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23岁一无所成,请重新来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点开扣扣头像蹦出一个页面,不经意间瞄了一眼,年龄忽然有些刺眼,23岁,已经23岁了!而我的思想似乎还停留在18岁的年纪,上学放学,按部就班!

18岁到23岁,每一年在不知不觉中就已经消逝了,似乎毫无直觉,从未改变,就要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问题,毕业,工作,相亲等等!

     


1

闺蜜是个很漂亮的女孩,今年23岁,有个男朋友,人长的并帅甚至说有点猥琐,但对她很好,从高中到大学对她的陪伴呵护可以说是无微不至,当然,这是在外人看来!

直到有一天,当她开始无数次的打电话说给我抱怨,说他们之间的矛盾,他的体贴不再,他的工资不高甚至得靠她来维持生活,她说,我不想和他在一起了,如果没有他我现在肯定会过得很好,但是我舍不得。她说,今年十二月份就是一个分水岭,要么我跟他回去结婚生子,要么我自己一个人留在这里,但是我有点怕!除了他,我现在还能怎么办呢?

她一边抱怨,一边奉劝,说结婚以前千万不要同居,那样你们的浪漫就会早早的因为生活的琐事而被消磨掉,一定要旅行,那样你才能知道你们婚后的生活和不和谐,一定要看吵架后谁先低头,那么谁就在乎谁多一点,一定要通过时间来看他对你的耐心,如果他在恋爱的时候无限殷勤,对于后来生理期的疼痛也无动于衷甚至连一句安慰的话都不说的时候,你可以考虑一下了,你们之间还有爱情吗?

生活的琐碎,徒增的烦恼,让她在有些时候可能会有那么一丁点的厌恶他了!但在感情面前,抽身离去犹如抽丝剥茧,痛彻心扉!

她很漂亮,精致的脸庞,纤细的身材,今年23岁,她在迷茫,也在努力!

  2

闺蜜是个可爱的小胖妞,身高和体重基本持平,23岁,医学生在读,没有男朋友,性格强势,偶尔精神亢奋,偶尔异常消极,她的生活从来都是医生和钱,还有家庭!

她说学了医学,她就什么都不想了,一定要好好学习,考研,当一名合格的医生,于是几年的大学生活她在做兼职,学习,做兼职,学习之间徘徊,只是,到目前为止,她已经大三了,四级还没过!

她在努力,也很努力,但是,也很迷茫!她今年23岁。

3

我也是医学生在读,已经开始实习了,但是我不喜欢,太压抑,太精细化,这样的东西与我而言是一种精神上的摧残,我抗争了很久,转专业,休学,翘课,兼职,教练,但是最后,我都妥协了,电话那头泪眼朦胧哽咽着的母亲说,她后悔了,她后悔了当时听了他们的话让我去学医,如果在我的快乐和学医之间选择,她肯定会选择让我快乐的生活,而不是现在的痛苦!那一瞬间的感性让我在痛哭流涕之后,依然选择了医学!

而现在,我依然不快乐!但我在努力改变,我23岁了!

4

杨叔是个很有主见的人,今年23岁,大一休学,创业,一年半后血本无归,又回大一,以前的班主任已经成了教导主任,面对着一帮小孩子,杨叔有那么一段时间的畏首畏尾,不知该如何适应,想通以后果断弃学,回兰州西关十字那开了一家龙门花甲,正在装修中!

杨叔长的确实有点着急,高中的孩子见了他都管他叫叔,但是,他很有魄力,也很有想法,最重要的是他很仗义,也很善良。善良的人总会有不经意间的惊喜,比如很多绕不开的弯和躲不过的坎,就会在时间的长河里渐渐消逝,愈行愈远!

他很忙,也很累,但他很快乐,他偶尔会发几张照片过来秀一下他们吃的火锅,牛肉面,他说我太孤独,需要一帮他们这样的朋友在身边,他说,他想和自己的朋友们在一起,既可以赚钱,又可以温饱,过自己想过的生活。

某一天的哭泣并不意味着失败,只是在成长道路上的短暂停留,就那么一小会儿,给自己一个人的空间,边吼边哭,咆哮着的流泪,咸咸的味道,身体像抽空了一般。而后,继续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一头扎进自己的事情里边,该干嘛还得干嘛!

因为生命不息,生活不止!他很忙,也在很努力的奋斗,生活!他今年23岁。

5

浩浩哥是个典型的白羊座,有点大男子主义,嘴特毒,斗嘴根本赢不了他,但是我很幸运,和他斗嘴我永远都是赢的,因为他是我未来孩子的爸爸!他今年24岁。

在遇到我以前,他的生活按部就班,非常规律,更是清闲,上课,吃饭,看书,看电影,周末约几个朋友小酌几杯,做个兼职,偶尔逛个街给自己买几套衣服,然后!然后基本上就是和一帮朋友在群里边闲侃,所谓单身贵族的生活就像他酱紫吧!有品质还有品味!

遇上我之后,我们在一块疯狂的浪了好些日子,旷班,坐车,大餐,第一次的第一次,都是我们一起的,现在他开始努力,努力找兼职,努力着赚钱,努力着为我们的将来置办一砖一瓦,努力着为我们的孩子攒奶粉钱,努力的他,让我爱的更多!

24岁的年纪,就应如此,有担当,有压力,有汗水,有希望,即使在最难的时候,依然能昂首挺胸,大步向前,回头的瞬间,我是最温暖的存在!


紫金花海,薰衣草城!

23岁的年纪里,如花瓣绽放!每个人的生活都在继续,同一个时间,发生着这么多相似雷同的故事,高兴的,忧伤的,迷茫的,拼搏的,哭泣的,大笑的,你的是否也在其中?

亲爱的23岁的你,如果说长大的生活没有变成你曾经想象的那么美好,就请抛弃那些执念,放下身段,放下卑微,放下那些不知何以支撑你所谓的自信的东西,重新来过!用你的手,你的思想,你的执念,你学习了那么多年的知识,来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未来吧!

它或许并不是偶像剧那般顺畅,但足以让你在未来的某一年里笑着说出来,自豪且任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突然失去目前的工作或者主要收入来源,你还能靠什么生存下去? 狗带 1.找个维持生活的工作 2.现阶段要打磨一项...
    1astsummer阅读 205评论 0 0
  • 夏天的夜,经过一场雨的洗礼,有一种寂美的凉,开窗向楼下望去,静静的,只有柏油路面透着冷冷的光,以往这个时侯,是...
    榛木月月阅读 237评论 0 0
  • 服务礼仪即能体现一个员工的个人修养,也是体现一个企业形象的重要表现!今天下午服务礼仪课,老师给我们看了一部...
    口述笔录阅读 889评论 4 2
  • 两百多年前,马丁路德金在美国发表《我有一个梦想》穿越了时间,也穿越了整个太平洋,至今仍然回响,仍然让我们觉得有...
    麦乐迪阅读 51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