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地球(三)

  “请你务必跟我走!只有这样,只有这样我才能...”还没有把话说完,尸体突然发不出了声音。

  突然一股阴冷的凉风吹入停尸间的走廊,本来就衣着单薄的叶云池忍不住双手环胸抱住了自己。

  一抹白色的人影清空出现在走廊中。

  “将军不是对你说过,不许插手他的事么。”随着身影的逐渐清晰,一个单手提剑的白衣男子出现在了走廊当中,看向尸体,冷声说道。

  “公孙起!”尸体对着白衣男子,吐出了这三个字。

  白衣男子微微撇嘴,冷笑了一下,对着尸体回应到:“有幸见到您这么狼狈的姿态,还真是荣幸啊......包拯阁下!”

  尸体转身看向叶云池,几乎是吼着说道:“快跟我走!快....”

  “噗!”

  话音未落,两道剑光闪现在走廊之中,之前还和女孩叶云池一本正经交谈的那具尸体,便倒飞出去,凌空化作两段。

  “一缕残破的意识,也想改变什么。”对着尸体,白衣男人再次冷冷说道。

  随后,男人转身面向不知所措的叶云池,将手中剑竖在身前,对女孩行了一个俯身礼,随后说道:“自我介绍一下,在下秦国,白起。”

  女孩呆滞的坐着,没有说话。

  礼毕,白衣男子拔剑,指向女孩,继续说道:“此次前来,是来收取阁下的灵魂。”

  ——————

  与此同时。

  说好的通宵,然后叶司南怂了。

  “你搞毛啊,这都半夜12点了,你现在回寝室去睡觉?你丫进的去吗!”

  叶司南重重的打了个哈欠:“劳资困了为毛不能回去睡觉,再和你们这群坑逼开黑一晚上我会精神崩溃的。”伸了个懒腰,起身走向网咖门口,又说了句:“再说,明天哥们还打算约一妹子吃饭呢,回去养精蓄锐了,你们玩的开心。”

  “滚滚滚,赶紧滚!”室友头也不回的挥了挥手。

  …………

  周围一根路灯都没有,就着淡淡的月色,叶司南走在空旷但却空无一人的大路上面。

  顺脚踢飞一颗小石子,再次重重打了个哈欠,叶司南加快了步伐。

  自己...是一个好人吗?

  事实上叶司南自己确实也不太清楚,因为现在这个世道,好人与坏人的定位早已不是那么清晰。

  无数人以坏来标榜自身,不知道多少看网络小说看成白痴的人信奉的宁做真小人不做伪君子,自私自利而不自知,甚至理直气壮。

  而好人似乎早已变成贬义词,伪善,虚假,圣母婊种种词汇用来形容,不知多少人对此不屑一顾。

  叶司南不是一个愿意为了其他人奉献出自己一切的那种存在,他也不是那种只想着帮助别人其他什么也不考虑的单纯的人。就像他这次的见义勇为,在决定这么做的时候,他便想好了一切的后果。

  被误会,伤者家属联系不上,甚至被讹被骗,这些他都做好了准备。而至于他坚持这么做的原因。

  兴趣使然罢了。

  叶司南的理由其实很简单,如果他就这样对躺在那里的伤者不闻不顾的走过,如果他无视掉这一切。那他晚上会睡不踏实的。那种感觉,想想就很不爽啊。

  所以他便这么做了,哪怕是被误会被讹被怎样,他也认了。至少他遵从了自己的内心,他问心无愧,这就够了。

  不管怎样,起码自己还算个还不错的人不是吗。

  而且总归不蠢,对吧。

  “叶云池...”再次踢飞一粒石子,叶司南继续咀嚼着这个名字。

  “这个女孩...真的太干净了啊。”

  “轰——”

  突然叶司南的耳边响起一声类似新年的炮鸣声。

  环顾了一下四周,什么都没有看到。叶司南掏了掏耳朵,没在意。

  “小心——”这时,又是一声仿佛从很远的地方传来的声音。

  叶司南再次观望,这次他看到了...一团蓝色的,球形闪电向他飞了过来!!

