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的咖啡茶(连载18)


35

夜幕下,几辆跑车闯进宁静的住宅区。停下不久,李墨悄悄从房里溜出来。黑色丝袜在月色下将肌肤勾勒的极具诱惑,漆皮短裙和长靴刺激着车上男人的视线。

“你今天真性感。”小胡子挤着笑眼,痴迷的夸赞李墨。李墨坐进车厢,面露厌色:“你们这些男人就知道这些,还能有点别的吗?”

“有,当然还有别的,你看!”男人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个首饰盒递向李墨,打开盒子露出一对耳环。这样的场景李墨在电视剧里见过不少,当面对着眼前的男人,实在谈不上“浪漫”,唯有“幼稚”与那光头一样显眼。她没接耳环,眼前的男人只是治疗寂寞的一幅药,而且是她不愿意喝下的药。若不为就读大学,这副药早就倒掉。李墨系上安全带冷冷道:“别老跟电视剧学,赶紧走吧!”说完闭上眼不再理会。

小胡子讨个没趣,将首饰盒收回到怀里。为了宣泄心中的怒气,踹了几脚油门,发动机传出阵阵轰鸣。李墨厌烦:“人家都睡了,有点公德心好不好?你要不痛快,我就回去。”小胡子只得停脚,一头丧气的载着李墨驶进城里。

车停在一家台湾人开的酒吧门前,酒吧名叫‘97度热’,这是基督城华人留学生聚集的场所。主要来自大陆和台湾。在这里没有人会为中国统一大业争得脸红脖子粗,可却经常为谁抢了谁的女人而大打出手。

一听到酒吧里传出的音乐,王冉已扭摆起来。小胡子引着众人晃晃荡荡的走进酒吧。一进门就与老板杰森做起一番街头式的握手礼,然后一口气喝下10小杯Tequila,使得整个酒吧掀起一阵阵鬼哭狼嚎的尖叫和匪哨声,狂躁的音乐挤满酒吧的缝隙。小胡子想要李墨注意到他,高举右手打起一声响指:“走一巡,算我的!”。又是一阵山呼海啸。杰森小眼一眯,看过一眼躲进舞池的李墨,向小胡子问道:“要不要那个?”

“不用,我这次来真的。”被拒绝的失落还在影响小胡子的心情。

新西兰是有黑帮流派的,但要和意大利的黑手党比,只能算是小混混扎堆。在这些黑社会流派里华人占上两支,一支是由香港发展来的13A,另一支是台湾帮。小胡子是13A在基督城的主要负责人,乔艾伦是二号人物,在他们身后还有位不常露面的老板,而摆在明面上的人物被称为‘馆口’。黑社会既不走私军火,也不贩卖毒品,他们还做不到那个地步。仅仅是勒索留学生或者是靠飚车挣点换轮胎的钱,而黑帮的中上层则会经营一些灰色地带的生意,明面上看,都还算是正经买卖。

黑帮里的人会在身上带着枪,不过使用它最多的地方是显摆给那些无知少女们看,然后再约她们开房。但凡正经些的留学生都会躲着他们,只是正经的留学生不多。加入13A的小混混,大多都是出国一年以上的留学生。身上不是舌环就是眉环,最差也要有一两处纹身。李墨算是当中最保守的,当然她也不算是小胡子的女友,不是13A的人。可王冉不同,不但裸露着后背和肚脐,甚至能看到荧光色T—BACK。

‘97度热’酒吧里有舞池、练歌房和带大床的包厢,练歌房里唱歌的人不多,寻找一夜情的占了多半。‘97度热’里仅次于烈酒外消耗最快的就是避孕套。类似这般的酒吧,在基督城还有几家。徐剑峰他们去过中国城旁边的一家,那里稍微规矩些,当然也只是稍微。徐剑峰与柳眉都还比较喜欢,只是黄一凡比较心疼钱,而且他跳舞就跟两根筷子打架一样,所以去过一次也不再去第二次。而汪春厌烦乱哄哄的音乐和乱哄哄的人,宁肯在车上睡觉也不愿进去。

小胡子、乔艾伦与杰森在一旁聊天,李墨和王冉已经跃入舞池。王冉转学后发现与李墨一所学校,本想叫来男朋友乔艾伦在李墨面前炫耀一番,却没想到一同来的小胡子竟对李墨一见钟情。由于乔艾伦在13A里只算是第二号人物,所以王冉不得不收起心中的嫉恨,生硬的与李墨做起朋友。可哪知李墨对王冉抛来的好意全然不放在心上,王冉也只好敢怒不敢言,心底的怨气默默累积着。跳过几曲后李墨有些疲累,回到沙发上坐下。小胡子殷勤地为她端上杯‘血玛丽’,李墨没用正眼看他,只是接过来说了句谢谢。小胡子赔笑问着是否再来点别的,李墨摇摇头就算是回答。

“嗯,你为什么?为什么....”小胡子又取出首饰盒,欲言又止。

“想问就问,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你的礼物对于我来说来还很早,就算戴上也像是过家家,没意思。”李墨淡淡的解释将小胡子的颜面摔得稀碎。

“我真的是认真的,是真的!”小胡子说着又趣出耳环,急忙辩解。

李墨抿过口酒,看看那个耳环又扭头去看舞池,一脸厌烦:“不说这个了,再去跳一段!”说完迈开长腿逃进舞池。留下泄气的小胡子瘫软进沙发里,盛满血玛丽的玻璃酒杯在酒吧的灯光下,映出瑰丽的色彩。

杰森见小胡子没精神的拿过酒来:“搞什么嘛~你还要动真感情啦?我看你脑子是锈掉了啦。”小胡子斜着眼看了杰森没有说话。杰森个子不高,带副白色框眼镜,说起话来时不时的翘起小拇指,他是台湾帮的负责人,算是个头目。台湾帮的势力并没有13A大,但却蛮会做生意。杰森见小胡子并不理睬他,便扯进个新话题:“不要生气了啦,女人嘛!都是那样的,慢慢来嘛!跟你讲点正经事哦,我这里有几个人说是北岛13A的人。玩牌不讲规矩啦,输了钱赖着不给哦。我拿不准是不是你们的人,要不你先看一下哦?”

