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了,才是一生一世

分手也是一种抵达

曾经以为,爱了就是一辈子。后来才知道,错过了,才是一生一世。

01

朱茵哭了,心好疼。

时隔二十年,朱茵终于可以披挂上阵,再演紫霞,开口谈周星驰了。可是望着墙头上的夕阳武士说“这辈子都不会离开你”的时候,她还是哭了。

她说,如果你一直认为这个男人是爱你的,那你是根本走不掉的。所以为了让自己逃脱,只好一遍遍的告诉自己,那个男人根本就不爱你。

可是否定自己,否定曾经何尝不也是一种痛苦。不如说,曾经爱过,只是现在不爱了。也许会更好受些。

周星驰赢了,他赢了天下所有观众的物是人非。他也输了,当褪去热闹与繁华,他孑然一身,找不到自己的归宿。孤独地给一生所爱加了一句,从前直到现在,爱还在。

02

人生原本是一杯烈酒,被初恋打翻了。我把它扶起来,再续满水,然后还是一杯。后来又被第二个第三个人打翻了,我就继续装满水。我想给每一个人一个完整的自己,只是无奈酒越来越淡。

所以人都说,要不就做第一个。激情浓烈,不求结果但求刻骨铭心。要么就做最后一个,寡淡如水,可以陪伴终老。

如果我没有特别幸运,既不是开头也不是结尾,只是中间的一个匆匆过客。我躺在你记忆的陈列馆里,渐渐蒙上时间的灰尘。不知道多年以后,你还会记得我吗?

03

柏拉图的神话里说,人原本是两性同体的,上帝为了考验我们,把人分成了两半。从此以后,分离的两半开始在世间游荡。寻找着与自己严丝合缝的另一半。

我曾在茫茫人海中,一眼就认出了你。你光芒万丈,甚至让我自卑的拼上了所有的努力。我以为这种心灵契合,为爱不惜披荆斩棘,才是爱的真谛。

可是你说,其实我也不过是个凡人,只是你的喜欢给我镀上了金身。

我只想回家有口热饭,有口热汤。有人在家等我,有人说句宽慰的话。我可能累了,我辜负了你。在我的生命里,已经没有什么非你不可。

于是,找到的,是一辈子。
错过的,也是一辈子。

04

“我写了很多词,却赢得不到一个人。“ 这是林夕对黄耀明的爱而不得。

林夕是连名字都是一个梦的当代柳永。我们在他的梦里看见了自己的影子,在他的歌词里哭着自己的故事。

当黄耀明在东京爽约,他忧郁绝望的写了《再见二丁目》。阔别十年,他独自踏上日本之旅,在东京塔眺望富士山。樱花已经开了几转,一生一世等一天需要代价。

以为自己释然了,以为自己放下了。《富士山下》这样戳骨剜心的领悟,需要多寂寞,才能卑微的低到尘埃,开出如此鲜艳的花。

他说,但凡错过的,总是最登对的。下一站天国,我们可否重新来过?这一场相遇,太惊艳,竟然花光了我所有的运气。

05

山盟虽在,锦书难托。这是陆游对唐婉痛彻心扉的告别,是克制无奈的思念。

那是一生守候孤寂,醉梦于物的身影。
那是一世枕在梦里,永不盛开的花苞。

顾城说,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俩站着不说话。

曾在多少个冲动的瞬间,想打开那个小框框,穿越时空跟你好好说说话。可最后还是合上手机,想想很庆幸已经把你删除了。不是已经无话可说,是再也找不到说话的理由。

也许沉默也是一种最好的表达,我们站着不说话。也知道风曾经掠过,草已经哭了。

06

曾经想,如果有一天我结婚了,你一定要来当伴郎,因为我们总算一起踏上了红地毯。后来我又想,你来砸场子吧,来抢我吧,因为我一定会跟你走。

最后想想你还是别来了。我怕看见你,你什么都没做,我却还想跟你走。

07

你别皱眉,我放手就好。

相爱时的执着,变成了顽固不化的偏激。相守时的无微不至,变成了束缚灵魂的枷锁。

他肆意的伤害,你还不顾一切的挽留。他冷漠的敷衍,你还歇斯底里的刨根问底。他逼你放手,你又恨不得把心挖出来。

爱情里最幸福的时候,是你抱他时,他把你抱得更紧。爱情里最心酸的时候,是他要走,你怎么也拦不住。

08

曾经傲骨铮铮,手持玫瑰与剑,只想攻入你的心房。

谁料想,我们相爱相杀,两败俱伤。

我用恨填满了失去的爱,我以为这辈子也学不会足够坚强去原谅。

可是我又梦见你了。你依然帅气阳光,就坐在我的床旁。我满眼含泪,问你,还好吗?你摇摇头,一点都不好。

望着你空洞无望的眼睛,我的心一凛,醒了。

原来根本没有什么是罪不可赦,无论谁负了谁,都是曾经真诚爱过的。你若安好,我才能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 选 择 爱 情 (一) 林夕是一名小公务员。我们可以想象那些行政事业单位里坐在寂寞的角落,默默处理手头琐碎的业...
    汉水狂客阅读 638评论 7 11
  • 背景 公司业务处于上升期,但是服务端却low的像个demo,于是乎重构服务端开始了;关于测试,测试这个行业在大多数...
    古佛青灯度流年阅读 3,426评论 2 6
  • 每一个王朝都有会有一个新生期,挺得过去就能多蹦跶几十年或几百年,运气好还会像汉唐一样威压世界,于世无双,气运不行也...
    401f8a115870阅读 356评论 1 3
  • 我想到秋天去找你 用银杏叶勾勒你的身影 然后用冬天里的 那捧白雪 做你的眼睛 接着就去到春天 用鲜花的艳丽 描绘出...
    旅岸阅读 349评论 2 3
  • 摘自《恨着恨着就爱上了》:“表现”即营销。 表现是一种视觉,自己展示自己的才能,通过展示你的实力,从而征服对方感受...
    卓坤运13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