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古神魔大战(节选)

远古洪荒时代,天帝为提升功德强行燃烧自身怨念,不料走火入魔让邪念外逃异界,并经过百年修成法力比天帝更强的逆天魔。这一天,逆天魔率妖魔战队杀回天宫,一场惊天大战就此拉开序幕。



“哈哈哈!天帝,本王与这片天地同在,你能奈我何?”逆天魔肩扛灭世枪,对天帝哈哈大笑道。

天帝双眼凝重一闪而过,他紧握神威剑狠狠指向逆天魔,哼道:“你休要猖狂,待朕的五大神将归来,定将你挫骨扬灰!”天帝说话时故意扬长声音,回转的波动告诉他,局面大好。

逆天魔大笑道:“那五个不成器的卒子莫非就是你的倚仗?若真是如此,那你还是乖乖让出天帝之位吧!”说话间缭绕在他魔体之上的黑气突然膨胀起来,诡异而邪恶的魔流顿时再次充斥整片天地。

“想觊觎朕的天位,那就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天帝向天高举神威剑,金光璀璨,雷霆万钧。他冷冷地看着前方,斩出一剑。

剑威起,魔流乱,天地变幻。

灭世枪和神威剑重重地交撞在一起,恐怖的撞击让天宫再受重创,那可怕的波动甚至连人间相对位置上的一座山峰都在瞬间内化作虚无。

金光收敛,魔流沉淀,天帝和逆天魔身影重现,他们掌控各自的神器近身对峙。逆天魔盯着天帝说道:“时辰差不多了。”天帝闻之心头一紧,隐隐感应到一丝不安,然后他双眼一瞪,怒瞪逆天魔道:“你敢打琼浆玉露的主意!”逆天魔缓缓摇头笑道:“琼浆玉露?你也太小看本王了吧。本王要的是整个瑶池!”

就在逆天魔说话间,灭世枪突然再聚魔流,一股更加强大的气息陡然自逆天魔身上传出来,后者暴喝一声,灭世枪威力再加一级,生生撕破神威剑的神级防御,直降天帝上方。

天帝心中一震,双目凝重喝道:“那毁灭四怪竟然是你本体的一部分!”逆天魔举着灭世枪再将天帝下压,大笑道:“你现在才知道会不会有点晚,等到那五个卒子来到这里,你早就被我同化了。哈哈哈!”

魔流汹涌,不断摧残着天帝的护体天威,连神威剑都压得越来越弯。天帝咬牙坚持,最终还是被灭世枪的杀机侵入神体,被重重地抛在云间,神威剑则斜插在他的身前。

逆天魔悬浮在天帝面前,一脸高傲地看着他,并施展黑流将其锁住,再笑道:“天帝,这个世界终究属于本王,你陨落吧!”说话间他将灭世枪祭在身前,双臂魔流汹涌更甚,煞气直指天帝。

天帝右手向前一握,拔出神威剑,顺势向后一跃。但是逆天魔此时的状态明显比天帝更胜一筹,再加上灭世枪的狂暴气势,他居然生生将天帝锁在一处空间内动弹不得。天帝惊讶一声,可是现在的他连神威剑都断去感应,他双目凝重,咬牙望着杀气腾腾冲下来的逆天魔。

“陨落吧!”逆天魔意控灭世枪不断旋转,魔流越发浓郁,受此限制的天帝也完全被封锁在一处。枪威轰动,直指天帝眉心。就在这时,看似身处绝境必死无疑的天帝居然笑了,那不是一种解脱的笑,而是一种心有成竹的笑。

就在此时,灭世枪上那凛凛令人窒息的魔流也突然出现裂痕,一股生机盎然的气息以一种近乎霸道的方式平铺整片空间,而逆天魔的这一攻击也彻底失去原有的威力。突如其来的变故令逆天魔措手不及,他忌惮天帝还有更厉害的手段,当机立断将一切进攻转为防御。

