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白

每个人与自己内心的对话,才是彻彻底底的独白——题记。

A

我叫张三,是一个小个子的男生,来自南方。我刚来“家园公寓”不久。由于学历低,只好找了一个酒吧服务员的工作,每天晚出早归。

“啪!”我每天都被隔壁那个“傻逼”吵醒,不知道他是不是和门有仇。每天我凌晨才回来,洗洗涮涮快到天亮才能上床睡觉。刚要睡着的时候,总会被他吵醒。“傻逼,去搬砖吧!”我心里恨恨地骂着,又去睡了。

刚来的时候,我是见过他得。一个高高瘦瘦的小伙子,一看就是北方人,头发卷卷得。“一个男人竟然烫头发,傻逼!”我是这么想得。我想问他无线网的密码,他没告诉我,可是我明明听到他有看电影的声音。“抠门的傻逼”我是这么评价他得。

我辞职了。酒吧工作太辛苦了,老板还克扣工资,辛辛苦苦一个月,饭都快吃不上了,没办法只要向老爸要钱维持生活。自从我辞了职,隔壁那个“傻逼”好像就再也没使劲摔门,我有点疑惑不解。“哈哈哈,那个傻逼失业了吧!”我有点高兴了起来。

今天我出来找工作,走到一个园区的时候,看着一栋楼下面围了一群人,他们都仰头向上看着,我凑了过去,一抬头就看到那个隔壁那个“傻逼”,现在楼上好像要跳楼。“傻逼,才四楼,能摔死你吗?”我鄙视地想着。

最后一次见那个“傻逼”,是在一个傍晚。他搬走了。我站在门口,假惺惺地说:“这么快你就要搬走了啊,你真是一个好邻居,我都有点舍不得你走。”然后我又要了他的电话,看到他走了以后,我把电话马上就删了。“傻逼,终于走了!”我高兴了起来。

大家都说我是一个自私的人,我想你们都是“傻逼”。

B

我叫李四,是一个高个子的男生,来自北方。我在“家园公寓”住了一段时间了。由于工作难找,只好在一家小公司做业务员,每天早出晚归。

“啪!”我每天都会用力地关门,就是要把隔壁那个“傻逼”吵醒。每天我刚要睡着,就会被他回来弄出各种动静给吵醒。于是早晨我就报复他,使劲关门。“叫你个傻逼再睡,哈哈哈……”我暗爽,下楼上班去了。

他刚来的时候,我是见过他得。个子小小的男孩,典型的南方人,头发很长。“搞艺术啊!这么长的头发,傻逼!”我嘲笑着想着。他来问我WiFi密码,我想都没想就拒绝了,不会自己去办网线啊?“爱占便宜的傻逼!”我是这样定位他得。

我被炒了。工作没啥业绩,领导天天骂,三个月我一个产品都没卖掉,房租都快交不起了,去找领导借钱却没想到被他劝退了。我被炒了以后,旁边那个“傻逼”夜里再也没有吵过,我有点匪夷所思了。“哈哈哈,那个傻逼丢了工作吧!”我有些兴奋了起来。

今天我来公司要剩下的工资,老板不给我,我就爬上楼顶用跳楼威胁老板,楼下围了一群人,我忽然就看到隔壁那个“傻逼”了,他好像很高兴地看着我。“傻逼,这是四楼,就是跳也死不了!”我得意洋洋地想着。

最后一次见到那个“傻逼”,是我搬家的那个晚上。我换了工作要搬出去。我一边搬东西一边假装地说:“你看,我们还没好够呢,我就要搬走了,你是一个很好的朋友,我都舍不得离开你。”然后我就把他电话存上了,我搬好东西坐在车上,马上把他电话拉进黑名单。“傻逼,终于不用再见到你了。”我兴奋地想着。

所有人都说我一个冷漠的人,我想你们都是“傻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刚抹完了自己的眼泪。 睡觉之前找来了所有的独白。 第一集 1、我叫孟烦了,是中尉副连长,在长达四年的败仗和连绵几...
    玄微阅读 9,276评论 2 13
  • 夭夭矣桃梨 悠悠矣我心 惊鸿矣霓裳 窈窕矣卿姿 痴狂矣纸樽 婆娑矣相望 山盟海誓不敌墙 旧忆长 对月盼成双 可泣何...
    久豆是久豆阅读 159评论 0 0
  • 机缘巧合,在网盘偶得一印度阿三电影,不是像《三傻大闹宝莱坞》那样的喜剧,而是一部政治剧,没了表象,多了深思。那就是...
    艽原阅读 898评论 4 6
  • 聪明冷静也许会帮我们规避伤害,可我们的情绪感受也不再那么真实和有血有肉。我们无法坦然地看着自己一天天麻木下去,所以...
    每日爱图阅读 178评论 0 1
  • 来,姑娘,我们一起发誓, 廉价的东西再好看也不买了。 1 不知道是不是每个姑娘都有一段网上购物黑历史。 读大学那会...
    毛菲瑜阅读 1,029评论 1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