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豹证券清仓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构成投资意见或建议。

今天突然朋友圈有朋友在说:“由于美豹在美券商申请原因,账户体系将会做全面的升级,美豹证券账户下的股票要必须要在2-15号之前全部清仓退出。”

由于我美豹账户里面还有点钱,所以我立即去核实了这个消息的真实性。通过多方核实,该消息属实。


美豹客服回答.png

这对于在国内投资美港股的用户来说算是一个重磅消息,虽然消息比不上“***跑路了”那样震撼,但是所有用户全部清仓退出,影响还是不小,势必会带来很多负面影响和蝴蝶效应。

如果你是美豹用户,你需要做什么?

1、制定股票清仓计划。目前官方明确说的是2-15号之前资金要全部提出,所以基于这个时间点,合理安排股票清仓计划。

2、如果晚于2-15号之后才想起来清退怎么办?不能说平白无故的几十万资产说丢就丢了吧。之前官方可能为了让大家对这个时间点引起重视,在论坛回复时给出了比较吓人的答复:“如果晚于2-15之后,所有的资产就变成一堆数字了”。这个问题我问了下客服,客户给出的答复是:

“其他工作人员可能是想回复的稍微严重一点,让大家最好是尽快提现。因为毕竟之后这边的业务结束,清算商等不合作了,再要提现很可能就不是提到国内银行卡这么简单了”

客服答复.png

3、如果您之前有给其他小伙伴推广过美豹平台,请尽快告知他,比较比人的资产损失,毕竟人家是通过你的推荐才加入美豹券商的。

4、如果发现美豹官网打不开,请点击这个地址(官方客服提供)

一点点思考

1、该事件对平台的负面影响

首先用户会觉得这个平台不太靠谱,哪里有这种做法?(一般用户都很难接受)让我们所有用户清仓退出,我的投资计划全部都被你打乱了。同时大量用户清仓股票,势必会导致股价的小幅下跌,直接影响我的投资收益。

其次强制全面清仓意味着目前的用户可能会大量流失,他们可能选择其他平台去投资。玩美港股投资的朋友都比较看重时间和收益,不可能还老老实实地等你美豹把平台处理完后才继续投资。他们可能选择其他平台,比如说选择小米旗下的微牛平台,这时候微牛不要太高兴,反正微牛已经有了美国的证券商资质。

2、中概股的股价波动

消息正式发布应该是今天,哪么受其直接影响的交易日就是下周一。自然而然很多用户都会去抛售美豹上投资的股票,无论如何2-15号之前要抛售完,毕竟你还要留一点时间体现。由此引出了几个问题,供大家思考。

因为美豹的强制退出通告,会不会导致中概股在周一美股开盘时来一波小跌势?(大部分国内用户购买的还是阿里、腾讯等中概股)

假如美豹的用户量在国内比较多,那么势必还是会有一波小跌走势的。那么周一会不会是中概股跌势的最低点?

如果你是美豹的用户,你会在什么时候抛售美豹账户内的股票?

3、推广的信用成本

有美港股投资经验的朋友都知道,投资美港股最主要的难点在于出金、入金受外汇管制限制。美豹证券商就是解决了出入金的问题,然后加上“0”交易费的宣传、薛蛮子投资的噱头,为美豹带来了不少用户。

再加上美豹有一个推广功能,通过已注册用户的推广码推广有效新会员,推广者本人有推广分成。所以有不少人都有推广过美豹券商平台,包括我自己。还好美豹只是证券商服务升级,不是平台跑路什么的。换句话说,如果美豹出现跑路、资金、经营等方面的问题,其实对所有的美豹推广的信誉或多或少都是有影响的。

因为不出事就没事,一旦出事。那些通过你的推荐在美豹投资用户都会想起你来。“当初是那谁谁谁,一个劲推荐的我去美豹投资股票。你看美豹出事了吧,那我投资股票的钱怎么办?....”,如果美豹真的跑路了,也说不定真的有些人脑子一热,会去找推荐人追责。

所以说,推广、背书这些行为其实也背负了很多的风。尤其是如果你去推广你自己不了解、不清楚的产品、平台,一定要慎重。不出事就没事,一出事就是你推广、分享的锅。

最后,说明几点。

1、文章仅供大家参考,有关美豹的具体消息咨询官方渠道。

2、文章中的微牛是有推广性质的链接,关于微牛证券本人仅分享、不背书,是否考虑注册或者使用微牛平台,请自行决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