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的,终究得靠你自己去成全

一场疫情来势汹汹,随着工作时间的一再推迟,随之而来的自由,散漫,颓废,无拘无束,黑白颠倒,随意放任,还有很多坏情绪通通跑出来。

似乎以前那个压抑已久的邪恶的自己,终于可以喘一口气了,负面的懒惰的消极的那一个个小人,通通从内心得到释放和解脱。

01 内心藏着的那个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这一场疫情,我发现自己的自律指数几乎没有,甚至是负数。

这样的发现,让我胆战心惊,也让我无助和恐慌还有焦虑,要知道我已是而立之年。

有人说,当你不想上班不想努力的时候,想着自由职业适合自己的时候,你就趁着一段时间自我感受自己的自律程度到底如何?

如果,你能在闲下来无所事事的一段时间,仍然能足够自律,早睡早起,按时吃饭按时学习读书,那么恭喜你,也许你可以成为一名自由职业的人。

假如,这一段时间,你每天睡到天昏地暗,每日浑浑噩噩,整天丧丧的。这样的你还是踏踏实实的朝九晚五的按时上班吧,不要想着自由职业了。

曾经,我无数次羡慕别人那些自由职业的人,羡慕他们可以自由安排自己的时间,想几时睡就几时睡,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不用面对那些琐碎的事情和杂事,不用面对那些复杂的人事和关系,想自己怎么玩就怎么玩,因为很多时候都是自己独处。

可是,事情哪有那么美好,外人看到不过是表面罢了。

所有的事情都有两面性,自由职业者大部分看似轻松。其实,自我接触一来,大部分人都需要付出十倍甚至百倍的努力来维持生活。

例举两个例子,假如是写作的人,大部分都需要不停学习看书,然后做读书笔记,做知识整理,有灵感得马上记下来,然后一写作就是好几个小时,手颈椎,腰椎这些都会酸麻,有时候疼得不行才能反应过来。

我发现很多作者都是夜深写作,白天喧嚣吵闹,夜晚寂静灵感会更多。

做视频的同样,看着很多,有时候做一期视频,要拍好几个小时,剪辑也需要好几个小时候,有时候做吃的难吃,丢了浪费,只能自己慢慢吃。

所以,也许你只看到别人清闲和成功,不知道后面有多少血和泪。

知道了,就不会再去羡慕任何人的自由职业,因为她们付出的真的比我们所想的还要多很多。

02 每个人身边都有两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道,你们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两个人,或者说是这样的两类人。

一种是自己很努力的,很积极很正能量的,一直都很努力学习,认真生活,活成生活中别人学习的榜样。

另一种是,自己也很努力的,但是也是幸运的,就是嫁得比较好一点的,也不是她不努力,她很努力,也许她和第一种朋友一样努力。但是她更幸运,她想要的,总归会有人替她谋划好。这种人活成别人羡慕的样子。

昨晚,我和自己的好友娟聊天谈心。

谈到近几年生活,家庭、工作、孩子,让两个许久未见的好友,内心一阵阵激动,却又生出无限感慨来。

时光流逝,转眼我们都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曾经的我们都以为,生活嘛,有什么的。

可是,到如今,也不得不感叹,生活真的艰难,有无数困难和险阻横在我们人生道路上,我们跨过无数,前方仍然不知有多少。

可是,那么多年了,一直让我很感动的是,她依旧是那个爱学习的少女模样。

她给我看了疫情期间,她看过那一摞摞书,做过的那一塌塌试题,我不禁汗颜,同时也是自愧不如,深感羞愧。

想想我自己疫情期间,什么收获也没有,每天猪一样的日子,坏习惯倒是不少。

她说,她们办公室里的人,现在被她影响,每天都在认真学习,认真看书。有事做事,无事大家就一起看书。

她就是有这样的魔力,先不说结局如何,单是这样的认真学习,认真努力生活的样子,就值得我们钦佩。

她一直都是一个思路清晰的人,然后对自己未来和人生,有着明确的目标,并且坚持不懈一直为之努力奋斗。

和她在一起,不知不觉自己也想成为那个更好的自己。

说说我的第二个朋友吧,她是和我一起工作的,当时玩得很好的。可是,近几年,大家各在一方,慢慢联系比较少。

她的工作业务能力也很强,但是比起这个锦上添花的是,她嫁得不错。

现在已经在我们城市很好的地方工作了,在我们这里,城市单位不容易进去。

只能说她这样的情况,只是少数概率。

而我们,我觉得,想要的日子,想要的生活,终究要靠我们自己去拼,去挣,去努力,去成全自己的美好的生活。

困难在前方,诗和远方同样在前方,一直向前走就对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制度维护何其不易,但正是有人坚守,不惜得罪一些人,才维护了所有人的公平和正义。
    阿哩喵呜阅读 149评论 0 6
  • 今天,她又让我心寒了一番,说什么我不能理解她的苦痛,她说话只是让我听着,说什么不想和我什么接触,真的是非常好哈哈哈...
    雾霭遮星小阅读 192评论 1 1
  • 《二规教言论》颂词 麦彭仁波切著 索达吉堪布译 顶礼本师释迦牟尼佛! 顶礼文殊智慧勇识! 顶礼传承大恩上师! 无上...
    如来山阅读 19,606评论 1 3
  • 当你漫步在竹林,听着风儿吹着竹叶的“沙沙”声,透过叶缝,柔和的光线照进来,光点四溢,这样的景,你不会被感动? 竹,...
    茶光旧人i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