“在哪?”小胡子立即从沙发上坐起来,杰森指了指舞池背后的包厢。

小胡子解开袖口,穿过舞池走了过去,他要将在李墨那里憋来的火气发泄出去。拉开包厢门,里面大大小小的有几张赌桌,桌上放着几种颜色的筹码和赌具。墙根下蹲着一排人,其中有个胖子因蹲的太久已蹲不住,干脆坐在地上。

杰森指着那群人:“他讲他是从北岛过来的13A,我也不晓得是不是真的。如果大家都是朋友,什么时候还钱都是好讲的哦。”

小胡子从左到右打量着几人,怎么看都不是13A。此时酒劲加上李墨甩给他的恶气冲上脑门,心中的无名火似是从眼睛里喷射出来。一把抓起那胖子吼着:“就你们这怂样还好意思说是13A?你他妈是哪来的?”

被抓起的人比小胡子还高出一头,却吓得浑身直哆嗦,小胡子一耳光下去,顿时五条指印亮起。旁边人欲要站起,小胡子又是一脚踹倒在地上。这时乔艾伦也跟进包厢,小胡子放下胖子,脚踩在被他踹到的那人脸上:“再问一遍,你他妈是哪来的?”

“我们就是来玩玩,大哥,咱都是中国人,就放我们这一回吧,明天一定把钱还上!”被打得胖子恳求小胡子放过他们,踩在脚下的人说不出话。

“我还不知道是从国内来的?逗我玩呐?”小胡子气的将胖子一顿暴打,蹲着的人赶忙说是刚到基督城的留学生,不是从北岛来的13A。

“你们他妈的不是说自己是13A吗?来,当着我的面再说一次。”小胡子边说边用手背拍着那几个人的脸,那几人紧闭双眼任由小胡子戏耍。

“我错了..大哥..以后再也不敢了..就饶了我们吧!”胖子苦苦哀求着。

“错了?”小胡子左右开弓又是一轮嘴巴将那人抽坐在地上,嘴里不断的叫嚣着:“还有他妈的以后,我让你们他妈还有以后!”边说边又抽起其余几个人耳光。小胡子打的卖力,光头上冒起汗珠,蹲在墙角的几个人跟开了染料铺一样,鼻青脸肿不说,也都见了‘彩’。待到他感觉累了才停手问杰森欠钱的数目,杰森伸出两根手指,小胡子点点头又向那胖子补上一脚:“老子告诉你们什么是13A。”说着露出胸口13A的纹身示意:“看着,这才是13A。你个死胖子还跟我提中国人?就因为你们是中国人,老子才打你。在中国不缺你一个。在这里同样不缺你一个。听着,现在马上拿出2万,要不然就把小命留下。”

“大哥,我们身上没这么多啊!”挨打的胖子向小胡子求饶。

“没钱?那你他妈的出来耍什么劲?你爹妈有点银子就他妈的瞎造,老子还得替你们爹妈教育教育你们!”说着又要打。杰森过来对小胡子道:“前后欠一了周,如果今天不拿钱来,我担心他们跑去北岛喽!”

“北岛有我们的人,澳洲也有,看他们能去哪?今天要么还钱要么他妈留命。”

坐在墙根下的胖子吓得哀求:“大哥,现在这么晚,我们哪里去找钱啊?明天,明天我一定把钱凑齐。”

“你们爱怎么找钱怎么找钱,这还用我教你?”说着又向那胖子脸上踹了一脚:“打电话,借也要把钱借出来。”说着把电话扔给他。胖子看着小胡子,带着鞋印的胖脸上写满惊恐:“大哥,我们就输了一万六。”

小胡子心头火起从后腰掏出枪,枪口对着胖子的脑门:“我最他妈烦谈条件,死胖子,你说说你凭啥跟我讲条件?”接着用枪身拍拍胖子的脸:“打电话,少废话。”

胖子没有办法只好照做,小胡子满意的将枪又别回后腰与乔艾伦离开包厢。杰森紧跟在后面拉着小胡子的手问:“你说,他们会不会报警?”

小胡子抄起瓶啤酒用牙咬开瓶盖:“你做买卖都做傻了,报个狗屁的警,报警说什么?敲诈?为什么敲诈?因为赌博?那他们学校先把他们开除了?护照上盖上个戳——遣送。放心,这些从大陆出来的孩子都被宠惯的,在家作威作福,出门就怂。”

“要不就要一万六吧,我分你六千。”杰森没想到小胡子会下重手,他不想将事闹大。小胡子看着杰森一脸鄙夷:“你们这些台湾仔啊!要是在我老家那边,何止2万?算了,反正你是债主,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杰森笑着拍拍小胡子的肩膀,小胡子气已消去大半,而舞池里男欢女爱且是另一番天地。李墨在灯红酒绿下独自坐在吧台,冷眼看着这番冷城凉人的景象。

[青春]基督城的咖啡茶[目录](更新中)

基督城的咖啡茶(连载1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