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接龙】《巷》| 2. 消失的歌声

简书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

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七夕接龙】

文 | 默默喜欢你

L家的天花板

这是一片灰蒙蒙的天空,看不到任何一颗星星,遥远的夜空上,烟雾弥漫,黄色的,红色的,紫色的,黑色的,交织缠绵,萦绕不散。

这是一座污秽而又繁华的都市,也是一座不夜城,因为它没有白天。每座高楼的楼身都是一幅全息投影的舞蹈景象,人们欢歌饮酒,不醉不睡。

3017年7月,整个世界,欢迎你的到来。

少见的黑色长发,少有的贴身白裙,充满勇气的赤脚行走,这就是后来L回忆他第一次见到依一时看到的形象。L是个穷人,酒量很差却极爱喝酒,整个城市只剩下这些所谓的棚户区还有酒吧的存在,其他的地方都被贵族所占领,那一栋栋的高楼,一条条的街区,就是他们寻欢作乐的场所。L不懂,那么有才能的人为什么放着月球之类的移民基地不去,偏偏要留在这里。

这一晚,只穿一件短裤的L跑进一条小巷,扶墙就吐,可是根本吐不出什么,穷人每天只能吃一些营养胶囊,那些酸甜苦辣的滋味,自己只在书本上看过。一阵热浪袭来,吹动了L的裤摆,L的衣服瞬间变成了深蓝色的样式并且有了上衣甚至连手指都包裹住。“好自然的热量啊,衣服一直没钱充能,现在好了,不怕辐射了”。惊喜的看着自己双手的L不由得抬起头,一下子长大了嘴巴,不由得痴了。

一位白衣少女也在和自己一样扶着墙,却是在哭泣,一颗颗晶莹的泪珠滴落而下,落在地面化成一个个蓝色的光圈,异常美丽。“啊,那是水,天谴啊天谴”。L如同变魔术般手上多了一个试剂管,飞奔到少女面前,直接跪倒在地开始接泪水,虔诚的仿佛在朝圣。“你是谁,变态么?我男朋友就在附近,离我远点!”少女的眼泪戛然而止,抱着双臂不断后退,直到后背和墙壁紧紧贴在一起。

“男朋友?怎么可能,你把自己创造出的伴侣带到了户外?你不怕他受到伤害吗?你怎么忍心?”

“你神经病!”少女转身就向身后跑去,但是没跑两步便昏倒在地,临闭上眼之前,耳边是那个陌生男子着急的呼喊声。

这是一块怎样的天花板,蓝色的仿佛天空,但是又有一些斑驳的色块,仿佛,是鱼的视角,透过海洋望向蓝天。“亲爱的,她醒了。”一位身材异常火爆的女子温柔的把正在摆弄仪器的L推向少女的床前,看着那份波涛汹涌,L喉结滚动舔了舔嘴唇,凑到她的耳边。

“亲爱的,这里有水,可以合成一些我们需要的精液,说不定我们可以有孩子了。”

“去你的,快去看看你救回来的女孩,她应该是富人家的小姐,我检测到她体内70%都是水分”

“什么!那不是标准的贵族么?怎么会没有人保护她。啊,姑娘你醒了,怎么称呼你呢?”

“我叫依一,请问我昏迷多久了,为什么没有在医院呢?”

“医院?你是说贵族们看病的地方么?只是我这里肯定不是医院啦,我们不需要医院的,只是不断丧失功能而已,我们的免疫系统永远是第一优先的,即使,失去创造力,判断力,甚至生育力。”

“L,把初级义务教育药剂打给她吧,我怀疑她暂时屏蔽记忆了”

当依一回过神时,仿佛被蚊子叮了一下,一股庞大的信息已经涌入了她的脑海,让她感觉异常不和谐的是,自己的大脑没有任何的不适感,居然在有条不紊的处理这些信息,而随着一分一秒的逝去,依一一下子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地球停止了公转和自传,没有了白天黑夜四季分明,臭氧消失,所有的一切暴露在残酷的宇宙下。人们纷纷在辐射中死去。生物学家立即做出应激研究,决定改变人体成分构成,把主要的水分替换为可自动进化的病毒,可以不停的吞噬人体的其他功能甚至行为能力来提高免疫力。不停上涨的死亡人数终于停止了,但是重灾区留下的,是一群的行尸走肉,双目无神,静坐存活。他们不会饿死会永远存活,但是却越来越呆滞,越来越微小,直至最后完全消失。