灭世枪和神威剑再次碰撞在一起,依旧的势均力敌,天帝和逆天魔也各自倒退数十步。

“瑶池有诈!”逆天魔沉声说道,他没想到天帝居然留有这么一手。就在他说话间,天帝背后的空间突然扭曲起来,并逐渐走出六道身影,正是天帝麾下五大神将——金、木、水、火、土神。

“好手段!好手段!”逆天魔咬牙切齿地瞪着天帝,眼下得局面对他可是相当不利。

天帝挥手回答天女和五大神将的关切问候,他注视着对面的逆天魔,说道:“自己造的孽,就算陨落也要将他解决!”此言一出,天地变幻,有万钧雷霆轰动时空。天帝处在场面中枢位置,面无表情。他左手紧握神威剑,右掌对着逆天魔缓缓探出。只见天上天那万钧雷霆陡然旋转,连篇光晕轰动,不断向下方吞吐势流。

“可恶!时空被封死!”逆天魔双目寒光爆射,大怒道,无力回天的他本来想遁空逃跑,可是天帝这一出手直接封锁住他的所有去路。逆天魔转头瞪着天帝,将灭世枪一举向前,喝道:“既然你做得那么绝,那本王便陪你玩玩!”说话间逆天魔体表魔流陡然暴起,顿时让他的魔体暴增一倍。与此同时,天帝的气息却在迅速地下降。

“你果然练成转换法则。”天帝看出逆天魔的手段,淡淡说道。逆天魔阴沉说道:“那你也应该知道你的下场了。”他猛然将灭世枪向高空一举,恐怖的枪威如逆雷霆般轰动直上,与真正的雷霆重重交撞在一起。

这一刻,天崩云裂。

“嗯?”逆天魔惊讶地看着天上天,因为他发现他强大的攻势居然奈何不了雷霆,于是猛然看向天帝。天帝依旧一脸平淡,他将右掌猛地一握,只见天上天那万钧雷霆开始收缩,并很快勾勒出一道深邃到极致的黑色弧线。

“这是……洪荒鼎!”逆天魔看着那道简单的盖天弧线,眼中第一次出现惊恐。

“五大神将,布阵!”天帝的脸色也同样因为被召唤出来的洪荒鼎而动容,他无法一个人催动这来自天地的神物,只有再借助天界五大神将之力才能如他所控。

“是,天帝!”五大神将立即领命,立身五大方位,各自凝聚出底蕴元神,围绕天帝。天帝挥动神威剑,将五行引向天上天,汇入洪荒鼎中。此时,雷霆动静在刹那间小到近乎虚无,时空无息。

逆天魔咬牙切齿,眼中魔流闪烁,有一股疯狂正在酝酿。他将灭世枪放回背后,双臂一展,对天帝说道:“本王绝不会让你掌控洪荒鼎的!”逆天魔双臂猛然一扯,全身魔流如洪水般冲向天上天,聚焦那道极致弧线。

天帝双手下压,五行立即悬浮在一个平面上,并贴在洪荒鼎上。这时,逆天魔的本命魔流同时到达洪荒鼎内,顿时引动一阵黑雾奔腾。天帝见此心生疑惑,因为逆天魔这一做法形同自杀,他可不相信逆天魔会在临死关头选择放弃。所以天帝不再多想,他必须速战速决。但是天帝却发现他对洪荒鼎的掌控突然变弱,具体来说是对五行的运转出现变故。同时,他的身后传来一声闷响,那是火神在痛苦。

“火神!”其余四大神将惊呼一声,但是他们不能动,因为洪荒鼎还需要动力源。天帝凝重地看着坚持重新运功的火神,传音道:“怎么回事?”火神传音低沉地回道:“陛下,末将失去了对火道的掌控权。”天帝一听,惊声道:“什么!”

