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思妈妈读经感恩日志第131篇

2018年5月8日, 星期二,农历三月二十二, 天气:晴

诵读经典第二十五周第2天。

读经人:思思宝贝和妈妈。

读经内容:《易经》周易上经通读0遍 累计23遍

《易经》周易下经通读0遍 累计9遍

《孝经》通读0遍 累计43遍

《老子》通读0遍 累计16遍

成语接龙001一1000零遍 累计15遍

《弟子规》0遍 累计15遍

《百家姓》0遍 累计15遍

《德育启蒙》0遍 累计7遍

《三字经》通读0遍 累计10遍

《大学》通读0遍 累计11遍

《千字文》通读0遍 累计8遍

《中庸》通读0遍 累计7遍

《朱子治家格言》通读0遍 累计7遍

65《系辞》上传01一04各1遍 累计7遍

《系辞》上传05-06各1遍 累计2遍

《论语》01.学而第一 1遍 累计7遍

《论语》 02.为政第二1遍 累计2遍

《笠翁对韵》一东 二冬各0遍 累计7遍

《笠翁对韵》 三江、四支各1遍 累计2遍

早课收获:

六三:勿用取女,见金夫。不有躬,无攸利。

艮为山,为金。乾卦三个阳,代表金。离为火,艮为大火。见金夫指艮卦。金夫,代表男子。高大,威猛,潇洒的男子。三爻与上爻应,娶女之象。

六三:阴跑上面了,阴在阳上,乘刚了。本来是小人,结果跑到高处了,位置不当,脱离了中道。

二、三、四是一个互卦震。坤为静,为顺。震为躁动,为行,为不顺。

不有躬,指失身。失身可能是有杀身之祸,也有可能是贞操没了。无攸利。攸:所。就是没有利。

三爻向上走,遇到阴爻,阴阴为敌,三爻追求上爻,山高路远,很艰难,行不顺。三爻可原地不动,在那里等着,让上爻来求你。如果跑到外面去了,就是一个疯丫头,是一个失身的象,不有躬,故不吉。

得不到父母祝福的婚姻是不幸福的,是很危险的。只有色,情的基础,爱情是不牢固的。男女相见要“明年再相见”,有个考察的时间。

中华文化是内学,不要到外面去求。改变别人难,难于上青天,改变自己容易。只追求外在了,后悔了。我们要把抱怨变成感恩,读圣贤经典。与别人有矛盾了,退一步海阔天空。真正原谅别人,内心就没有火。佛活一炷香,人活一口气。生气是一种坏的条件反射,把恶言恶语咽回去了,说明你进步了。学习可以让我们静心,自己一学一改,身边的也改了。别人敢给自己提意见了,说明自己进步了。

吃饭要吃最好的饭,最好的饭就是最后吃,让别人都吃完了,自己吃别人吃剩下的饭。吃苦在前,乐在其中,不是装样子。做事稳健,厚道的人让人放心,别人就会把事情交给你。日久天长,慈眉善目,相貌就改变了。

要修阴功,从自己身上用功夫,学大道,道不是道家独有的。佛家也讲究用道,要自立自强。深入经典,自己读经很重要。

自己通过读经改变了,修养上来了,我们就能带动整个家庭,能带动整个系统都改变。孝顺父母,就是对儿女最好的教育。多数的病都和心态有关。在生活中落实大道,上孝顺父母,夫妻和睦,下教育儿女。

大神通指的是大智慧,真正的宇宙人生真相。

我们要在自尊自爱的基础上去修炼自己。利他和利己是合一的。当自己修炼到一定境界,发现一切都是现成的了。做好事从小处着手,积小以高大。人是在不断实践中成长起来的,不是全明白了,准备好了再去讲。那永远很难实现成功。

孔子教学教的是六艺:礼、乐、射、御、书、数。过去国与国之间有无品味,从六艺考差。

现在大学毕业,人家不愿意要,为什么?眼高手低,没有实用技术。学大道,要落实到生活中来。

孔子告诉弟子:要做君子儒,勿做小人儒。先做小人,然后才能做大人。孔子的徒弟,各个都出将入相。儒,一个人在生活中所需。

生活点滴:女儿今晚又要排练舞蹈,中午放学吃完饭,就赶紧把上午老师布置的作业做完。作业做完了,又把今天的读经任务完成了。对于她喜欢的舞蹈,她是非常乐意把时间留出来跳舞的。早点完成作业及读经计划,就不占用晚上的跳舞时间了。放手让女儿自己安排时间,相信她完全可以做得很好!

一、坚持听早课 ,每天补充正能量,放大格局,转变思维方式,打开善眼;

二、坚持读经典,平和自己的心态,用经典的智慧和美浸润身心;

三、坚持写日志,通过写日志及时总结收获,加强内修,做到心善、语善、行为善。

每天提醒自己:

【育儿法则】:多关心、多聆听、多赞叹、多帮扶;少责备、不抱怨(4多1少1不)

【育儿秘决】:语言柔和、行为严格。

【家和原则】:心善、语善、行为善;闭嘴闭嘴再闭嘴,微笑微笑再微笑;开善眼、闭恶口。

【自勉】听话照做;改变从我做起,幸福生活从我错了开始;育儿先育己,育己先育心;水滴石穿不是水的力量,是坚持的力量。

【夫妻恩爱法则】:多拥抱爱抚,多温存聆听,多赞叹鼓励,多信任放飞。少挑剔,指责。不赌气任性。

【自我原则】听话照做;改变从我做起,幸福生活从我错了开始;育儿先育己,育己先育心;水滴石穿不是水的力量,是坚持的力量,妈妈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做个智慧女人!让学习变成习惯,让成长永不止步!

感恩天地万物!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圣贤经典!感恩小圆老师和观我生老师搭建的高能量学习平台!感恩我的指导老师昱曦妈的引领和帮扶!感恩一切的善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