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缺的不是钱,是野心

在走投无路的时候,你只能做老板!

这是我经历了整个过程后总结出来的经验。

那时候我真得很惨,长得白菜萝卜,父母也没三高。我所谓的三高跟现在的健康没关系,而是高官、高职位,或者高薪什么的。父母没这个,我有也成啊。比如高文凭,高水平,或者有身高也成。命运太偏心了,这些竟然都跟我无缘。

这个礼拜挺倒霉的,跟房东商量晚交几天房租,房东翻白眼说,这,这是不可能的。我想,再商量下去肯定会听到那句,爱住就住,不爱住麻利地搬走。我想,还是上班的时候跟老板借几百块钱吧。谁能想到第二天上班后,老板笑嬉嬉地奔我走来。

我想是不是发现了我的价值了,想把我往上提提啊?

老板笑着说,潘茵啊,有个问题非常的关键。你说吧,像你科班出身的,在我们这个小公司当打字员,有什么出息啊。

我说老板,我并没有感到这工作没有意义啊。

他摇摇头说,你还是另找个工作吧。

听到这里我心里拔凉拔凉的,很气愤,也很无奈。不记得哪本书上说的了,有位很贼的老板说,我知道公司离了你是个很大的损失,不过从明天开始,我想知道这个损失有多大。

类似的辞退方式,可以说是天下最虚伪最缺德的。你如果把辞退的理由说出来,对于我的成长是有利的,我会感激你。当然了,如果老板说,你长得与我们公司的形象不符,这我没有办法。

我没有钱收拾自己,如果有的话我同样能把镜子里的女人画妖,但是我不会去韩国打康美定或填充塑料的。虽然我丑,但我从来都没有埋怨妈妈,她生我的时候已经很用力了,我一辈子感恩她。

在回去的路上,我趴在立交桥上深刻,也许我的脸太深刻,太旧社会,太苦大仇深了。有位大娘碰碰我说,姑娘啊,别趴在这儿了,多危险啊。好人啊,好人给我的建议,是必须要听的。于是我往后退了几步,当大妈走过去后,我又趴在栏杆上深刻起来。

我明白,跳下去就不用找工作了。但是我不会跳的,因为,你的生命并不属于自己,你死后有多少人伤心,就会属于多少人;你死后有多少人得不到你的帮助就属于多少人。

我不能为自己而活,更不能为了自己而死。

回想与我同来京城的两个室友,人家现在都是大公司的秘书了,听说常坐奔驰小跑出去,常进星级宾馆,吃的东西我都没有见过。不过我不嫉妒他们,就像我从来都没有嫉妒她们长得比我好看那样。如果说有情绪的话,就是在学校里我比她们学习好,写的字也漂亮,还会画点水墨,而毕业后她们却比我强了。

经过上网查询,我终于明白了。据调查得知,美女的就业率与薪水普扁要会比长相困难的高出几个百分点呢。既然这样,这就不是我的问题,也不是我母亲生产质量的问题,而是社会问题,就像人类不容易解决贫富差距那样类似的问题。

我没法改变这种问题但是我不恨这个社会。就像我不会因为手指有长有短,就会用刀子去找齐似的。有长有短才叫手,不公平的世界才叫世界,这就是现实,你就生活在现实里。

当前我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失去工作了,结算的工资交给房东后后又会变得身无分文。我知道几天不吃饭肚子会说话,我知道去找新的工作是需要打印简历需要坐车的。

怎么办,我已经被逼上绝路了,我没有任何把握在短时间内找到工作,怎么办,于是我对自己说,看来我只能做老板了。

我所有产生了这样的野心,是受刘娜的启发并引领。在这里我可以自豪地告诉你,我的启蒙老师刘娜是我现在公司的销售部经理,在聊天的时候,她曾郑重地对我说,潘总,你母亲姓什么。我说姓赵。她高兴地说,那就改为母姓,以后喊你赵总。要不我们老大的公司,每天喊你小经理,多掉份啊。

人生就这样的充满意外,我竟然会同意了她的建议,把自己改为母亲了。其实正因为人生有这样的意外,有太多的未知,人活着才有意义。最简单的道理就是当我们知道电影的结尾时,我们看得就会郁闷也得不到愉悦。

其实人生就是这样的,我们生下来就注定要死,如果我们每天都想的问题是无论怎么努力最终还是要死,这样人生的过程就是灰暗的,我们生命过程就真得没有意义了。

至今我还记得,刘娜用鲜红的嘴唇叼着“爱喜”烟,眯得苫着长长的假睫毛,就像个流落风尘的思想家那样,语气吵哑地说:我说小茵啊,别去糟蹋键盘了,跟我去练摊吧。

我说娜姐,我从都没有卖过东西。

她长长的睫毛扬起来,瞪出眼线,咂嘴道,你啥思想啊,脑子被驴给踢啦。我们从小都没嫁人,最后还不是要生孩子啊。

我听到她拿这个做比喻,便嘿嘿笑了。

她说你看我自个儿干多爽,自己是自己的老板,自己是自己的员工,自己赚钱自己造,只有这样的生活那才叫超级爽歪歪。

说实话,她除了要早起赶早市,平时过得还真挺爽。她有着很多前卫的衣裳,还有不少贵金属挂件。平时抽烟喝酒。还养了个小白脸儿。白天她去练摊,小白脸在家里上网,还唱年少有为,还喝啤酒,还吹口哨,还去染头发。

记得某天,这个小白脸在过道里遇到我,还眯着眼睛说,嗯,收拾收拾也不是很困难啊!当时我听到这话就脸红了。哇,这人得有多差劲,对我这么丑的细妹子也玩暧昧……

(图片来源于网络  侵删)

喜欢的朋友给个关注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