幸存的人们开始大力研究外星移民计划,富有的人们用全部金钱去资助计划并拒绝注射药剂,整日呆在保护圈内不出来,终于乘坐第一批探索飞船顺利移民到了月球。与之对应的,那些已经注射病毒的人,被他们称为变异人。科技的发展是水平的,由移民大潮带来的空间技术生物技术也惠及民生,为了保持体型,变异人每天只吃一些维系病毒消耗的胶囊就可以,而以病毒为蓝本,生物科技又实现了人造人的配给。L身边的性感辣妹就是他用自己体内病毒创造出来的,残缺的是,人造人只有创造者赋予的记忆和情感,并且体内的病毒并不能自我繁殖,所以他们只能呆在诞生的地方,永远到不了门外那个辐射更大的地方。而L作为变异人,在这个辐射日渐严重的区域,渐渐丧失了很多的情感和身体的功能,到现在。只剩下了最后的一点点清醒。

这个时代,最不值钱的就是化学试剂,每个人都是化学专家,因为他们的体内就是最好的病毒样本。人们可以通过病毒来模拟任何东西,比如酒精。人们也会根据辐射的程度自动去尝试选择放弃哪一项能力来增强自身的病毒,这是地球上一群苟延残喘的变异人类。

那天之后,依一再没说过一句话,整整三天不吃不喝,出神的望着窗外,脑海里,思念着自己的爱人。

第四天,依一昏倒了,醉酒归来的L给她注射了维生药剂,劝她回家。

“我不知道你需要注射什么,但我知道那会是很昂贵的东西,恐怕只有城市中央的富人区里才有,你必须回家,不要和家里人怄气了,好好的生活,我很难想象你一个人要怎么在外界生存。”

“你可以带我去你说的地方买吃的吗?我饿晕了,我想吃东西了。我可不可以借你的钱,我什么都会做,我会还你的,你先买给我好不好?”

“你什么都会做?对啊,你是贵族,可是贵族的知识已经遗失了很多呀,城中央有专门的贡献区,你可以用你的才能去换取很多的钱,但是才能贡献后就会被夺取,你确定吗?算了,你都会什么?”

“我可以唱歌,我现在也做不了别的。”

“好,我带你去。”

城中富丽堂皇,检测到依一的贵族身份后L一路畅通无阻。贡献区内,L帮依一戴上了声音采集的全封闭头盔,示意依一可以唱了。依一嘴角弯起,唱起了她最爱的那首歌,《想把我唱给你听》。

想把我唱给你听

趁现在年少如花

花儿尽情地开吧

装点你的岁月我的枝桠

谁能够代替你呢

趁年轻尽情的爱吧

最最亲爱的人啊

路途遥远我们在一起吧

L站在旁边听的痴了,好美的旋律,好浓烈的,感情?L家中的美女是按照他脑海里最完美的女性样子创造出来的,可是,L却从来表达不出自己的爱意,虽然她对自己的爱会一直很饱满,可是自己却越来越觉得亏欠她,甚至,连为她取一个名字的才能自己都没有。

歌曲唱罢,头盔闪烁,依一好奇的摸向自己的脸,我怎么哭了?

L指着屏幕上的贡献值,告诉依一,这些足够你好好生活好几个月了,你真的完全不记得你刚才唱歌了吗?

“歌?我不会唱歌呀,我从来没有唱过歌。L,快带我去买吃的,我真的要饿死了。”

“就在街道上,输入我家的地址,一会儿就会有飞船空投下来。”

”好酷啊,真棒“

看着嘴唇发白笑靥如花的依一,L心里突然有了一丝别样的疼痛。

《巷》成员:红璎  默默喜欢你  素沙

《巷》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书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 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七夕接龙】 文 |默默喜欢你 仿佛是极光,仿佛又是白昼,这是一个飘忽不...
    默默喜欢你阅读 610评论 3 7
  • 爱情是什么 青春是什么 你敢放肆青春吗 你敢不靠谱的爱情吗 想那么多干嘛,摸着你内心的想法,去迎接 一切都是一次修...
    吴知知阅读 437评论 0 0
  • 如果回忆可以编织成梦 我会将你 写在扉页 每当我想起 就会闻到你的气息 你出现在 我用回忆编织的梦中 不管我想或是...
    尚建Sean阅读 314评论 0 0
  • 双方在一次和平的分手下彼此都留下了美妙的回忆。在一次次没有一丝波澜的告别下,开始意识到了自己的年龄不小,成熟跟自己...
    澄晶阅读 332评论 0 0
  • 《刀》 我终于从河里捞到把刀 刀像朵白花 开在荒芜枯寂的夜里 今夜抱刀而睡 今夜为接下来的屠戮 含泪而眠 可梦见凶...
    牛为之阅读 288评论 5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