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6-2017 自律才会自由

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晴

1

今天早上延宝不到6点半就起来了,我提醒他可以先把今天要做的事做了,就可以有更多时间玩。他抱着平板在看多米诺的视频,说不想做,我就没理他,做我的事去了。

我在厨房忙了一会儿出来,看到他拿着一本书在看。看完拿出经典书,边读边用喜马拉雅录音。

一大早起来自觉地做了“读经”和“阅读”两件事,看来昨天我温柔的坚持有效果喔。

中午吃完饭就去做作业,到上学前把语文作业做完了。

下午放学回来做了剩下的数学作业,写了日记,虽然只写了一句话,但也算做了这个动作,就让他过关了。这样,下午不到5点,他就完成了今天全部的任务,可以安心尽情地玩了。

晚上在写给他的悄悄话中,我对他今天抓紧时间这件事进行了表扬,并且告诉他“自律才会自由”,希望他能在具体的事件中慢慢体会这句话的含义。

2

下午做完作业他开始玩多米诺骨牌,要我陪他玩,我就坐在旁边陪着他,看他专心投入的样子,帅帅哒!

喜欢你这认真专注的样子

一边看他我一边回想,这么多年我虽然天天在他身边,但实际上很少这么用心地陪伴他,欣赏他,所以他的心里很孤独。以后妈妈会好好陪你的,做到人在心在。

他拼完一个造型,让我帮他拍推倒过程的视频,可是在关键的节点上没接上,失败了,我帮他分析了原因,他很快就想出了解决办法,摆出了另外一个很长很长的造型来,让我再拍,这回成功了,他很开心。快乐就这么简单,一点点小小的成就感就可以了。

第一次完成的造型

第二次成功地全部倒下的造型


3

今天中午我做了可乐鸡翅,这应该是第二次做吧,比上次成功,他一吃上就没停下来,要不是我眼疾手快抢了几个,就要被他吃光了。

卖相还不错吧?他不吃葱,不然撒点葱花会更好看


晚上我想吃煎豆腐,百度了一下做法,觉得挺简单的,就去买了两块豆腐回来做。做起来才发现,理论和实践之间果然隔着条鸿沟——看起来简单的事情做起来不一定是这样——比如我煎的第一块豆腐,翻面的时候,煎得金黄的皮都粘在锅底,只有一个幸存下来比较完整的。我想了一下,应该是油不够多不够热,还有圆底的锅也不太合适煎东西。于是,果断换成平底锅,烧热锅和油再把豆腐放下去,这回就煎得很漂亮了。

记得曾听老爸老妈说过,以前婆家考验媳妇的项目之一就是让她煎豆腐,如果煎得好看又好吃就过关。如果按这个规矩来,我煎的第一个直接就会给毙了,不过第二个成功了,说明还有救,是孺子可教的类型——阿Q精神有时还是有必要有的。

在调酱汁的环节还是因为经验不足多放了点辣酱,某宝吃了两块说太辣了,要是不这么辣他会多吃几块。好吧,我继续努力,你继续当小白鼠。可能是因为真的辣,他比平时多吃了一碗饭,这也算个意外的收获吧。

除了卖相黑了点,口味辣了点,其他方面还是不错滴!


从煎豆腐这件事中我看到了两点:

一是实践出真知,学得再好的理论都要拿到现实中去磨练,做到才是真正的学到。

二是自己认真生活的样子,不用照镜子都知道会很美。就这么继续美下去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雪花飘落的轻盈似朵朵盛开的精灵雪花飞舞的深情似滴滴无暇的晶莹你的洁白不染尘埃却难解心头的无奈花落花飞花满天春来春去...
    Zhixiangzhou若尘阅读 166评论 0 0
  • import java.time.DayOfWeek;import java.util.Calendar;impo...
    133sheiya阅读 310评论 1 0
  • 姥姥姥爷要从新疆回来了,儿子和熙熙知道这个消息后非常的开心。 熙熙十分期待姥姥姥爷的回来,这几天她总是在说...
    生命的本色阅读 13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