“哈哈哈!本王成功了!本王居然成功了!本王成功控制了天地间一切火源!”另一边,逆天魔正在疯狂地咆哮,他冷冷地看着天帝,哼道,“天帝老儿,你倒是出鼎啊!出啊!”

“朕绝不会让你继续为祸三界的!”天帝沉声说道,他好不容易成功请出百万年一出的洪荒鼎,自然不会错过这个诛魔大时机。五大神将不禁点头,三界主宰果然非同凡响,居然能在绝境中找出出路。

“大言不惭!”逆天魔对洪荒鼎也相当了解,没有火源加入,他不相信天帝能折腾出什么大风浪,只要他熬过这段危机时刻,待到洪荒鼎再次隐去,他便可反败为胜。

“五大神将听命!朕今时传位天女,你们日后要好好辅佐她,让三界重焕生机!”天帝不管逆天魔,传令五大神将。五大神将听出天帝话中的悲壮,目瞪口呆。对面,逆天魔脸色阴沉,咬牙道:“本王不相信你还有办法沟通洪荒鼎!本王不相信!”

“三界总归要安宁。”天帝叹息一声,然后在五大神将的注视下踏出一步,并将神威剑再次握出,只是这一次,他选择横举。天帝右手伸出食中二指,搭在神威剑上,然后仰头看着洪荒鼎,喝道:“十日天决!”随声而落,只见洪荒鼎外的天上天猛然轰动,逐渐诞生十个小太阳。

“原始帝王火!陛下,三界需要您!”五大神将见到天外天上的十个小太阳,完全确认他们心中的猜测,同时跪地请求。天帝却摇了摇头,说道:“三界更需要安宁!”说完这句话,他便施展屏障,将五大神将隔绝,然后径直向前走去,面对逆天魔。

“你居然是原始帝王火!”逆天魔冷声说道,他可以控制三界五行一切火源,但是控制不了超脱三界五行而存在的原始帝王火。天帝漠然地看着逆天魔,淡淡道:“你是朕最大的错误,结束吧。”他左手对着天上天一抹,十个小太阳同时爆破。

时空动,黑白交错。

洪荒鼎向下一压,逆天魔四周的空间严重扭曲。他疯狂大笑:“想要灭本王,做梦!做梦!”他不断挥动魔流,却被洪荒鼎尽数化解。这一刻,逆天魔转怒为惧,他胡乱施展魔攻,却一次次被洪荒鼎压制。

天帝负手悬空,静静地看着洪荒鼎内逆天魔被缓缓化解,淡然微笑。他知道自己在不久后将会陨落,但是能够解决掉自己造成的大麻烦非常开心。在他身后,五大神将却是另外一幅神情,他们面色苍白,黯然悲痛。

随着洪荒鼎最终消失在天上天,震动三界的逆天魔也被抹除。云上,天帝此刻笑容陡然僵硬,气息以一种极快的速度消散。这一位最近的三界主宰,也在这场神魔大战中壮烈陨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终将要离我而去,一人面对你的人生,所谓父母子女一场,不过是一场缘分罢了,终将要目送你的背影,还不如让你早点学会面...
    恬隆阅读 269评论 4 1
  • 在使用Markdown的时候,有时候会与到这样的需求——为Markdown添加空格。跟word等其他编辑器不同,M...
    ByiProX阅读 96,998评论 0 21
  • UIView动画都是静态方法 一、头尾式 旧方式,建议不再使用 二、block
    千秋画雪阅读 457评论 0 51
  • 春有花,夏有雨,秋有叶,冬有雪。雪,几乎对于每个生在北方的人来说,都是有记忆的,因为,季节、天气和知觉是最能...
    阿雪姑酿阅读 361评论 0 3
  • 你坐在卫生间里的马桶盖上盯着手里验孕棒的显色横杠发呆 这两天总是没食欲吃不下 还经常反胃 一开始以为大概是吃坏了东...
    相叶雅纪阅读 38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