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204)

文/墨棠子

第204章:旺财滚开,让我来

一大早,钱小钱欧阳文华两人开车回到钱家老院子。

“爷爷奶奶,我们回来了!”

还未到家,钱小钱就扯开了嗓门儿,欧阳文华跟在身后提着几袋水果。

钱进胡丽秀早就在家等着了,昨天仔仔细细地将家里打扫了一遍。

“你们两孩子咋这么不听话勒,不是跟你们说了,回来就行了,买这么多东西干啥?”胡丽秀接过欧阳文华手里的水果,满是皱纹的老脸带着慈祥的笑容。

“又没有买啥好东西,只是一些水果。”钱小钱俏皮的回答,自己有一年多没有回家了,回到家的感觉真好!

“你们去河边叫你们二爸二妈上来吃晌午(午饭),屋头的几个娃儿要明天才放假。”

“要得,欧阳,我带你去河边耍一圈。”

钱小钱点点头,进屋转了一圈,再出来时手里多了一个塑料袋,里面装了一些剩菜剩饭,而后拉着欧阳文华的手,穿过马路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这条路她走了很多年,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老婆,你拿这些剩菜剩饭干嘛?”

“给旺财准备的。”

“狗吗?”

“嗯,告诉你,我家旺财很乖的,而且很通人性。”想到旺财,钱小钱就忍不住想要捏捏,那手感太舒服了。

欧阳文华跟在身后小心翼翼地走着,这是他第二次走这样的泥巴路,第一次是她带他去她家的果园,他还记得当时在果园的橘树下自己差一点擦枪走火,最后让她用五指姑娘帮忙灭的火。

“老婆,那树上结的啥东西?”欧阳文华指着一块地边上的一棵树问,感觉那果子有点黄又有点青。

“枇杷,还没熟透,不过街上应该有买的了,只是大街上卖的枇杷都是从外地拉回来的,不是本地枇杷。”

“枇杷倒是没少吃,可这枇杷树还是第一次见,树叶挺大。”欧阳文华笑道。

“你们城里的娃儿没见过枇杷树的多了,说句不中听的话,现在一些城里娃可能连麦子和韭菜都傻傻地分不清楚。农村虽然没有大城市繁华,经济条件也差,但它更亲近大自然,农村家自己吃的东西也放心,没有杀农药,都是纯天然无污染的农作物;而且农村环境好,远离城市的喧嚣,人的心情也比每天面对车来车往心情舒畅得多。我曾经就想,要是我有很多很多钱,就带着老公孩子回农村过田园生活。”

钱小钱一边走一边说,言语中无不透露着对田园生活的向往,但现在她只能将这个梦想放在心底,等她赚够了钱,到那时就回农村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没事种种菜,养只狗和猫,下雨天带着孩子去田间抓泥鳅,真的感觉好享受。

欧阳文华静静地听她说,没想到她的梦想这么朴实,现在他有点儿明白她想要的大房子是什么样子的了,应该像极了北方一些地方那种独门独院,院里种着瓜果蔬菜,拥有个二层小楼式的模样。

“老婆,其实你的梦想实现起来并不困难。”

“为啥?”

“你有一个别人无法比的先决条件。”

“啥条件?”

钱小钱很疑惑,她哪里有比别人无法比的先决条件了?

“政府不是给你们划了一块地皮吗,那块地皮就是你实现田园梦想的先决条件,你可能不知道一块地皮有多值钱,我敢保证不出五年G市一定会大势发展,而且G市的房价会大涨,钱家老院子有些人的眼光不错,早早就去政府给的划拨地将房子修起来了,而且他们修房时间早,造价成本及人工成本低。

按现在的发展行情,修房越早越好,因为可以省很多修建成本,你家那块地现在就可以修了,修成你喜欢的样子,你无需跑到其他地方专门买一块地皮,这一块你就节约了好大一笔钱,而且你要明白,现在的农村地可不好买,也不是有钱就能买得到的。

我认为你爷爷奶奶及叔伯们应该将眼光放长远一点,不能只看到了老宅子那边,守着老宅子不愿意去划拨地修建房子,你要知道那块地可是金灿灿地黄金,别人都已经修高楼了,说不定还将修起的房子卖出去赚钱了,你们还在老宅子守着,等几年后老宅子被城市发展洪流淹没了,你们才反过来修房子,那时候的造价成本及人工可就跟现在是两个样,到时候你们后悔都晚了。”

欧阳文华将钱小钱家及钱家院子目前的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不得不说他说分析得很有道理,G市也有一个必须发展的先决条件,那就是G市作为伟人的故乡,伟人曾说过一句话:那就是一定要将G市建设好。所以,G市未来的发展空间是巨大的。

加之G市紧邻直辖市渝城,与省会城市C城不足三个小时车程,又有得天独厚的水路交通,可想而知,G市的未来不可限量。

经他这么一分析,钱小钱犹如醍醐灌顶,她真的太笨了,不,是太蠢了,她竟然将白花花的银子丢地上。

“老公,你就是我的福星,太感谢你了!”钱小钱一脸兴奋,她决定了,等领了结婚证后她要跟家里人好好说道说道,咱不能放着黄金发霉啊,要将黄金发光。

“到河边了。”

“二爸二妈,你们在屋头没?”

