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婉凝

婉凝

忽而似听得前方有一女声道:"师哥,你莫要再追着我了,我早已向你表明,我对你只是兄妹之情,别无他意"。'"婉凝,我刘正鹏对天发誓,我对你是一片痴情,日日夜夜都想着你,念着你,只要能看着你我就心花怒放,只有跟你在一起我才有快乐,师妹你怎如此无情,我刘正鹏也是宗主长子,相貌武功都是一等一,为何婉凝要残忍拒绝呢?",旁边一男子答道。

"师哥,我已数次说明,我对你无男女之间的感情,只有师兄妹之间的友情,请师哥自重,以后不要再说这种话了"。

"你!…",男子气得哑口无言,一跺脚,转身离去。

女子仍立在当地,一身锦袍,身批一狐裘披风,发髻高束,身材高挑,目光望向远方。

这时雪落得更急了,似棉花扑簌簌往下倾泻。

大姚缓步走道身前,只听那女子悠悠道:"这世间的情爱,不过就像这四季轮回,没有四季长春,也没有不凋零的花,爱哪有长久的存在,不过都是人生的幻光",说罢眼神出神望着这茫茫白雪。

大姚缓缓道:"姑娘年纪不大,看法如何这般悲伤,花虽凋零但总有再开的一日,四季的轮回年年不休,本就是长久的存在"。

女子仍望着白雪道:"四季可年年轮回不休,可人却只区区数十载,他人爱的只是你年轻时的美貌,所谓爱也只如天上的流星一闪"。

大姚听得她这番话,想起了自己死去的父母,心道:"人生确如天上的流星,区区数十载,不知在何时就如流星般滑落,离你而去"。当下长叹一声,眼眶微红。

女子见他不语,转头望向他,看他神色落寞,柔声道:"怎么,我的话勾起你伤心往事了么?"。

大姚不语,女子又道:"世间的爱情本就如此,若是你曾有情伤,尽可早日看开,不必太过在意"。

女子只道是他为情所困,却不知大姚是想起了亡夫亡母。

女子噗嗤轻笑一声,心道:"我怎如此荒唐,在这里同一个陌生人讲这些",便转身向大姚道:"女子宋婉凝,家住青城老君阁,敢问阁下大名?"

大姚回过神来道:"小生姚博,乃…乃青城山后山人士,与宋姑娘相识,荣幸之至。"

这时大姚才打量了宋婉凝,面色白皙,脸蛋修长,双眼明亮透彻却又浑身透着一股清冷孤独。

宋婉凝也细细观察大姚,只见身着朴素,大雪天只着一单衣,面如刀削,爽朗清举,棱角中却透着粗犷,心道:"好一个俊俏公子!"。

正自目光相对间,忽听远处一女子喊道:"姐姐,姐姐,你在哪呀?",话音刚落,就见一女子施展轻功,朝这边奔来。

奔到近处,只见那女子朱唇明目,巧笑嫣然,眉目中似有宋婉凝的样子,气质却全然不同。那女子道:"好啊姐姐,找了你半天,原来你在这里私会情郎,嘿嘿,待我回去禀报爹爹,叫他好好教训你!",说罢目光不住打量大姚。

"呸,小妮子不得胡说八道,此人是我偶然遇到,之前并不认识"。宋婉凝轻啐一声道。

大姚被看得不好意思,避过目光道:"小姐误会了,我与宋婉凝宋姑娘只是初识,并不是姑娘想的那样。"

"傻子才信你们的话,初识你就知道姐姐的名字啦?姐姐你刚跟人家认识就告诉了自己芳名吗?这可不是平时清高的姐姐的样子呀?",说罢狡黠一笑。

"好了好了,信也好不信也罢,此人与我相谈甚欢,只当交个朋友,这位姚博姚公子,乃青城后山人士,大家就算相识了,这是我妹妹宋婉璇,平日调皮古怪的很,望公子不要见怪",说罢微微一揖。

大姚忙道:"哪里哪里,认识两位姑娘,乃姚某有幸,姚某路过冒昧打扰姑娘,还请姑娘宽恕。"

婉凝轻轻一笑,看他衣衫单薄,便问道:"这寒冬腊月,公子却衣衫单薄,来时悄无声息,想必内功和轻功深厚,不知公子师从何派?"

"姚某无门无派,只是巧得一恩师,学过几日武功,比起姑娘,可还差得远呢?"。大姚看宋婉璇轻功出众,想必她姐姐婉凝武功定也不弱。

婉凝见他不肯多说,抿嘴轻笑,"公子,今日就此别过,来日如有闲暇,可来老君阁一叙。"说罢拉着婉璇,转身往回走。

大姚抱拳别过,施展轻功,转身朝家中奔去。

婉凝转头看了眼大姚背影,心中稍有疑虑,这人轻功怎如此熟悉?婉璇在旁打趣道:"姐姐,人家都走远了,你还回头看?还说不是意中人,你可瞒不过我的眼睛哟。"

婉凝翻个白眼,不再理她,倒是一路在想,这青城后山险峻幽闭,并无许多人家,也没有习武之门,不知这人住后山哪里,这人轻功着实熟悉,好似在哪里见过,越想越疑,心道以后定要细细打探一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个性强的员工肯定也会有优缺点的,个性强可能会表现得更有创造力,面对这样的应该给予她一些创新型的工作,但是面对缺...
    合肥李风丽阅读 267评论 0 1
  • 读了搞定第一~四章 GTD两个基本要素:掌控、视角。 掌控五个步骤:捕捉,明确意义,组织整理,深思,参与/行动。 ...
    Vicky_ff2b阅读 202评论 0 0
  • 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又到了,打开朋友圈,满满的爱铺面而来。身为女儿的我为妈妈送去了祝福,祝我亲爱的妈妈健康快...
    静心1982阅读 206评论 0 0
  • 果然,如很多前辈所说,上了大三就开始为前途,为工作担忧,身边的同学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先不说目标能不能达成,定下了...
    诉旧阅读 2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