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有部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一个在班里学习成绩吊车尾的男生为了自己的初恋女孩,想尽办法表达自己的爱。每当我觉得女孩其实已经喜欢上男孩的时候,男孩又会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和女孩擦身而过。

多年后,他们再回首,男孩不禁幽幽地想对女孩说,我当初曾经那样的爱过你。

回想自己,大学时候,和一群同学围坐在一个女同学家集体看电影“大话西游”,看着孙悟空在不停的轮回中穿越,一次又一次去弄清自己到底爱的人是谁。电影中的爱情给我留下了青涩的记忆。如果说初恋是个大苹果,一般遇到的都是青苹果。

记忆中,爱总是伴随着某个特定的人,某段特定的感情。好像不经历这些无法了解什么是爱。当男孩子暗恋一个人很久,然而喜欢的女孩子嫁给别人,男孩子会想为什么我没有早些表白?当相爱的两人争吵后,男孩子不知如何去找回女孩子;几年后女孩嫁作他人妇。男孩子会收获因放不开自己的固执而带来的遗憾。多少男孩和女孩,来来往往,分分合合......像莫文蔚在一首歌中唱道:“总之,那些年,你们没有缘”......在冥冥中,除了爱情,好像还有一个叫“缘”的东西。

因爱相识,相知,傻傻在一起说个没完;因缘在一起,白色的婚纱,玫瑰的礼堂,两人一瞬间有了大人样。

2011年,北京统计的离婚率是39%。

回到老家,当年的同学,结婚的,离婚的,分分合合,来来往往。现在,因爱相识,因缘际会,为相守而顿生迷惑却充满希望。还是一样的天空,一样的同学,一样的男女,人老去了,但是心呢?学会爱了吗?

我相信,有很多人在反思自己的婚姻和家庭。究竟什么样的人是适合相守的?是吗?是某个特定的人吗?这个答案仿佛似是而非。

和朋友聊天,他说(夫妻因工作分居异地),为什么时间久了,两人感觉像平行线一样了。我想,大概不是平行线。也许不过是两颗星星。就像地球和月亮,各自运行着各自的轨道,有时近,有时远......你盼着,等着,即便是哈雷彗星般遥远,总是会回家,会浅浅的笑着招呼,我回来了。

情能长久么?什么是长久呢?若情似波浪,那自然会潮起潮落。有潮起时候就有潮落时候;潮起是为了绽放,潮落是为了积蓄潮起的力量;若是天天涨潮,岂不泛滥成灾......

纯粹的爱情在哪里呢?我愿祈祷你所遇爱情如水般纯净。但水有冷,有热,也可幻化为冰,幻化为汽。你可有去欣赏那份纯净的眼睛?

悟空一次又一次在时空中穿越着,拼命去拯救自己的爱人;即便是神,也有无可奈何的命运。让离别痛彻心扉,乃是出发远行前点化他爱之可贵......爱从来就不是只能守在一个人的身边学会的,那样的爱,太局促。

电影”那些年一起追女孩“的片尾,男孩说”我一直以为,对自己爱的人,她跟别人结婚了,我是无法祝福的。结果我发现,正是因为爱她,所以我会奉上我深深的祝福“。时候到了,机缘到了,那错失初恋的男孩,会因为了悟了爱,而获得追寻幸福的能力。

世间有雪,名梦幻空花。从天际飘落......不争,不语,不惊,不怖,不悔


后继

摘一段文

”My darling, I'm waiting for you. 亲爱的,我在等你

How long is a day in the dark? 不见天日的一天会有多长?

Or a week? 一周呢? The fire is gone now 火熄灭了and I'm horribly cold. 我觉得寒风刺骨

I really ought to drag myself outside, 我真想拖着病体到外面去 but then there'd be the sun. 外面阳光普照

I'm afraid I waste the light 我很抱歉我将电筒里的电都浪费在了 on the paintings and on writing these words. 看这些画 还有给你写信上

We die. 我们都会死 We die rich with lovers and tribes, 我们与爱人、家族一同 魂归天国

tastes we have swallowed, 我们嘴里都有对方的味道 bodys we have entered... 我们曾经灵欲合一 and swum up like rivers. 在爱河里畅游

Fears we've hidden in, 内心的恐惧 like this wreched cave. 像这幽暗的山洞 I want all this marked on my body. 我要把这些永远铭刻在身体上

We are the real countries. 我们的国家是实在的 Not the boundaries drawn on maps, 不是画在地图上的边界the names of powerful men. 被用强人的姓名命名

I know you'll come and carry me out into the palace of winds.我知道你会回来 把我抱起   迎风屹立

That's all I've wanted, 我已别无所求 to walk in such a place with you, 只想跟着你漫步天国

with friends.与朋友们一同an earth without maps. 去一个没有地图的乐土

The lamp's gone out, 油尽灯枯了 and I'm writing...   in the darkness. 我在黑暗中,默默写着....“

爱之深,悟之甚。除却痛苦,分明看到自己的努力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4真题Directions:Read the following text. Choose the be...
    又是夜半惊坐起阅读 8,577评论 0 23
  • 在地铁上休憩、看书都是不错的选择。偶尔写写东西也不错,这也要看自己坐多久。早晨的阳光很刺眼,太阳要去实现伏天的目标...
    DeanZhangs阅读 227评论 0 1
  • 秋像微醉的蝴蝶翩翩而来 而你去了远方 留下了想念藏在心里 捡拾起路旁的落叶 载舟而去 我在等着它捎来你的牵念 我在...
    田萍阅读 455评论 2 10
  • 天通苑地铁B口立汤路的一侧 站着很多人 他们大多数是围在一起 或者站成一排 手里拿着一沓宣传单 斜挎着一个背包 上...
    水念阅读 2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