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变色龙,教育需谨慎

    家有一只变色龙,教育她真是个废脑力的事情。

    故事发生在2015年7月,她诞生在我们家里,从此我的身份改变了很多,看了很多育儿知识,理论永远说的很漂亮,可是现实不允许啊!第一个孩子都是小白鼠,值得庆幸的是我把她养大了。对待她,我的观点就是:只要不是很危险,她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比如说吃手这件事情,婆婆担心她长时间吃手不利于健康,综合专家的教育我决定给她擦干净小手,让她吃个够。14个多月,她生病了,支原体肺炎,挂了人生中第一次水,从那以后养育她更费劲了。那段日子简直就是煎熬啊!2岁半的时候接触了推拿,从饮食习惯上开始调理。例如生病咳嗽的时候冷的不能吃,甜的不能吃,水果不能吃,荤的不能吃,吃素少餐成了她生活的一部分,在外人看来很可怜,可是她却被训得很听话,原因很简单:如果不忌口,生了病她就要挂水,她不想挂水,所以开始控制自己。刚开始我以为她能做的怎么样呢?后来才发现她的毅力还是很坚定的,所以不要轻易小瞧孩子,她们远远比我们想象中的更厉害。

    2018年9月初,她进去了幼儿园,除了跟老师嘱咐了一下她过敏的东西,其他没有管她,任她自由发挥。刚开始回来的时候发现脸上有点小刮痕,我就装没看见,后来再也没有过,毕竟那都是小事情。上学快一年了,从来没和小朋友发生过争执,我告诉过她:在学校里发生的任何不愉快的事情自己解决,解决好了以后不许再记住,也从来没说不想去学校,总是喜欢去上学。入园两个月以后我就给她报了个培训班,关于画画的兴趣班。可能因为我曾经是美术生吧,我觉得学会用线条来表达一些想法是必要的,由于她的年纪小,我给她报的不是专业美术班,而是一个专注做创意类的儿童画的培训机构。她上课的时候很认真,其实他她并不是爱画画,而是我会给她灌输一些美好的东西,告诉她画画的好处,后来她就爱上了画画,也是因为老师比我更有耐心教她吧!很庆幸她遇到的老师都是富有爱心和耐心的。

    2019年4月份,我给她换了一辆平衡车,目的很简单,让她锻炼身体。从小到大她就属于那种吃的不多,却还是不容易消化,最好多吃汤汤水水类的东西,自己骑了一个多礼拜,动作比较的娴熟了,刚好中旬要去看刚出生的小妹妹,我就在网上找了那边的平衡车培训机构,给她报了两节平衡车培训课。回家之后她就表现的更加喜欢了,让我给她报培训班,让我带她去找教练。

    5月份我们的小县城终于有了平衡车培训机构,我又给她报了名。距今上了一个月的课程了,她真的挺喜欢的,我希望她能继续学下去,练车以后她的消化系统终于好了一些,作为妈妈的我,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我认为给孩子报班,至于报什么班,心里一定要清楚自己的目的是什么?还有孩子是什么性格,有针对性的去培养她。我不赞成那些专家所说的:让孩子开开心心过个童年,不要过早的让她上各种培训班。从古至今哪一位有造诣的学者不是勤学苦练,不是吃的苦中苦的?从小你就怕她受不了打击,过早开发不好,那早教机构早该关了。凡事不能过量,更不能过度。

    在学平衡车的同时我又给她报了线上的英语课,我们家的孩子从小语言能力就比同龄人强一些,这并不是天赋,而是我的付出。从小我就带着她一起说话,发音不准我就一次次带着她纠正,带着她背古诗,给她读故事……刚开始上英语课的时候,总是开小差,现在明显好多了,我没有选择实体店的课程,因为时间太长了,我不能在那里陪着她,索性带她在家里一起学,刚好我也能从头开始学习。

    对于她这个年纪,学了这么多东西,很多人问我她累吗?我说不累,因为没有死记硬背的东西,完全是在玩耍中学习的,现在的她更加的活泼开朗,调皮捣蛋啦!有一点就是做很多事都不会过分,都会问一下我,所以我挺满足的,我觉得爱她就是让她不断的充实自己,完善自己。不光在兴趣上满足她,培养她,我们还会不定期的陪她出去玩,来一场长途旅行,增长她的见识。


摄于猪猪星球内

    愿家里这只变色龙,能坚持自己所坚持的事情,做自己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文 |yakulto丶 一个月前,小果和青稞离了婚。 诺大的城市的里,有无数家酒店,在遇见青稞的时候,小果顿...
    养乐多丶阅读 449评论 0 14
  • (十五)黛玉葬花 祭饯花神黛玉洒泪 痛定...
    霞啊霞阅读 1,168评论 6 6
  • 今天约着一起去爬香山,早上做着一些准备,挺开心的。 早上出门感觉自己的方向感没了,不知道东西南北,...
    腾飞的叶子阅读 218评论 0 0
  • 2017年12月1日11点零3分。 因为公司电话频繁停机,而无法改变现状而引起的愤怒。应该说在拨出客服电话的前一刻...
    小妮崽阅读 1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