,贸然出现会扰乱世间秩序,且会让身边人陷入恐慌,不可取。”

我听闻他一再这么说辞,一股火烧入脑中,大叫道:“既然是这样,您为什么擅自做主让我不受完这一世惩罚!这事情就得您负责,您必须送我回去!不然您也是犯了天条的!您私自撤回惩罚,就是违规!”

“嗯!”

我话音刚落,一声空旷的生气声从头顶传来,震慑人心,吓的赶忙再次深深扣头,大叫道:“岸不是有意冒犯,请天尊饶恕!”

不等天尊回答,我便复又起身看着天尊的眼睛道:“只求天尊让我回去,就算是做他身边的一草一木,一牲一畜都好!只求您再让我陪他到大婚之日!”

天尊没有答话,转身朝身后空无一人的道路走去。

“天尊!天尊!求求您,让我回去吧,求求您,求求您!!!”我边喊叫着边奔跑着去追天尊,试图拦下他,可是我越跑越离天尊的身影远,任凭我如何跑都追不上他的步伐。

追着追着,不知怎么,突然没了天尊的身影......怎么凭空消失了?

“佴烟!佴烟!佴烟!”

听到有人在叫我,这声音好像是孟小婆。我这才意识到我现在三生石前,这是前世轮回的空间,她在叫我回去!

我停住脚步,不再去追天尊,也明白任凭我再怎么追也根本追不上,他是天尊,若不想让我追上,即使在这里跑再久也是找不到他的身影……轮回已经全部看完,该回去了!我站定,深吸一口气,缓缓闭上双眼,心里默默喊“我要回去,我要回去,我要回去......”

耳边依然响着孟小婆的声音,那声音越来越大,我缓慢的开始睁开眼睛,祈祷着一定要看到孟小婆。

“佴烟佴烟!”孟小婆的声音在我睁开眼的一刹那清晰异常,而眼前果然出现了她的脸庞!

“小婆!”看到孟小婆后我一把抱住面前的孟小婆,怕是幻觉,而确定不是幻觉的瞬间我心中的郁结瞬时崩盘,泪翻滚而下,此时的我只想哭,只能哭!我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我要回去,要回去啊,可是...可是天尊走了啊天尊走了.....

“既你已想好,吾便给你十五年时间,投入牲畜道,去吧。”

阴间上空忽然传来天尊的声音!

还挂着泪痕的我松开孟小婆,昂起头望着被灯火照的通明的暗黑上空,却不见天尊的身影。我双手支地,摇晃着站起身来,循着四周看了一圈依旧不见天尊的身影。

泪滚出眼眶,哭笑着双手合十,再次跪倒,深深颔首:“谢天尊!”

我就这么一直跪着,心里充满了感激;终于能去陪我的简街了,也是我的彼。纵使只有十五年时间,便已足以;待这一世过去,我们就可以永远的拥有同一肢体,虽不能相见,却易知道彼此就在身旁!

我的天尊,您可知无论您给我怎样的惩罚,我都会回答:“爱无罪!”

“佴烟,这是怎么回事?怎么是牲畜道?”不知何时孟小婆来到了我面前。

我直起身子,缓缓从地上站起来,转向身旁的孟小婆,微笑道:“是我的选择。”

“对,是她的选择!”身后传来了一个尖细的女人声。

我转头望去,吓的我惊呼:“我的妈呀,这是什么鬼啊!”

只见那人的脸是一半女人一半男人,并不是本身的妆容如此,而是这就是两个人的身体彼此砍掉了一半拼接而成的!太他娘的吓人了!这样还能活着?可是像是这个样子的话,上厕所洗澡不就很麻烦?会不会很尴尬呀?我去,我在想什么呢,都这个时候了还在研究这些!我摇了摇头,驱散脑中的各种问题,望着面前的拼接人,琢磨着面前的这到底是什么鬼?

