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第二十年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扳着指头数一数,自己活在这世上也已二十余载,数年时间也不过弹指一挥间,想想自己其实过得挺没心没肺的。能记起来的哭过的次数屈指可数。

   前十年不知忧,后十年却是很少知乐。从前很要强,后来却被逐渐磨平了棱角。有记忆以来的第一次哭,可能是在我十一岁的时候,那时候爸妈狠狠心把我转学到县城里,爸妈一向很尊重我意见,临送我走前,我爸看着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我,大概有些动摇了。问我是否决定要去。当时的我咬咬牙是一边哭着一边点头。那时虽然还小,却也是明事理的,到城里读书意味着可能一个月才能见一次爸妈,但是同时也意味着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没有怪过爸妈狠心,却是讶于自己能对自己那么狠。大概人总是得对自己狠一点吧。

   第二次哭可能是高一的时候了,在县里读完中学后,我到了离家更远的市里上高中。中考的成绩很好,那时候两所学校争抢生源,县一中和市一中都想招我,县一中还允诺了很是丰厚的奖学金。我爸试探的劝我留在县里的中学,离家更近,奖学金也是十分可观。秉着要对自己狠一点的原则,我最后选择了市一中。高一放寒假的时候,家在市区同学都各自回家了,没在市区的同学父母都来接了,舍友们陆陆续续都走了,最后剩下我一个人,那天,没有人来接我,最后我一个人坐在寝室里嚎啕大哭,我不怪爸妈,他们很忙,旅途又远,只是莫名的心酸。一个人在宿舍睡了一晚后,我抗着大包小包拦了一辆回家的班车。东西沉的人绝望,绝望到想哭。后来我就学乖了,每次回家或者回学校东西能不带就不带。

   第三次可能就是高三那年,借着压力大的名义在电话的这头对着老妈嚎啕大哭。说什么睡不着,压力大,其实都是我瞎扯的,因为老妈问我咋了,我也说不出来为什么,就只是那段时间就是莫名其妙的难过。高考结束后,我才知道是为什么,从那时起,我开始相信兄弟姐妹间是会有感应的,我开始会有些迷信。我想我大概是因为我弟对我的不告而别而难过。

   第四次大概就是大三的时候,丢了开学前夕新买的手机,之后我哭了,不是因为心疼手机,却是因为丢手机之后的人情冷暖让人心寒。从那天起,我开始明白什么被世界温柔相待从来只是某些人一厢情愿的幻想。我才认识到,自己之前是有多傻多天真,我才开始明白我所认为的朋友其实根本一文不值。这个社会从来不会因为你弱势而怜悯你,相反欺软怕硬才是最正常的。人们对于与自己无关的事情只会觉得吵闹而已。但是也总有温暖使我走下去的,看到气喘吁吁的学长跑回来带我找老师,开证明,看到老师关切的叮嘱我抓紧时间去找找。虽然说要调监控就说监控坏了,领导电话跟本打不通,屡屡吃闭门羹,打电话报警派出所说不管,找“朋友”帮忙朋友说没时间,舍友在我丢手机的时候相约去逛街了。但是没有关系,就算再黑暗的日子里,也是有温暖就够了。就算只是一点点温暖也足够支撑我走下去。对自己狠一点,再狠一点就好了。彻痛过后,再痛都不会觉得苦了。

   我这二十年,不算太坎坷,却也从来不是顺风顺水的。不奢望以后都会顺顺趟趟,只希望能够以二十年为分界线,前二十年,我对自己太狠了,从第二十年开始我希望会有人来告诉我,说,你可以不必再对自己那么狠了。

   啊,我承认,我是缺个蓝朋友了

=͟͟͞͞(꒪ᗜ꒪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ello uplooking!
    小白教你学Cplusplus阅读 250评论 0 0
  • 人心都有善和恶两个方面,当我们发自肺腑对周围的世界都表现出善的一面的时候,你就成为一个善人。你周围的人一定能够感受...
    兰亭小馆阅读 175评论 0 0
  • 1月5号放假 当天逛了家庭号 第二天逛德百,染头发 第三天发小结婚啦 第四天在家打羽毛球一整天 第五天上午和小孩子...
    韩佳琳阅读 1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