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城城的奇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春雨“沙沙,沙沙”地下着,幼儿园花圃里的花儿、草儿开心地唱着,经过雨水的滋润、冲洗,草儿穿起了发亮的新衣,花儿的脸洗得更俏丽。看着春天来了,城城却高兴不起来。

“你今天怎么不开心?没睡醒吗?”城城问同桌。

“昨天下了一天雨,我家到处漏水,雨水咚嗒咚嗒,敲打着我床上的小盆子,像敲了一夜架子鼓。我缩在墙边,一夜没睡!”同桌打着哈欠说。

春天来了,雨水慢慢增多,同桌一家该怎么办呀?城城躺在小床上,想着爸爸设计的房子。

爸爸是一名建筑设计师,从建成大楼到室内装修,爸爸做的最好。那些漂亮的房子都存在爸爸的电脑里,如果能变成一套真正的房子送给同桌该多好呀。我今年三岁,什么时候能像爸爸一样,成为一名优秀的建筑师呀?

如果按照爸爸的设计,画一张漂亮的画送给同桌,他会不会开心一点?城城听到爸爸从书房出来,关上门,走向卧室。过了一小会儿,爸爸轻微的鼾声飘出来。

爸爸睡着了!城城穿上衣服趿着拖鞋,轻轻打开门,蹑手蹑脚地穿过客厅,来到书房。外面的街灯照得室内很明亮,可以清晰地看到书架上的一本本书和电脑键盘。

城城打开电脑,然后搜着爸爸保存的设计文件。点开一个文件,是一幢大楼;又点开一个,是一个体育场的设计图;再点开一个,是会展中心的图纸及效果图;不灰心,继续点,终于点出来一套房!漂亮的外观,美丽的小花园,室内处处透着舒适!对,就画这一套房子!相信同桌肯定会喜欢的。

如果呆在书房画,爸爸发现了怎么办?他的电脑从来不让别人动,还说文件里的每一个数字每一根线条都很重要,做建筑必须认真、严谨,不能有丝毫的马虎。想到上次打开了他的电脑,他把城城当垃圾一样扔出去的情景,城城不由自主地点击了“打印文件”。

文件一张一张地打印出来,正在城城要拿起图纸向衣服里藏的时候,发现图纸有千斤重,怎么拿都拿不动,一会儿就热出一头汗。奇怪,怎么这么重?为什么打印机没压坏?哼,欺负小孩!城诚坐在椅子上喘着气。

一个警察从图纸上站起来,一步跨到地板上!

“小朋友,你不睡觉,呆在网上干什么?”

“叔叔,我什么也没干,不要抓我了,更不要告诉爸爸。”

“偷偷打印这些文件干什么?没经过文件主人的允许,不能私自修改、打印!”

“我的同桌说他家的房子漏水,父母也没钱修盖房子,遇到雨夜,家里到处都是叮叮咚咚的声音,吵得他整晚都睡不好!我想帮他,却不知该怎么帮,我打算画一套房子送给他,让他开心,让他感到友谊的温暖!”

“原来是这样啊!你真是一个好孩子!来,叔叔看你画。”

城城拿出几张A4纸,开始有模有样地画起来。先画一个平面图,然后画四堵侧面墙,墙上有门有窗,每一张都是按爸爸设计的图纸画出来的。画出房子后,又按照效果图装饰室内。画客厅,画厨房,画卧室。在画同桌的小卧室时,城城画了一套太空沙放在小床边,同桌一定会喜欢玩。

“想把这些画变成真的吗?”警察叔叔的手搭在城城肩上问。

“嗯,特别想帮同桌。”城城点点头。

“我们去找他,然后送给他,好吗?”警察叔叔把这些画放进公文包,拉着城城穿过墙壁飞在城市的上空。春雨细无声,随风温润着夜。

“叔叔,我们是怎么穿过墙壁的?你是怎么练成的?”城城第一次体验这么多神奇的事情,忍不住问。

“我是网络警察,每天顺着网线进入千家万户。我可以把虚拟转化成现实,也可以把现实虚拟化,只要把墙壁瞬间虚化,我们就穿过来啦!”

“同桌的家就在前面,他妈妈常年生病,他爸爸天天在街头卖饼,方便照顾家里。”城城指着一片城中村,昏暗破败的小巷杂乱地堆放着各种东西,到处陈旧乌黑,就像一个生病的油腻大妈。

周围的人家都建得又高又多,同桌家一溜儿三间平房,低矮的房子上有两扇黑洞洞的窗口。同桌一家都睡着了吧,城城想。

“我们现在就送给他!”警察叔叔说着话,抬起右手把同桌家的房子虚化掉,然后把图纸抛出去。

图纸随着风各自归位,东墙立在东方有阳台,西墙立在西方外带小花园,南墙上有大门和窗,北墙上有飘窗,地板和室内都放满了效果图上的东西。一杯茶的工夫,竖起的图纸从下而上变成一堵堵坚实的墙。一套面南朝北的房子就拔地而起了。

“谢谢叔叔!你真棒!”

“城城也是一个善良有爱的小孩子,相信你长大了会成为一名最优秀的建筑师!”时间过的真快,城城明天还要上学呢,叔叔拉着城城往回赶 。

“叔叔,我会好好学习,做一个优秀的建筑师!”送回城城,网络警察又顺着网线维护治安去了。

一觉醒来,看着阳光穿过玻璃撒在小床上,想着昨天晚上穿墙而过飞在城市上空,真是一个奇怪的梦!一转脸,看到床边有一张A4纸,上面写着:网络警察,后面是一串数字组成的电话号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人买了白茶之后,都觉得没有时间,或者功夫茶具不具备,或者觉得泡起来很麻烦等等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把买来的白茶...
    白茶娜娜阅读 2,350评论 0 0
  • 不要以为只有人要便秘,马桶也会; 人便秘要难受,马桶便秘也会不爽; 人会想办法解决便秘,马桶也同样需要解决办法; ...
    七宝遥遥阅读 157评论 0 0
  • 雨文青争 今天是《变相金刚5》在国内的首映,没有去看凌晨的,不过我去看了傍晚场的,人依旧很多,看来这部电...
    雨文青争阅读 334评论 0 3
  • 花非花,燕非燕,人生非人生,苦难非苦难。 当我们想从书本中获取支持的时候,其实书本页可能从另一个方向来影响你。比如...
    千代天遥阅读 22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