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3——让你省惊人补习费的方法

微信群"彰泥育心.经典育儿养生交流群"的聊天记录如下:

2019-3-13 

子栋 11:02

四年级蓬蓬的奖状


蓬蓬姐姐和普普弟弟


家人们,看下,这是我家蓬蓬的。我这个老爸有点自恋。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 11:03

哇 蓬蓬宝贝好棒!有这个自恋的资格。

子栋 11:03

家人们,可以放大,看下。这是去年拍的。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 11:04

小赖思佳。

子栋 11:04

上周又拿回来两张奖状。蓬蓬的学习,基本不用我们操什么心,我和家人们分享下,蓬蓬的读经之路。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 11:05

羡慕,这是多少做父母的都想要的状态呀!

子栋 11:05

蓬蓬是09年出生的,在她一岁生日的时候,妈妈请了请经典回家,送她的生日礼物。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 11:06

智慧妈妈!

饶爱兰 11:06

高能量的礼物!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 11:07

最有价值的生日礼物!

子栋 11:07

一岁开始听,两岁多的时候,能跟读简单的三字经,弟子规等。三岁的时候,蓬蓬就是学经班的领读小老师。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 11:07

厉害,很多两岁的宝贝话还说不清楚。三岁就当领读小老师了,太赞了。

子栋 11:08

我参与是读经的时间是在蓬蓬两岁多的时候,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 11:08

我们三岁才把经典请回来。

子栋 11:08

她妈妈每天保证她在环境里,坚持了一年。每天都跟班读三样。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 11:08

妈妈先开始带动了爸爸。

饶爱兰 11:09

我是快50岁才结缘育心。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 11:09

@漳州婷灿妈M28G15 [拥抱],当下开始都是最好的时机。

陳境墨【佛净】 11:10

太厉害了!用心的父母教出来的孩子就是不一样!

子栋 11:09

两岁多,蓬蓬语言开始完整讲话的时候,有一天,她妈妈在读,我在看书,我记得特别深,妈妈在读《诗词启蒙》,妈妈每读一句,蓬蓬跟出每句最后一个字,而且是好几首诗,她都能跟出来。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 11:11

厉害,才两岁而已。爸爸这下是惊喜到了。看到成果了。

子栋 11:11

当时,我一下子被镇住了。马上又让妈妈试多几首,结果大部分都跟了出来。我当时想,这也太神奇了吧,她怎么记住的。想不到。

饶爱兰 11:12

累积的力量!

子栋 11:12

后面,我也就参与每天在读经行列中来了。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 11:13

被孩子给吸引进来了。

子栋 11:13

虽然,我们全家读经开启,蓬蓬的状态越来越好,她也越来越大。等四岁多时候,她认识好多好多的汉字。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 11:14

育心经典的魅力,累积法的神奇,谁用谁知道。

子栋 11:14

基本能自己阅读,但是,她还是读不明白意思。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 11:15

才4岁能读已经很厉害了,很多,4岁的孩子大字还不识几个。

子栋 11:15

这是她同龄的小朋友,无法达到的。另外,她能背经典。

陳境墨【佛净】 11:16

真的是越早接触经典越好啊!

子栋 11:16

三字经,弟子规,包括诗经开篇的前几篇,都能背出来。

饶爱兰 11:16

我也很期待靖博学说话的时候能脱口而出“乾乾君子健”,把女儿女婿全家人都吸引进来。

蒙哥谈养生论教育--王蒙正 11:16

三岁看大,七岁看老。越早介入越好。@漳州婷灿妈M28G15 有你这么用心的外婆,一定有惊喜。

子栋 11:17

另外,还有,就是蓬蓬语言表达能力特别强,到今天,快十岁了,我是说不过她。有时候,只能用父亲的“威严”来震慑孩子。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 11:18

子栋老师博古通今,已经很厉害了,居然说不过。

饶爱兰 11:18

青春于蓝胜于蓝!

子栋 11:19

真正让我感受蓬蓬学习经典的价值,作用的时候。是蓬蓬刚上小学的时候。刚上小学时,小朋友们都在适应小学生活,家长们也一样在适应。开始,基本没有什么作业。但是,在一个月以后,孩子们就都有作业要做。每个班,都有一个家长群。因为蓬蓬没有遇到问题,所以,我们也没有太在意群里信息。有那么一天,我发现晚上10点多,好多家长在说,孩子刚上一年级,孩子还在适应,恳求老师,不要留那么多作业。说孩子要做到好晚,我感觉挺奇怪,怎么我们蓬蓬没有做作业啊,就没看着她每天写作业。我还担心,这个丫头,是不是不做啊,第二天早上,我问蓬蓬:闺女,你们老师每天有留作业没,她说,有啊,我又问,那你怎么不做呢,蓬蓬说我做啊,我每天都交给老师的。最后,我进一步了解,才发现。那些同学们,不认字,每天要等父母下班回家后,才开始做作业。需要父母读题给他们。这下我明白了。蓬蓬不会存在这个问题。上小学前一年,她已经开始自由阅读了。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 11:22

这个时候很多家长们在焦虑。

陳境墨【佛净】 11:26

字认识多了,题目都看得懂,作业都自己做,不需要父母读题。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 11:26

累积读经,不仅轻松过了识字关,理解能力,也都超前了。

子栋 11:26

经常给我们讲她看到的故事了。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 11:27

太幸福了。

子栋 11:27

家人们,应该都知道,孩子上小学,有一点非常非常重的。就是孩子的自信心和优越感。老师的印象和自己的自信心。很重要。蓬蓬一年级第一学期,期中,期末成绩都是全班第一。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 11:29

是的,这个得孩子本身有底蕴。

子栋 11:29

结果,孩子的自信心就建立起来了。她建立起自己的一套标准,就是我要比别人更加努力,用心,优秀。所以,蓬蓬连续获得班里三好学生,

陳境墨【佛净】 11:30

蓬蓬这么优秀,老师更重视,孩子的自信心就更强了!

