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深不渝——观《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纵有灼灼桃花十里,取一朵放心上,足矣。

初次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心莫名地动了一动,万年不曾跳动的少女心似乎忽地有了生命,神气地蹦跶了好几下。

三生三世,多么漫长的时间形容。我们活这一生,能够遇见那个有缘之人的机率小之又小,而他们,硬是在三生三世的时间里离别又重逢,这等缘分真真令人歆羡。

第一世,她是在昆仑山学艺的司音神君,他是昆仑山的战神墨渊。他为封印鬼王擎苍以元神祭入东皇钟,灰飞烟灭。她为保全师父,日日取心头血为师父续命,日日等着他回来,这一续,这一等,就是七万年。

第二世,她是身在俊疾山的凡人素素,他是大战后重伤伪装成凡人的夜华。她小心翼翼地将他救回小屋,他言之凿凿地表示此恩必报,她半开玩笑地说要不你以身相许,他顺水推舟道那样也好,看着她忽而惊诧的表情忍俊不禁。对着东荒大泽拜了天地的他们,在凡间过了一段美好到极致的日子的他们,在天界遇到了无法躲避的劫难的他们,是最令我心疼的他们。

第三世,她是青丘女帝九尾白狐,他是年轻有为的天界太子。她洒脱不羁,穿行在树林间自由如精灵,带着十四万岁的通透淡然对一切事物似乎都显得兴趣缺缺。然而,在被那个小自己九万岁的登徒子唐突地叫了声“浅浅”之后,一切都发生了改变。莫名多出的如糯米团子一般可爱的儿子,莫名被登徒子破坏了原有的宁静生活,莫名地,被命运的齿轮裹挟着想起了许许多多本该忘记的事情。

和夜华在一起生活时笑容甜美的素素,在天宫以为夜华不爱自己的素素,被素锦诬陷后失了眼睛的素素,心灰意冷想要回到凡间的素素,决绝地跳下诛仙台的素素,这么令人心疼的素素。从一开始对夜华的行为感到惶惑,到每日相处中生出的微妙情愫,再到内心对自己与素素在夜华心中孰轻孰重的担忧,不知不觉中早已对夜华情根深重。想起自己所以为的一切的白浅,对夜华,失望有之,心痛有之,恨意,亦有之。桃林中的悲哭,绝望的念想。

和素素在一起生活时宠溺温柔的夜华,在天宫拼命压抑对素素感情的夜华,被逼迫亲自挖掉素素眼睛的夜华,替素素挨了雷刑的夜华,欲救素素而不得绝望痛哭的夜华,这么令人心疼的夜华。龙宫重逢时认出白浅即为素素,贸贸然叫了声浅浅,堂而皇之地带着团子住进了青丘以期日久生情,发现了墨渊而纠结于自己与墨渊孰轻孰重。对素素的专情,对浅浅的真心,天地可鉴。白浅回到桃林后,独自在桃林外守了许久许久,直到大战爆发,最后不舍地看了一眼后终于离开。

最后,当得知全部真相的白浅化出真身,疯了一般噙着泪奔向无妄海,当亲眼看着夜华用元神生祭东皇钟,绝望地发出一声“不要”的吼叫。当她趴在冰面上,对着渐渐沉入海底的夜华叫着“我会把你忘得干干净净”,他微弱的一句“那样也好”。那样,也好。正如很久之前的那个小屋,他也是这么说,那样,也好。

然而上天总会眷顾有情人,当记忆回转,灵魂凝聚,夜华归来。他站在桃林中,向她伸出手,道:“浅浅,过来。”恍惚间回到了小屋前的那株桃树下,他唤她:“素素,过来。”

你若是等过一个人,就知道,等的时间长了,就不再把再见当回事了。

你若是等过一个人,你就会知道,等的时间再久,也会相信有再见的那一天。

我相信。


写在后面


几个萌点,写在正文有些影响结构,单独列出来吧!

一、关于青丘的床到底大不大。浅浅说太小,或许吧,毕竟她都掉下床了。

二、关于夜华君的厨艺。不得不说,鱼汤的卖相十分不错,没吃晚饭的我看饿了。

三、关于团子的酒品。团子君酒品十分不错,喝多了只是睡觉加傻笑,可爱极了。

四、关于迷谷。自称哥哥的可爱大叔,执着于团子头上的两个包到底是啥。

五、关于团妹谁来生。团子亲切地表示想要妹妹,浅浅表示自己出力夜华君生,团子表态自己也可以做些什么。

六、关于老凤凰的真身。不得不夸,老凤凰的真身太帅了!以及那句,“不爱打架,不是不会。”苏炸。


针对电影整体评价

1.故事主线脉络清晰,所有人物所有情节为主线剧情服务,紧凑而不拖沓。

2.墨渊与夜华的整合使情节更为合理,三生的设定更具实感。

3.服装画面足够唯美,最喜欢白夜团去俊疾山时主角二人的服装,贵气而仙气。

4.配乐恰到好处,临近结尾时的高潮够带感,武打戏够燃够漂亮。

5.演员演技到位,颜美气质佳,充分证明好看的人哭起来也好看。


现场感受

1.开场前,旁边一妹子对朋友道:“我就是来看脸的,其他的不重要。”很好很霸气。

2.开场青丘的场景,充作交通工具的水母,豪华的龙宫,周围小朋友几近沸腾。

3.迷谷和小团子全场笑点担当,萌到想抱抱。

4.结束后后排男生表示武打戏和特效相当值回票价,女生满足于颜值和画面,所听皆为好评。

5.散场灯亮,大家一起坐在那儿听了听歌,管理员焦虑地在门口大喊“没有彩蛋!”好了好了,知道的。然而霍尊那首歌我才听了个开头。囧


最后的碎碎念

昨晚看完,本来准备周末写长评的,然而今天惶恐地发现网上多了许多无脑黑。昨天下午两点上映的电影,豆瓣上该片热门短评的一星评价全部是此上映时间之前给出,真是玄妙,或许他们掌握了传说中的时空穿越之术。

这部电影从筹备到上映历经的时间太长,长到我都快忘了它到底是什么时候宣布拍摄的,长到我都快忘了当时是怀着多么激动的心情在女主角票选的时候为刘亦菲投出了一票,长到今年出了一段段预告片一帧帧海报剧照时我都没有它即将上映的实感。

一部故事描述到位、画面呈现精美、演员颜值演技足够的电影,如果还能被对演员抱有偏见的没看过的水军强行压成烂片,那么,也着实令人心酸。

或许它限于时间因素无法将很多情节详细铺陈开,或许它还有着其他的一些不足,但没有看过开口就骂的人,恕我直言,未免太不光明磊落。

言尽于此。

另,本文不欢迎无理谩骂和无脑黑,望自重。手动微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