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心得总结

对于外汇市场的交易心得总结:(持续更新)
交易总结:(生存大于发展!)

1.在涨到最高峰的历史的位置附近不要做多盘,因为风险太大。(同理历史最低位置也不做空)
2.严格执行金叉进,死叉出。(交易信号)
3.出场信号的重要性大于打损出场。
4.在金叉范围以内不做空;在死叉范围以内不多。(有明确的信号以后才能做盘)
5.止损设置:初始损 保本损 目标盈利损 超目标盈利损
6.止盈设置:目标盈利止盈线 止损止盈比例线
7.单根k线:影线是实体两倍有效;影线越长,相反的能量越强。
反转: 阳线看上影,阴线看下影。 加强:阳线看下影,阴线看上影。
8.支撑压力位线的重要性要低于金叉死叉的重要性。
9.坚决不追涨,追跌!
10.消息面影响大的时候要禁止入盘。
11.若是震荡盘在144均线附近,则执行金叉多,死叉空的规则,不用考虑支撑压力作用,144均线效果不明显。
12.如果做消息面的话只做超短期,也就是1到2根K线。
13.MACD 30分钟 基本上是短期盘,需要和支撑压力位相互配合。
14.0轴附近不反向做单,0轴距离较远的可以反向做单。
15.盈利的60%取出,40%继续做单与本金一起继续做单。(仓位整体把控)
16.一天做3单。
17.【2020-05-29】
不能在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做单,也就是头脑不清醒的时候做单。
18.【2020-06-01】
a.0轴附近做单不适合是因为趋势不明显(无论形成震荡还是多空都不是很容易看出来的)
b.需要多做盘,才能找到哪一个盘更适合哪一个指标分析。这个需要多加分析。
19.【2020-06-08】
a.MACD的若处于粘合状态则根据粘合之前的技术指标来确定入场方向。
b.MACD若在0轴之上反向做空的情况下需要更大的斜率,并且做短空。(根据单根K线的大小确定斜率大小)
c.在震荡行情下的金叉还是单边行情下的金叉是不一样的。震荡行情下的金叉,需要结合支撑位和压力位来找到最大盈利位置。
d.若是选定了交易周期和交易指标,不要轻易换盘坚定自己最初的想法和技术分析,否则容易判断失误们可以分析单根K线来分析整体走势。
20.【2020-06-11】
若是选定了交易周期和交易指标,不要轻易换盘否则会判断失误,可以分析单根K线来分析整体走势。
21.【2020-06-12】
利润最大:在一定时间段影响利润最大的因素:a手数 b单数 c点数 ;我们需要 根据自己的仓位选择最合适的手数和单数,在点数最多的位置出场。
亏损最小:因素:同理。
22.【2020-06-13】
在MACD胶着状态下,可以持有单子(无论多空),因多空能量均衡,我们需要盯盘来判断能量的变化。
23.【2020-06-18】
如果在0轴附近我们用MACD做单,我们除了分析MACD以外最重要的还是要看单根K线的趋势,来分析市场的行情,也需要分析大周期。
24.【2020-06-20】
止损止盈位置的设置a最近的波峰或波谷 b大周期的波峰和波谷;合适的止损位置可以减少损失同时也可以防止虚假信号;合适的止盈位置,可以利润最大化,可以设置1:1;1:2,1:3。
25.【2020-06-21】
对于消息面分析,我们要进行合理的投入,主要是是由于此位置技术面分析失效。主要是消息面和人的心理影响市场走向。抓住时机就入场,如果没有合适的时机就不要入场,亏损的风险很大。
26.【2020-06-22】
EURUSD货币对,EUR位置为基准货币也就是分子1,USD位置为标价货币也就是分母。受消息面的影响,若知道美元走势,也就知道了其他货币的走势。
27.【2020-06-23】
消息面影响一到两根K线,所以我们要及时出场。(周期不同k线也不同)
28.【2020-06-27】
心理面和技术面与消息面有时是矛盾的,我们要分析哪一个占主要影响。
29.【2020-07-08】
a.远离均线就可以反向做单,在均线附近或者在均线上下尽量做正向单。(20轴或者80轴做正向单子)(远离指的是一波行情的距离)
技术指标和周期关系:
b.完美匹配:

MACD      15min
SO         5min
MA          1H

手数和点数对应关系:

1手       1点     10$
0.1手     1点     1$

c.技术指标和目标点数关系(一波行情):

SO          M5      8-10点                   盈利(亏损)
MACD        M15     18-30点(>=30)           盈利(亏损)
MA          H1      35点--    (>35)          盈利(亏损)
XAUUSD和UKOilSpot和USOilSpot     在50个点范围

32.直盘变化关系:

EURUSD  GBPUSD  NZDUSD  AUDUSD       分子不变,USD下跌,整体上涨
USDJPY   USDCHF  USDCAD                      分子下跌,整体下跌
分子为基本货币,分母为汇率货币

33.【2020-07-31】
止损位置设置在波峰位置的25-30点位置附近(止盈位置同理)。或者支撑压力位置25-30个点。
34.【2020-09-07】
a.静如处子,动如脱兔。
b.试盘指的是在震荡行情洗或者是行情不明朗的情况下。为我们判断大盘走向提供参考。(0.01手的操盘)
c.震荡行情下的支撑位和压力位的设置很重要,同时大盘不一定就会走到支撑压力位就反转,有可能在之前就反转。
35.【2020-09-08】
a.每周的盘面都会有一个新的开始,因此如果上周盘面已清仓则刚开始的时候需要试盘来找盘感,不能冒进。
b.若是上周盘未清仓,则需要重新分析盘面。
36.【2020-09-11】
a.有技术指标则按照技术指标操盘,无技术指标则按照反人性操盘。
37.【2020-09-24】
a.横线压力位重要性大于单边压力位。
38.【2020-10-07】
a.休息一段时间没有看盘,要重新分析大盘,需要寻找盘感以后再重新做单。不能立刻就做,否则亏损的概率更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