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月光宝盒,你想回到哪一年?

昨天看了浙江卫视的《王牌对王牌》。

朱茵出现的那一刻,应该很多人同我一样都泪奔了吧。


图片源自网络

那种不期而遇的情怀,还真是让人眼鼻发酸,一不小心就热泪盈眶。

只是写这篇文章的动机,并不是为了怀念和纪念那个眨眼间便是万般风情的朱茵。

也不是为了那些和岁月交手多年之后,依旧风采依旧的美人们,一如姑姑李若彤,一如一颦一笑间迷倒众生的紫霞仙子……

同时也撇下,那些时光里的经典剧目,和每一个让我们热泪盈眶的回忆杀。


今天我只谈,节目最后的时候。

主持人抛出的那个问题:

如果真的有月光宝盒存在,你最想回到什么时候?

每个人都给了不同的回答。

虽然这其实是个本质上已经被问烂了的问题。

就像,如果可以回到过去,你想回到哪一年?

如果有改变过去的能力,你想做什么?

你想对过去的时间节点里,对自己说些什么?


赵文卓说,想要回到1995年,和哥哥张国荣喝喝茶聊聊天。

李若彤说,想要回到父亲中风的前一天。

林志颖说,想要回到见到 偶像的那一天,同时也是爸爸去世的前一天。

蔡少芬说,想要回到女儿出生的那一天,永远最幸福的一天。

谢依霖说,想要回到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告诉那个男生勇敢追自己。

王祖蓝说,想要回到初中二年级,一定要让自己学习打篮球,努力长高10公分。

……

大家都想要回到过去,能够改变那些或多或少的遗憾,

因为已经经历得足够多风雨,当下已经收获了那么多,对于未来也不再迷茫。

而让我动容的是,

王源说,想要到2030年去,十三年后,也就是他三十岁的时候。

大部分的人,如果有月光宝盒,都会想要回到过去,能够改变些什么。

而年纪轻轻的王源,却说想要去到未来。

他想要看到三十岁时候的王源,已经活成自己梦想中的样子,

已经不必再为模糊不清的未来而担忧顾虑又迷茫。

已经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东西。

已经活得足够好。

已经赢了。


其实这不仅仅是年龄的问题,

我也仅仅是在王源身上看到了如同我身上曾有过的迷茫和担忧。

在十几岁的年纪,总想要快些长大。

十三岁的时候,我急切的盼望自己一下子长成十八岁。可以不再被当做一个小孩子。

十八岁的时候,我急切的盼望自己二十几岁,奋斗出一个人样。

二十几岁的时候,我也只能焦虑的努力,希望自己在三十岁的时候可以达成人生目标。

这些种种,我们何其相似。

只是过了那些达成目标的年龄,也许有的人设定的是二十几岁,也许有的人设定的是三十几岁。

大家又开始贪心的想要回到过去,想要弥补那些明明知道不可逆转的遗憾和缺失。

小时候,我们想要一瞬间就长大。

长大了,我们想要有机会回到过去。

童年盼少年,少年盼成年,待成年之后,我们终于明白这个刀光剑影的世界,并不好相与。

有人想回到过去,有人想去到未来。

因为对过去的怀念,因为看不清未来的恐慌。

我们一步步竭尽全力走着脚下的路,看着天上闪闪发亮的星辰时,

总会有那么一瞬间,想要看看,

嘿!

十年后的我自己是什么样子?

二十年后的我自己是什么样子?

三十年后的我自己是什么样子?

四十年后呢?

五十年后呢?

如同儿时脑海里闪现过的无数个现在,我十三岁的时候,未曾想过原来二十三岁的我会是这个样子。

而如今二十三岁的我,虽然脑海中无线想象和期盼。希望三十三岁的自己已经达成人生目标。

我们这些看不清未来的人,总会想去到未来,能够看一眼,

这些年后,有没有得偿所愿。

有没有万事胜意。


美人图镇楼

Ps:如果有月光宝盒的话,我想去到2024年,去看看三十岁的自己是什么样子。

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就像袁湘琴努力的喜欢着江直树一样,我也一样幸福而难过的喜欢着你。 《恶作剧之吻》 世界上最美好的爱情就是你暗恋的那...
    巴啦啦ai阅读 194评论 0 0
  • 想要去创业?先应付这一关! 很多年轻的斜杠青年在这浮躁的社会中,已经按捺不住在这万众创业的大潮中一显身手了,有时候...
    津菘阅读 638评论 3 7
  • 好像真的没有办法。 再也没有那句"下车吧,到家了。"让我心头一松的话,也没有外婆家那顿让我吃了满满两碗饭的晚餐。 ...
    末一月阅读 1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