子栋 11:30

今年四年级了,有一年,老师和她商量,三好学生,每学期只有三个名额,你都连续拿的,老师,想鼓励另外一位同学,她今年的进步特别大,最后,蓬蓬就大气让出去给同学。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 11:32

太优秀了,没办法。

子栋 11:33

最后,老师又专门给蓬蓬新增一个奖项,文明学生。这老师也有智慧啊!

陳境墨【佛净】 11:34有智慧了!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 11:34

有儿女如此,夫复何求!

陳境墨【佛净】 11:35

冒昧问下子栋老师,蓬蓬有参加什么补习班吗?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 11:35

蓬蓬宝贝之所以有这么优秀,一是开始读经的时间早,重要的是源于有智慧的爸爸妈妈。

子栋 11:36
没有报任何补习班。

陳境墨【佛净】 11:36

是的,孩子的优秀都离不开父母的用心!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 11:37

没有报任何补习班,经典教育太省钱了!

子栋 11:37

因为赖老师讲了,成功人士法则:早睡,早起,学习,分享,付出,承担。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 11:37

分享是美德!

子栋 11:37

我努力迈进。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 11:38

我们跟着子栋老师一起努力!

陳境墨【佛净】 11:38

我当初就是看中这点,以后可以省补习费才请了教材。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 11:39

我当初也是看中这点。后面发现,不只是这点,坚持育心,坚持读经,收获太多了。

子栋 11:40

但是,经典教育的真正价值,远远超越一个好的学习成绩。

陳境墨【佛净】 11:40

现在补习费太惊人了,语数英都要补,一年的费用比一套教材都还要多。

子栋 11:40

深圳这边的学而思教育,一年都在四五万。还是按科目收取的。我朋友的孩子就有报,报了英语和数学,一年十多万。

饶爱兰 11:42

工薪阶层怎么办?

陳境墨【佛净】 11:42

所以育心最便宜!

子栋 11:42

全部投入进去,没有办法。不然,怎么样,孩子小学都跟不上,接下来,更麻烦。但是,补习班永远解决不了问题。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 11:43

只舍得花钱,也不一定孩子就能达到想要的状态,也不一定比蓬蓬会优秀,走着瞧。

陳境墨【佛净】 11:43

投进去也不知道以后的结果是不是如想象中那么好。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 11:43

是的。舍本逐末。经典教育是最根本最省钱的教育。

子栋 11:44

真正解决的是源头,是孩子的原动力。主动与被动。

饶爱兰 11:44

补习费是无底洞,一套育心教材区区几千元,还能代代相传。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 11:44

是的。孩子爱学习,积极向上,这个是花再多钱买不来的。

子栋 11:44

我家普普,是在娘胎里开始的。那我想应该比姐姐更厉害。

饶爱兰 11:45

必须的。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 11:46

一定会的。现在才两岁就已经显示出与众不同。

陳境墨【佛净】 11:49

@漳州婷灿妈M28G15 以后靖博也厉害!有你这么用心的外婆带着读经典!

陈惠-育心经典国学教育 11:53

孩子们个个后来居上呀!大家有没有发现,刚开始我们做家长的会担心,人家都读经几年了,我们刚开始,应该会比人家落后吧?事实上,往往后进育心的宝贝们,后劲十足,都赶超读经几年的宝贝了。当然,像靖博这样的经典宝贝,人家想赶都赶不上!这才是真正的赢在起跑线上!

玲 11:55

@深圳蓬普爸 感谢子栋老师的分享。作为父母不是着急拿钱给孩子补习,而是帮助孩子培养学习兴趣,让孩子能主动自主学习才是关键。

读经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只要从现在开始。学习经典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估计今天看见子栋老师分享后,有些家长开始着急了。让我们从当下做起吧!

饶爱兰 12:01

是的,当下开始就是最好的,只要我们作父母的用心了,孩子就会朝着我们想要的方向发展。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

赢在起跑线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要赢在终点站。看谁在坚持、在学习、在努力!

陈惠-育心经典国学教育 12:09

只是引用这句流行的话,我们读经典也不是想着要赢,要多优秀。就是老祖宗的好东西一定要发扬光大!

国学经典教育-贺晓燕 12:14

学习老祖宗留给我们的经典智慧,培养德行根基,就是在帮孩子打基础,扎根,行在当下,利在未来,利人利己利社会!是势在必行,必须要学习的。当下开始就是最好的时机!

林子珺 12:14

@深圳蓬普爸 感恩子栋老师分享!受益匪浅!学习经典是根的教育,不是立竿见影,反而是细水长流,潜移默化,正自己和孩子的三观,充满正能量!让孩子找到学习的兴趣,化被动为主动,激发内在的原动力!

学习经典是最便宜最根本的教育!且遇且珍惜!无论什么年龄遇到经典,永远不晚,当下开启读经就是最好的因缘!

陳境墨【佛净】 12:24

今天子栋老师的分享也更加坚定了我们要把经典坚持学习下去。也很庆幸自己在浚铠5岁时遇上育心经典后就很快把经典请回家,当下行动就都不晚。

我刚才跟浚铠说蓬蓬的读经经历,他说我们怎么这么晚才读经典,以前怎么不早一点。

贺老师:

可见,如果我们当初遇到育心,但是没有走进来带着孩子读起来,将来孩子一定会是埋怨我们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