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未了却的心中的苦

呼唤青春

我记得小时候,我妈妈总是拼命的骂我爷爷奶奶,我奶奶从我小时候起就经常肚子疼,经常夜里彻夜痛得哇哇大叫,一直到我大了也未见我父母问过一声,更没给过我奶奶一分钱给我奶奶买过一颗药!我奶奶年纪大了!腰不能直起!还要每天到地。我爷爷奶奶是一家,我父母和我们是一家,都在一个屋檐下却是两家人。我们是山区,每户人家都分有自己的土地和山坡,每年到冬季就会把山坡上的柴全部割下来,再用背篓背回家用来供一年做饭烧,一家人有好几处柴坡,一处至少十亩,最远的庄稼地和坡地给了我爷爷奶奶!有十来里路,我爷爷奶奶干活回家再晚我父母也没给两个老人吃过一颗米,喝过一口水!甚至时常站在大路边喊声骂一两个小时让上村下村的人都听到是常有的事!直到我嫁人的时候从未改变过!我爷爷奶奶有病从未看过!后来我奶奶得了肠癌!听一个表妹说我奶奶是被饿死的!我妈他们怕我奶奶拉屎,不给她吃饭!我知道的时候我爷爷奶奶都已经去世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五六岁的时候就担起了家务,洗衣做饭,放牛砍柴,带弟弟妹妹,稍不留神就会挨打!有一次洗衣服掉进了池塘,差点没命!幸好被邻居我妈的仇人看见将我救了起来!我爸爸妈妈经常打架,我姥姥姥爷经常来调解!我十七八那年有人来给说媒,说到北方,我心里一直厌恶这种家庭!恨不得把自己早点嫁出去!我同意了,我妈陪我去的,由于两地人,话都听不懂就结婚了!我妹妹的老公对她好,对我父母也好!我父母很喜欢他!也是因为有了这个既有钱又“懂事”的妹夫的出现,从此我再也没有了亲情!开始了我的孤独生涯!现实的世界,因为钱!骨肉如同陌路,手足形同外姓!这就是有钱和没钱的区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外乡,思乡之情从来没有停止过!偶尔想回家看望故乡的亲人,不惜一切代价跑去给他们买最好的礼物,只是为了和亲人们相聚在一起,享受那久别重逢的欢乐之情!可发现他们都远了,远得一下子如同陌路!从不跟我说一句话,从不看我一眼,我妹妹和我妈一天到晚手挽手在我眼前晃来晃去!上街吃饭从不叫上我,回老家超不出四天就叫我自己买菜,我妈说我妹妹会不高兴的……那年回家,我看见我妹妹一百万一百万的拿去存钱!那时候我妹夫在川中油田上班卖石油,我听他们说是我妹夫他们倒卖石油贪污挣钱了!两年就挣了几百万!买下了几套房子和车子就不干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年我开饭店,专门回老家想跟他们借点钱,我苦苦哀求我妹妹,我说:我从小带你们那么爱你们等等,后来才借了2500块钱给我,无奈我只好走了,第二年我老公因车祸去世!那个时候我公公婆婆已经七八十岁了,身体又不好,这一打击更是雪上加霜!我也接受不了一病不起!我老公去世的第二天,我求我妈顺便也星期天孩子放假回去也去吃点饭,因为她一直在带弟弟妹妹的孩子!就星期天回去,工钱和饭钱所有孩子的开销都我自己来负担!我妈一口拒绝不愿意!我老公去世了的第三天我妹妹打电话跟我要那2500块钱!到了第四五天我妈又打电话来催!我老公去世他们没有安慰过我和我孩子半句话!直到现在,孩子二十多岁了,他们从没给孩子打过一个电话从没问过孩子!她每天忙着带我弟弟妹妹的孩子,他们的孩子都是我妈一手带大的,我当时本钱还没回来,孩子在上学,老公又刚走!他们隔三差五就打电话或者发信息来催我要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饭馆开了不久,那里拆了。由于家庭的变故,为了生存,我奔波于工地,工厂到处打工,一个人在外面漂荡,由于北方气候寒冷……落下了一身的病!带着病一直坚持打工!但是心里总还是想老了回老家生活,每次病得严重了在外面治不好就回老家治疗,几次手术都是我自己去做,在手术台上痛苦的泪流成河,起来还要一个人走回家,我妈知道我病,我手术也不会去给我做一顿饭!忘不了父母的养育恩,还是坚持给他们打电话问候,可是我妈当着我妹妹不敢接我电话,除非她单独在的时候才会接我的电话,后来老家我表嫂他们给介绍了一个人家,我为了给孩子思想上的安慰,找一个可靠的,也能减轻一下自己的负担,我开了个茶庄,顺便治病顺便考虑婚姻,为了考虑这个婚姻,我不得不与他们来往,可他们总是找事,有一次那个人说他买好了礼物想去看望我父母,我给我妈打电话她说不让人家去;如果和他们一家人在一桌吃饭和妹夫说上一句话马上她们娘母俩就会脸色大变!发气摔碗,跟我过不去……怕我和妹夫说一句话!有一次我妹妹和我姨姨他们在我那里玩棋牌她输了,当着我对象的亲戚在我的小店里骂了一下午,第二天我和我对象买上水果去看她给她说好的,她在我妈家看见我就飞起来抓我,打我,我妈和我对象都拉不住她,一直把我追到门口,我还是忍了!我太伤心了!也不知道我哪里对不起他们!我一气之下把店门打了,拖着箱子坐上火车往出走……漫无目的……婚姻散了!我的孩子也很苦恼!小时候见过姥姥,记忆当中有姥姥,就象没有一样!二十来年,唯一我接到过的一个电话,是我弟弟打电话说我爸爸把我妈的腿打断了,要我出三千块钱,姊妹们平摊,我马上借钱给打了回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么多年在外面是一个人,回到老家还是一个人!他们还是一如既往的那么好。没人的路边,河边,树林里只有我单身只影的影子!看见路人都是一家人有说有笑,快快乐乐!我好羡慕……我真担心我的孩子!他最爱的姥姥,舅舅他们竟然是这样的!他哪里还有亲人!泪……

(读者朋友,我只能靠自己,你的点赞将是我的快乐!小编微信mz18689请关注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外公外婆带大的孩子! 今天早晨得知外婆永远的离开了我!当小舅在电话那端告诉我这个噩耗时,我竟半天回不过神来!我...
    璐璐loveDD阅读 2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