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行各业打拼中》:唯一一本我说不清剧情,一脸懵逼却想拍手叫好的漫画

断更好久了。虽然家里的漫画书,堆得一个架子放不下,却总在拿起漫画书时用上了一阵愧疚感:有这点时间咋不多看点工作相关的书呢?放下漫画书,也不过刷刷手机,虚耗一晚罢了。这就是患了懒癌的成人吧,一边焦虑着,一边拖沓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顺便秀秀挤在架子旁边的哆啦A梦,哈哈

部分多啦手办


终于决定放松心情,好好享受一下看漫画的悠闲时光。这是前几天新入手的,日本小众漫画——《各行各业打拼中》。豆瓣评分9.0分。

总结一下我对这本书的感受:

前几分钟:?????什么鬼东西????我在看啥????

中间:诶?有点意思?

最后:神仙作者!神仙漫画!太厉害了吧?

故事实在太扑朔迷离了,作者脑洞怕是大出天际,作为一个文案从业人员,我第一次遇到完全让我无法描述剧情,故事的书。这怕不是传说中的天书吧??????

里面收录了24个小短篇,因为故事脑洞深不可测,在连续看完了5个故事后,我还眉头紧锁,手不停眼不眨,只管往后翻。口中唏嘘:我是在看开头,还是看完几个故事了?

放第一个故事给大家感受下:《平装本作家》。

额,真的完全无法用语言介绍情节,麻烦大家自己感受下,寥寥几页,幸好不多。

我:????????

耐着性子往下看,看着看着,可能是习惯了作者的风格,突然就觉得有趣起来了,想为作者无与伦比的想象力拍手叫好。

比如:路边活力四射的摆小吃摊少女,实际上是一个消失的古老王国遗留下的公主。必须在中秋之夜,灭亡之国被唤醒时,到海里倾听王国的低语,并计入史册。看完的感觉就是:????什么跟什么???但是好有趣啊……

后面基本摸清规律了:不必期待一个完整的故事结局,很多故事没有开始,更没有结局,甚至连逻辑都没有。前几秒主人公还是普通人,画面一转就玄幻起来了。

再感受下:

主人公来到异国旅行,据说这里有个“石缸平原”,上面堆满石头缸。没有人能说得清这些缸是什么。

本以为主人公会来一场有理有据的考证,万万没想到……后续是这样的:

缸里装的是美酒,而天上突然下来千万只大象,它们是下来喝酒的。

我的内心依然是:我勒个擦????但是好有趣啊。

有从现实突然变魔幻的,也有从魔幻突然转到现实的:

森林中有个人人躲避的女巫,大人们都告诫孩子们躲远点。唯独一个小女孩,因为拆坏了大人的怀表,害怕家长责罚,于是独自找到女巫,请求她还原这块怀表。

女巫随手施法就解决了,并向小女孩索要报酬。这故事发展下去,我以为会是类似人鱼公主那样感天动地的自我牺牲故事。

万万没想到……几个全副武装的警察闯进了女巫住处……原来,女巫竟是帮政府军队制造杀人机器的高级科研人员。因为厌恶做杀人机器,带着科研图纸隐居于此。

而且这位女科学家,轻易用自己研制的武器打败了这些警察,踩着类似火箭一样的“飞天扫把”冲出屋顶,又一次逃走了。让人惊喜的还有,女巫真是个大美人啊!

突然脑海产生一种奇怪的想法:所谓童话世界,魔法世界,也许是科技发展到极致的世界?

类似的故事还有很多,有的完全无法理解;有的似懂非懂,却又意犹未尽;有的则令人恍然大悟,三观颠倒,成人世界太多的理所当然统统被推翻。可能这就是作者的用意?世间万物,虚幻现实又如何能说得清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晚看见吴杭做数学题是明明得数是435,他却写成了135,没忍住说了他几句,而且放大了错误。说的吴杭也很郁闷...
    苹果杭妈阅读 178评论 0 0
  • 你所不知道:酵素对子宫的净化作用 众所周知, 子宫是女性身体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孕育生命的一个重要场所。它的健...
    快乐_4a34阅读 195评论 0 0
  • 睡之前准备听点什么,恰巧看到『夜听』 点开之后却又不敢点开里面的内容 因为每次听的时候 总会想到你 多长时间了 ...
    betterme_月儿阅读 1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