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玩我的手机,你吹你的牛逼

能聊则聊,不能聊别尬聊

1

微博上看到一则故事:

闺蜜两个相约去逛街,见面的时候拍了张合照,发朋友圈“今天和闺蜜一起出来玩,好开心。”

然后各自玩手机,相互之间零交流,分别的时候再拍张合照“今天真的很满足,爱你么么哒。”

一天结束。

于是有人怪现在手机太好玩,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更少,号召大家放下手机,好好看看身边的人。

作为一个有轻微社交恐惧症的人,无法理解这个,因为我更相信强扭的瓜不甜,你让我放下手机,其实我心里想的可能是:我什么时候可以拿起我的手机走人。盯着手机的明目张胆和想着手机的心不在焉,没有哪个更高级。

有个朋友跟我说,“之前和同学微信聊天聊得好好的,同学突然打个电话过来,可是我们除了一开始寒暄两句‘你最近怎么样啊’这之类的话,接下来完全不知道聊什么,于是,场面十分尴尬。”

你看,问题从来都不是出在手机身上,而是我们所处的场合,我们所面对的人。

2

聚会大家干什么?聊生活聊工作聊感情,也可能只是胡吹海喝。

如果一拨人都在聊结婚买房,让另一拨住着出租屋的单身狗怎么加进去;如果一边在聊巴厘岛的美景、巴黎的时尚,至今没有护照的一群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圈子不同,不必强融。如果不幸,我是那个插不进话的,我只能用手机掩饰我的尴尬,不会太刻意,显得自然而融洽。你们说一句笑话,我会跟着微微一笑,也仅仅如此,玩手机的我,其实对着手机更自在。

和自己的闺蜜出去,我会做什么?

我们聊天,可以聊一下午,她聊学习的孤独,我道职场的心酸。我们可以就MAC哪个色号更好看展开一番话题,就一个奇葩的事件吐槽一下午,你一杯咖啡,我一杯奶茶,岁月静好,手机,不存在的。

和喜欢的人一起出去,我会做什么?

他的睫毛好看,他认真做事的样子性感,看他的时间都嫌短,我怎么会看手机!

我为什么会拿起手机,因为,我不知道可以聊什么。聊化妆,好像太肤浅;聊读书,有点装逼;聊感情,大家没到这个份上交浅言深是大忌。

3

最后,也只能聊生活,生活说来说去,大同小异。我还不能表现得太悲观,因为和丧逼在一起我怕你会疲惫;我不能表现的太惬意,我担心你遇到了烦心事觉得我不够体贴,或是在炫耀。

你看,不是你有没有这么想,而是我怕你这么想,因为我对你,不够了解,我不知道哪句话会让你不开心,所以只能说些无关痛痒。

直到,无话可说的时候,拿起手机,你低头玩你的王者荣耀,我抬手玩我的欢乐斗地主,偶尔你吐槽一下猪队友,我说一下坏牌技,相视一笑,一天平安无事,这样,有什么不好?

你说我不重视我们的感情,可恰恰相反,我正是因为重视,所以才不敢心直口快,才如此小心翼翼。

顺其自然,是最平凡的词,却藏着大智慧。

4

我们很多时候总是喜欢强求,也喜欢把原因归结在在外在条件上。人与人之间的确得交流相处才能促进关系,但是感情可以培养,不能勉强,感情有日久生情,也有白首如新。

你我若是有共同的话题,你一言我一语,相见恨晚,这很好;可是若是没有,你愿意抽出时间来陪我,我也挺开心,不过不必硬聊,大家舒适最重要,而手机就成了一个缓冲剂。

希望下次,你不必强迫自己曲意逢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与生活。强迫自己改变很没必要,只有真的想改变才有意义。虽说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做不了那万里挑一,成为芸芸众生又有何妨,谁说安贫乐道不是幸福?

亲爱的朋友,下次你不要埋怨我只会低头玩手机。最好的莫过于,我们既可以愉快地一起聊天,也可以一起愉快地玩手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