钱小钱敲了敲门,回应她的却是几声狗叫声。

一条黄毛田园犬从房屋下方的洞子爬出来,狗脖子上栓着的铁链子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眼里满是激动,因为它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当它看到人时,竟然露出了人性化的笑容,前腿不停的刨着脚下的土,尾巴不停的摇摆,嘴里还发出呜呜声。

“旺财,姐姐来看你了!”

钱小钱丢下欧阳文华就跑去逗狗了,被凉在一边的欧阳文华很郁闷,自己的魅力居然比不上一只汪星人。

“二爸二妈出河打鱼还没有回来吗?”

她将装有剩菜剩饭的塑料袋放一边,双手捧着旺财的脸不停的捏来捏去,她很喜欢捏旺财的脸,捏起来很舒服,还用下巴蹭了蹭它的鼻梁,如此亲密的动作让欧阳文华一阵抓狂,心里大吼,“旺财滚开,让我来!”

旺财汪汪叫了几声,算是给钱小钱回答。

“我家旺财最乖了,看看姐姐给你带了啥好吃的?”钱小钱将带来的剩菜剩饭在旺财面前晃了晃,“你等会儿啊,姐姐帮你把碗洗洗。”

钱小钱一点都不嫌旺财吃的碗脏,将其拿到河边洗干净甩干水,再将剩菜剩饭倒进碗里。

欧阳文华默默地看她做着一切,从认识到现在,他们一起走过几年了,她总是那么吸引自己,记得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在自己上班的银行,看她填写单子,自己就被她写的字给吸引了。

她的身上总是散发着与常人不同的光芒,自己就是被她身上的光芒所吸引,她就是一种让自己上瘾,让自己无法自拔的毒药。

最让自己觉得特别的是她花钱买东西时流露出来的那种肉痛的表情,真的超可爱。自己自认为已经很了解她了,却发现所谓的了解还不够,今天她又刷新了自己对她的认识。

一只土得不能再土的田园犬,自己一点都不觉得可爱也不觉得乖,可是在她眼里就是那么乖,那么可爱。还有那黑乎乎的狗碗,上面脏得让人想吐,她却一点都不觉得,也不嫌脏,还当宝贝似地拿去河边洗干净,甚至用力甩干碗里的水,她就像谜一样的女人,让欧阳文华为之疯狂,为之着迷。

“来,今天让你吃饱饱的。”钱小钱抚摸着旺财的头。

欧阳文华看着她的动作吓一跳,要知道猫狗等动物在吃东西时是很危险的,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去摸它们的脑袋,因为它们会误以为你在跟它们抢食物,会发出凶狠的警告声,甚至会发出攻击。

然而,下一刻他傻眼儿了,旺财非但没有面露凶狠,还边吃边摇晃尾巴,甚至主动用头蹭她的手背,吃几口更是停下来舔她的手心。

旺财真的只是一条狗?他怎么感觉像是一只被灵魂附体的妖怪呢。不然,它怎么会这样对待自己老婆。

欧阳文华内心抓狂,“旺财赶紧拿开你的狗嘴,我老婆的手是我的,我老婆整个人都是我的!”

“你要不要过来跟旺财玩玩?”见他一直站在那儿一动不动,钱小钱喊道。

“算了,我就不参与了。”

虽然欧阳文华内心很“仇视”旺财,但是他不敢摸啊,怕被咬。

“那你就在上面呆着吧,我去耍一会儿。”

钱小钱已经忍不住要下河了,今天运气不错,二爸二妈只用了一条船,另外一条船还停靠在岸边。

她揭开旺财脖子上的铁链子并拍拍它的头,然后脱掉自己的鞋子,光着脚将船推下河,拿起一根竹竿儿向岸一撑就将船划走了。

“老婆,你竟然还会划船!”欧阳文华大感意外,没想到她会这一手。

“哈哈,不要崇拜姐,姐只是一个传说。”钱小钱打趣。“你要不要上来感受一下,现实版让我们荡起双桨。”

这一次欧阳文华没有拒绝,快速走到河边脱掉鞋袜,拉着她递过来的竹竿上了船。

“你是旱鸭子还是水鸭子?”

“啥意思?”

钱小钱像看怪物似的看着他,他竟然连这个都不知道。

“就是你会不会游泳?不会就是旱鸭子,会就是水鸭子。”

“那我是旱鸭子。”

“老婆,你呢?”

“吼吼,你咋会问这么幼稚的问题。我,我当然,当然也是旱鸭子。”钱小钱故意逗他,却忍不住大笑,笑声回荡在空中竟听到了一丝丝回音。

“好哇,让你鄙视为夫。”欧阳文华反应过来,顺手舀水朝她泼去。

啊!

钱小钱大叫一声,身上被泼了不少水,衣服都有些湿了。

“哟呵,你胆儿肥了呀,居然敢拿水泼我,看样子你今天是不想上岸了。”

钱小钱故做生气模样,随后吹了一声口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