“大人!”孟小婆看到面前的人,立刻跪行大礼。

“佴烟,既你已经选择,日后莫要后悔。”这次的声音竟然换成了一个男人的声音,吓的我不觉向后推了一步。

“你...你是谁!”面前的拼接人让我觉得极其不舒服。

“不重要。”拼接人转身,边走边道:“孟婆,带她投生。”

“是。”跪在地上的孟小婆答应着起身。

“这奇怪的人是谁?”我转头望向孟小婆。

“阎罗!”孟小婆答。

“什么,这是阎罗!”我惊的下巴都要掉了!阎罗不是男人吗?在我的认知里阎罗一直是男人!可是这是什么?一半女人一半男人的!

“别管了,佴烟,跟我走吧。”孟小婆也不再问我牲畜道的问题,径自朝前走去。

想来也对,此时还是投生要紧。我快步跟上孟小婆的脚步,朝汤铺子走去。

刚刚走进汤铺,才发现里面的布置和茶楼相仿,只是里面的桌子只有一个,是正对着门口的长桌,桌子大概有一米八长,桌子两头分别放着一把木椅。

“坐吧。”孟小婆说着走到了长桌的面对门的方位坐下,我便坐到了靠近门的一端。

这是要喝忘忧散了?不行不行,要和孟小婆商量一下,这汤我不能喝!

没等我开口说话,只见一个男童从大厅后面走了出来,手里端着一个四方形的托盘,托盘上放着一个晶莹剔透的玉碗,碗里的清汤随着他的步伐轻微的晃动。

男童径直朝我走来,走到我面前,将托盘放下,双手从托盘中捧出玉碗放到我面前,随即拿着托盘又原路返回。

“喝了忘忧散,便会忘记前世记忆,投入轮回,开启新生。”孟小婆说了一通官话,道:“喝下吧。”

“小婆,我不能喝它。”我将碗从面前推开。

我不能喝,喝了便不再记得简街了,我回去又有什么意义?

“佴烟,如果你不喝这茶,那便只能跳入屋外的这条忘川河,受千年煎熬才能转生投胎。”孟小婆脸上没了往日的温柔,只有郑重的告诫。

“我等不了千年,小婆,对不起!”我说完,将玉碗向孟小婆的方向猛然一推,不等她反应过来,我立刻起身就要朝屋外走。

孟小婆见我要跑,大叫着下命令:“抓住她!”

眼看就要跑出屋外的我被两双手扯住两个胳膊,硬生生将我拉回了屋内;不,我不能回去,我想着用尽所有力气反抗,两手同时一挥,“哗啦”一声响紧接着闪过一道刺眼的亮光,瞬时间长桌、椅子、还有抓着我的两个人全部倒在了地上,那玉碗碎的粉碎,忘忧散撒了一地。

望着眼前的一片狼藉,我惊讶的抬起双手,看着这双再普通不过的双手,这是怎么回事?怎么像魔幻电视剧?一挥手就能使出仙术技能?

没想到人死了之后这么厉害!竟然有......不不不,不对,难到是我的前身是小仙的原因?难到不该是像电视剧里那样将法术收回吗?

我不禁开始纳闷,缓缓抬手像再尝试一下,却吓的那两人趴着跑开。

正当我惊讶自己的力量的时候,有人一把将我从背后抱住,我本能的挣扎想要挣脱,一边努力的朝后看去,是无爷!

“无爷,你干嘛!”我见是他,立刻停止挣扎,不再动弹,侧着头问他。

“佴烟,不要!”无爷紧张的低声制止我:“我马上带你去见天尊!马上!”

“嘻嘻嘻嘻,这么晚了还是不要去见天尊了吧~”熟悉的尖细女声又响起,几人纷纷朝门口方向望去,只见刚刚的拼接人,也就是孟小婆嘴里的阎罗大人此时出现在了门外,正一脸奸笑的望着我和无爷......


上一章:【连载】猫语丨第五回 偷望三生窥前世

目录:《猫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