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拆书|《峰加11.11》数风流人物,还在今朝(多图,慎入)

如果说这一周最吸引大家眼球的

除了一直高高在上希拉里的一败涂地

以及一直处于下风作死做活最后惊天逆转的川普

这样精彩绝伦的剧情简直比

韩国上演的闺蜜干政门

来得更要触目惊心

只是一个是狗血的韩国式政治

而另一个却是屌丝逆袭的完美美漫英雄剧本

不过这所有的一切也只是平添了几分

用来追逐的热点以及聊天的资本

这不2016天猫双11交易额1207亿

这就是最佳的佐证

不过至今天猫双11的营销数据

也不过就是一串越来越冗长的数字而已

而我们今天要拆解的就是一封

来自峰加写给甲方的情书

《峰加11.11》



相信大家跟着拆书系列

一路走过来的小伙伴知道

峰少自从为鲍勃·迪伦谢了一篇

自传《一念天堂,一念地狱》之后

就开始试着把整个周五的时间

给一个人(朴槿惠、希拉里)

又或者一件事(郭敬明写作)

虽然我们谈到的东西或许还稍微有些浅显

但在这里峰少也只是作为一个引子

引出大家对于当下某个热点

又或者是名人的关注

因为峰少始终觉得:

只有自己深入思考之后的东西

才更有发人深省的价值


不过今天了

咱们就不聊那些

所谓高大上的东西了

今天咱们还是以

《峰加两周年庆》

这件事情来写一篇后传

大家就当做是峰加整个团队

写给甲方的情书吧

所以咯

今天也不会那么正式啦


其实在昨天的推文

《峰加CEO两周年寄语》中

关于整个峰加实效营销

关于我们这支泛90后团队

诸如峰加的灵魂人物


@颜飞强 

领军人物


@刘叙均 


@林忠科 


@姚海波 


@孙菲菲

以及我们这支团队在阵痛中的成长

又像是峰加的服务理念

峰加的核心价值

还有峰加未来的征途

想这些比较官方化的内容

我们在这里就不再一一赘述了

我们今天只是以纯粹峰加人的视角

提到几个关于峰加,关于峰加这支团队

几个相对来说比较敏感的话题:


第一:4A不死,只是凋零


就像昨天的推文有提到传统的4A公司

不管是奥美、麦肯、智威汤逊还是李奥贝纳

它们正在被这个日新月异的数字化时代加速淘汰

它们曾经有多风光,现在就有多受伤

像是Facebook、Google这一类的媒体自营广告供应方式

以及像是百事、联合利华、高盛、埃森哲和欧莱雅

这一类的品牌自营内容

它们正在掀起一阵“去乙方化”的风潮

当然

也许有人会说

在国内的广告传播界

从来就不再存在真正意义上的4A公司

所以大可不必担心这阵思潮

但是我们需要考虑的是

在国内并非是没有

媒体自营广告

和品牌自营内容

就像是微信、微博的商业化

以及大家众所周知的双微红人自营广告

比如papi酱的2000万丽人丽妆、比如咪蒙的40万头条

这都是(个人)品牌自营内容的萌芽

而峰加正在做的就是:

抓住传统4A公司在“去乙方化”浪潮中的最后一丝机会

以我们对于新媒体自营广告的认知和策略把握

整合个人自媒体品牌自营内容

打通甲方与用户之间的精准无缝连接


第二:我们不是广告人,但我们也有夜生活


峰加作为一家数字化营销服务公司

虽然不像传统广告人那样夜夜笙歌

但是我们也一样有着自己的夜生活

就像不少广告人在字里行间微博朋友圈中叫苦叫累

非得把熬夜加班变成广告人的被动属性一样

其实峰加也是受宠若惊的承受了这一虚荣

虽然我们的夜生活99.99%都给了甲方

剩下的0.01%就像昨天一样

(我就不吐糟两周年庆5.30点下班了)

当然这还不是最桑心的

最桑心的是不少刚来峰加的小伙伴

他们的初夜都遭遇了连续N天的加班

那种内心其实是拒绝但又不好意思的感觉

脑海中千军万马的绝对都是草泥马

所以啊

峰少就感慨峰加也有自己的夜生活

只不过我们的夜生活

不是在加班

就一定在哪一辆出租车上

脑海中胡思乱想着属于科比凌晨四点的洛杉矶

一抬头原来已经天亮


第三: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其实突然想想

夜生活和星辰大海的征途

还是有着蛮大的关系的

当然峰加也从不否认

在这个大家庭里

可能会有枯燥乏味的夜生活

但这从来都只是例外

而并非是必要

只有自我驱动能力

才是整个峰加的迫切需要

我们从不拔苗助长

只是单纯的希望

你能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

不要给自己设限

获得超越自身的力量

在这里峰少只想说一句: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既然选择了星辰大海,就不要在该奋斗的日子里虚度日光

或许峰加不是一个最好的选择,但是峰加一定是一个可以最快帮你成长的避风港

所以峰加不一定是你的乌托邦,但有可能是磨砺你的修罗场


第四:峰加两周年实况




















花絮:

























好啦!

今天的推文就到这里了;

周六还宅在家里的

巨龄单身狗

峰少留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网上有一份兼职工作,每天交八百字,赚10元,你会来抢吗?大概是脑子坏掉了吧!你一定这么想,摇摇头走人。 脑子...
    石默燃阅读 147评论 0 0
  • “我现在上大学了,不知道自己将来应该干什么,非常迷茫,想想就很绝望,可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而这样的问题得到...
    左小丘丘故事机阅读 3,665评论 0 4
  • 一天天,一年年 生活在笼中的我 早已被折磨成 没有灵魂的躯壳 没有信仰,没有思想 有的只是日复一日地循环 忘记了当...
    秋月函阅读 317评论 0 8
  • 为什么要化妆,因为化了妆出门才能当小公主啊以腮红真的宁愿轻不要重,不小心打重了就用散粉盖一盖,边缘要晕染自然哦。
    睿睿Dora阅读 147评论 0 0
  • 灵魂伴侣(soulmate)这个事情,还真有些悬。照理说,这个词本身就过于文艺。托马斯.摩尔说: “一个灵魂伴侣,...
    佛祖保佑我主阅读 4,529评论 66 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