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2017

你好 2017

跨过2016,来到2017,是在酒吧里,和陌生的友好的人。没有去看烟花,没有去中华世纪坛看灯,更没有窝在家里。紫色的灯光伴着激荡的音乐,一起喊着倒计时吹着口哨,新年的钟声在心底敲响,欢呼呐喊,你好2017,和陌生人说happy new year! 和帅气的调酒小哥干杯。 那一刻是迷醉的,是幸福的。新的一年,还是要做自己,默默地坚韧地做自己。

黑朗姆兑可乐,自己调的酒有点淡淡的小忧伤,和朋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关注着手机那端昏昏欲睡的Jerry,好久没有好好聊天了。一年未见,还是那么投机。还记得去年元旦,下了无比大的决心想要约他去看电影吃饭,最终还是没有成行。今年,算是隔空的陪伴,很好很开心。

有些人总是在错误的时间里相遇,然后巧妙地错过。相遇是在驾校里,那时我已经做好了离开那个城市的准备。科目二考前测试,他是唯一一个100分,却极其低调的练完就走,那一批学员里穿蓝色衣服的男孩有三个,我始终分不清谁是谁,直到科目二结束,他留下的印记不过是一个名字和一个分数,他的字很漂亮。本以为不过是人生过客,从此不会再有交集。

在驾校学车的日子就像在部队军训的时候,当时苦到不行,巴不得快点结束,真正到结束的时候,却又会有一些不舍。因为工作紧急,我是在一个月之后才去参加科目三的学习,熟悉的小伙伴们都一鼓作气考完撤了,没想到在一群新面孔中,看到了略有点熟悉的他。有时候缘分就是这么神奇。科目三是集训式的,连着十天,从分教练到考试全部完成,除了两天休息,我们一起度过了整整八天的时间,也只有这八天。

分到同一个教练纯属巧合,他第一个练我第二个练也纯属巧合。从此之后,他练车,我都坐在后面,看着他熟练地完成每一个动作。也许是心情好,科目三学的格外顺利。我们顺路,所以一起坐同一辆公交车离开,到站后,他向西我往东分别换乘不同的车背道而驰。 中午,别的人会回家吃饭休息,我们都是无家可归的孩子,自然而然地一起吃饭,一起闲逛,打发时间。   科三需要教练跟车,一辆车十来个人,一天也就能练两圈,大把的时间都在闲聊。聊过去、聊未来、聊工作、聊股票。知道了他的工作,知道了他是学长,知道他是恋家的孩子,知道他想要的安稳。但是,他读懂了我的名字,他知道最美的人间四月天,他安静温和,他愿与我同进同出。我帮他请假,告诉他教练说过的话,他请我吃饭,帮我收好围巾。亲密却又平淡的相处着,那段时间很快乐,伴着初生的太阳,哼着小曲去练车,冬日的早晨很冷,但我总是第一个到,随后就是他。

八天很短,随着考试的进行,很快就过去了,我们全部通过,完美收官;八天很长,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冬日的阳光、黄色的普桑、嗓门响亮的教练、团队里的哥哥姐姐,还有你。那天,我说我提了离职申请,你说裸辞穷半年,慎重。我说我要离开要回家,你说回家挺好,不回来了吧;是,不再回来。嘴里说着挺好,眼神却是暗淡的,我看到了。我们或许都欣赏彼此,但还不足矣为之改变。你不会说留下,我也不会真的留下。那时那刻,我以为驾照到手就会相忘于江湖,从此不再联系,就像许许多多人一样。

甚至都没来得及说一声再见。考试的顺序是随机的,出乎意料的,我很靠前,而你排在最后。那一天,我没有等你,因为不愿告别。之后开始工作上的交接,收拾东西准备离开,科目四很快拿下,归期定在了元旦之后。几个夜晚辗转难眠,有那么一瞬间,甚至想过不走了,然而终究还是一个理性而任性的人。元旦三天,同学朋友都安排了践行活动,你也早早回家了。专门空出来一个下午买了两张影票,最后还是怂了,自己去看的,无滋无味。

一切按计划进行,拖着大大的行李箱,轻轻地离开,不带走一片云彩。在大西南行走半个月,忘掉了所有的不快,对生活爱到不行。在西南大学的校园里,写下一张只有祝福的明信片,自己查到了你的地址,只因为当时聊起离职之后的旅行,说过要寄明信片给你。当时不过是随口一说,不想却成了我们再次联系的借口。

再次联系已是三个月之后,我在北京开始了新的生活,每天忙碌而充实,没有时间和精力纠结过往。而你,收到明信片的那一刻,是什么样的心理呢?总之,我们又联系了,还是可以愉快的聊天,就像当时。

有时候会觉得,如果自己主动一点,是不是可以更近一点。但是心里明确的知道近一点又能怎样,你只会待在那座城市,会有一个安稳的家;我,不会再回去,只选择漂泊。所以,这样的确挺好。

新年的钟声还没有敲响,你已经say晚安去睡觉。并没有告诉你我在哪里跨年,只想说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有点俗套但是真心祝愿。朗姆很烈,玛格丽特有点甜有点咸,很嗨很兴奋还有点眩晕。调酒小哥唱的pop很好听,隔壁桌玩狼人杀很吵,此时此刻的热闹有我一分,2017我真心欢呼。

一路顺风   恣意前行

新的一年,我的主旋律是努力工作好好生活。有三个闺蜜的婚礼要去参加,有自己的旅行计划,还要坚持运动。我的计划里依旧只有一个人的成长。还是会偶尔寄明信片给你,会聊聊生活聊聊工作,会偶尔感慨一下时光易逝。

茫茫人海相遇是莫大的缘分,轰轰烈烈值得记忆,平淡美好更值得回味。人生中能认识一些美好有趣的人,真的很好。感恩生命,感谢缘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好,2017。 元旦那日,大家都在跨年,梳理了一下心情,我想了想这几年我的跨年。 2013年硕士毕业,当年工作,...
    笨小洁阅读 155评论 0 2
  • 凡是跟年有关的数字,我最喜欢的就是末尾带偶数的了。而2016年又是其中最为特殊的一年。我是04年上的小学,所...
    浮生梦苏阅读 600评论 0 2
  • 新的一年开始了! 有放鞭炮看焰火的,有开飞机、坐飞机看日出、拍日出的,有励志的,有祝福的,我们却是一家三口睡到日上...
    考槃在涧独寐寤言阅读 181评论 0 1
  • 西安乱逛 走在西安繁华的大街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我知道,2016年就要结束了。 本来很期待能够遇到古城的跨年活...
    himingway阅读 192评论 0 0
  • 今天是2016年的最后一天了,想想还是写点什么来纪念一下!我怕时间太久,我会遗忘太多美好和感动! 我的回忆要从...
    龙飞影随阅读 2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