  来不及躲避,闪电便飞到他身前。

  随后,光芒散去,这团球形的闪电在撞向叶司南的前一刻散去,一名蓝衣的男人出现在叶司南的身前。

  随后,伴随着强大的冲力,将叶司南远远的撞飞出去。

  “嗖——噗!噗!”紧接着,两道箭光接踵而至,射入蓝衣男子的体内。

  ...这恰好是叶司南刚才所在的位置。

  蓝衣男子单膝跪地,不管自己的身体,对被撞飞的叶司南后道:“跑!!赶快跑!!什么都不要管,赶紧跑!!!”

  叶司南眯眼看了看蓝衣男人身上还残余的闪电和那两支凛冽的箭支,点了点头,轻声道了句“保重”,便紧忙起身远远跑走。

  没有一下回头。

  蓝衣男人松了口气,默默站起来,猛的一伸手,将射入体内的两支箭一并抓在手里,用力一拔,便将两支箭同时拔出体内。

  不顾被鲜血浸湿的衣服,蓝衣男子挺拔的站在那里,后背宽阔,冷眼看着前方,没有被惨淡的月光照到的一处黑暗。

  仿佛是从黑暗中走出,又仿佛是凭空出现,一名面相普通,身穿黄色古装,身后背着一把黑色长弓,腰间挎着一把长剑,身上多处被烧焦的中年男人面无表情的对蓝衣男子说道:“你的守护灵真的很强,难以想象现在这个时代还会有这么强大的魂师。”

  蓝衣男子没有说话,只是抬起他的右手,手掌向上做托举装,随后,一团小型的球形闪电出现在他的手中,如火焰般高高升起的电光无风自动。

  “但是,纯元素的守护灵,魂力的消耗绝对很快吧,刚才那样一下,现在的魂力所剩无几了吧已经。”中年男人笑了笑,但是并不冷,继续对着强撑着站在那里的蓝衣男子说道:“如果你刚才视而不见,那么我可能真的就会栽在你的手里。”

  “只是,值得吗?为了保护那些懦弱自私,只顾自己逃命的普通人,把自己的生命搭上,你真觉得这样值得?”

  蓝衣男子咧嘴一笑,用左手擦去嘴角的血,对不紧不慢和他聊天的中年男人回应道:“没有什么值得不值的。”

  蓝衣男人站直,挺胸,仿佛肩负着什么光荣的使命一般,大声的说道:“此身,即为守护这一切所存在!”

  男子的神情,骄傲的无以复加。

  中年男人点了点头,依然面无表情,没有表示什么,只是将腰间的长剑拔出,指向蓝衣男人,然后说道:“在下三国,魏,夏侯渊!敢问阁下名号。”

  “夏侯渊啊...”蓝衣男人再次用手抹去嘴边的血渍,默默说道:“小时候玩曹操传最喜欢用的就是你们两兄弟了...”

  “通灵四大家,道家,道澜!”

  中年男人,夏侯渊此时弓身,挥剑向前,没有再说话。

  随后消失原地,出现在道澜身前。

  道澜此时便已放弃了最后的挣扎,收回手中的闪电,默默闭上眼睛,准备迎接自己的命运。

  心中最后想的是:“可惜,到底还是没能阻止了他们啊......”

  ————

  意识没有消失,没有任何意料中的感受,除了耳边响起金属碰撞的声音。

  缓缓睁开眼睛,道澜看到的,是刚才一句话没说,便远远跑掉的男子。

  双手两把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钢管。

  牢牢的和中年男人撞在一起。

  “啊,有一件事我可以替他回答你。”面对着中年男人,叶司南面色波澜不惊,淡淡的对他说道。

  “纵使是拿生命来守护我们所在这个世界的人或是事物——那也是绝对值得的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管命运对我如何,我都怀着感激之情,欣然面对!” 燕京,人民医院,手术室门外,叶司南正在小声的用手机打着电话。 ...
    蓦然子夜阅读 684评论 2 0
  • 想拥有一个大大的厨房 有一个红色的烤箱 可以做甜甜的蛋糕
    阿萝络阅读 160评论 0 0
  • 大家好,我叫陈才子尧,大家叫我陈导就可以,今天很荣幸能为大家服务,接下来将由我为大家讲解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秦...
    陈才子尧阅读 350评论 0 0
  • 本来,人是不分贵贱的,可是长着长着,就会长出了子丑寅卯来,分出了贫穷、富裕、高贵、低贱。这,有点像城市,开始,明明...
    周世恩阅读 456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