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忽悠悠就跑瘸了

                      所有的跑友们可以分为这几类人群:一.以前没用过跑步软件,现在用了。二.开始跑步就用跑步软件了或者是因为有了跑步软件才开始跑得。三.目前仍然自己独自一人或在一个小圈子里跑,几乎或着根本不用跑步软件。四.始终就是自己独自一个人跑,即使用跑步软件也从来不互动不交流。五.即使知道有跑步软件也不用,就单独一个人跑。六.用了一段时间跑步软件不用啦。

              目前这六大类人群里人数比重最多就是一、二这两类,而且二类人群比一类人群还要多。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跑步过程中受伤人数最多的是哪类人群呢?这个我不用说大家肯定能想到了肯定是二类人群。为什么是二类人群呢?我们根本不用从什么大数据去分析,单从二类人群的心理状态就能得到这个结论。

             首先二类人群起初从来没跑过步,可能是通过身边的人或者是移动互联网渠道了解到跑步,然后下载个跑步软件就开跑啦!当你下载了跑步软件……哇!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呀,原来跑步如此火,跑步的人这么多。看跑友们每天的跑量,跑5的跑10的半马的全马的,甚至还有那么几个“变态”一口气能跑上百公里。我也跑吧……想跑马上就跑,这一点我是非常赞同的,关键问题出在无形中向每天跑量为5为10的甚至更多的看齐。往往忽视了自己只是个初跑者,把自己的身体状况忽略了。以前从来没跑过步,即使跑,也可能是有那么一次后面有疯狗撵,你随狂奔随喊:救命呀,快来人呀,要出人命啦……反正就是类似的跑步经历吧。再有就是受其影响跑量变化的时间跨度过短,今天跑量是5明天成7后天成10啦……每次跑步结束,第一时间渴望要做的事儿就是往悦跑圈上传数据,如果要是悦跑圈突然出了问题上传不了数据,那会郁闷到极点甚至饭都不想吃。我想以上经历肯定在不少跑友身上发生过吧,那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其实就是被跑步软件给忽悠啦,也可以说是被套路啦。这种忽悠是非常可怕的,可怕到自己忽悠自己,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例如你在悦跑圈里看到的都是周围人一片形式大好配速跑量顶呱呱,只有自己这一穷二白还是个跑步菜鸟,对于跑步什么都不懂,一点儿经验也没有。这不隔壁老王因为跑步结识了一个马甲线的妹子,楼上老宋以前翘隔壁老王那个女朋友又不要啦,换了个身材更火辣的。他们有什么牛逼的?不就是会儿跑个步吗?类似事件总是不断的充斥着你的大脑。打开微信各种公众号里都在鼓吹跑步好跑步妙跑起步来呱呱叫!在这种相对“恶劣邪恶”的氛围里,你说你能不跑吗?于是乎很多人“误上贼船扬帆起航”可跑着跑着身体会给你发出警告:前方套路太深,请减速慢跑我TMD受不了……以上经历别说没有经历的!

         我目前遇到的百分之九十跑伤的跑友都是这种状况。为啥我只拿二类人群来做具体分析?因为二类人群往往都是过多的关注外在,试问有多少是因为流行跑步而跑步的,我想数量肯定不少。过多的关注外在往往就忽视了自己内在的真实感受,不知道有多少人看着别人跑了我才跑的,流行嘛!其实就我个人认为,别把跑步想得多么高尚,甚至有时候我觉得它和打麻将泡夜店抽烟喝酒差不了多少,都是兴趣爱好。只不过合理跑步确实能带来健康罢了。平常心对待就可以,多关注一下自己内在的真实需求,跑起来才轻松才快乐才不会跑伤更不会被忽悠!

             最可怕的忽悠就是自己被自己忽悠,最危险的套路就是自己套了自己的路!

             跑步虽好,可别贪吆……祝大家开心快乐每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