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我来了——德国游记(四)

德国有些比较偏门的旅游景点,游客不多,反而是当地人的度假天堂。今天给大家介绍三个德国小众旅游景点:“女巫城”戈斯拉尔、波茨坦还有卡塞尔


戈斯拉尔(Goslar)位于德国下萨克森州哈茨山区,古有"北方罗马"之称,因为当地有独特的"巫婆"文化,所以现号称"巫婆城",其代表有:巫婆博物馆、巫婆节等。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戈斯拉尔三面环山,其中布罗肯峰就是传说中巫婆聚会的"据点"。冬天山上风雪很大,山顶大风雪时候光线折射,行人眼前往往会出现自己朦胧的倒影,仿佛"活见鬼"。所以,冬天山上人迹罕见。

戈斯拉尔是我到德国最喜欢的地方之一,虽然说这里是一个旅游景点,但是7月份到那里发现并不是旺季。漫步在罗马人广场,在闲暇的时间里逛逛纪念品商店,搭配一支当地的冰淇淋,一边走一边欣赏当地的中世纪建筑,听听观光马车的铃声......是打发闲暇时光的好方式。

由于地理环境的关系,这里给我的感觉感觉是十分凉爽的,山上吹来的风吹走了盛夏的烦躁,只留下一丝清爽。

女巫城中典型的中世纪建筑
戈斯拉尔一角
到“女巫城”必买小礼品——巫婆玩偶
女巫镇中典型的中世纪建筑
马车环游“女巫镇”
“女巫城”罗马人广场
女巫城罗马人广场,有着相当多的旅游纪念品兜售
来女巫镇一定要尝尝当地的手工冰激凌,1欧元一个
忍不住再来几只,超多口味

波茨坦这个三个字相信大家不会陌生,读过高中历史课本都知道,二战之后有一个公告叫做《波茨坦公告》,每错,这个公告就是在波茨坦这个地方签署的。因此,波茨坦除了有古代历史的底蕴外,还兼具了近代历史的气息。

波茨坦(Posdam)是勃兰登堡州的首府,位于柏林市西南郊,坐落于哈韦尔河边,是二战末期著名的波茨坦会议的召开之地。勃兰登堡首府波茨坦与柏林仅相距半个小时的高速铁路的路程。

我们在波茨坦参观的行宫是塞西琳霍夫宫又叫彩麒麟宫,它位于新花园公园(Neuer Garten)区的北端,由普鲁士德皇威廉二世为承袭皇位的大儿子腓特烈.威廉和媳妇塞琪琳女公爵所建造的。

塞西琳霍夫宫之所以闻名于世,主要是因为1945年7月17日至8月2日期间,美国总统杜鲁门、首相丘吉尔及苏联斯大林于此举行波茨坦会议(Potsdam Conference),并在1945年7月26日,由美国总统杜鲁门和英国首相丘吉尔于此处共同发布波茨坦宣言以决定日本“无条件投降”的相关条款。

塞西琳霍夫宫的建筑风格是别具一格的,没有皇家园林的伟岸,却多了一份别致。行宫中到处都是葱葱郁郁的树木还有造型奇特的花花草草。经常是在不经意间,就能看到几朵鲜艳的鲜花镶嵌在角落里,显得小巧可爱。

塞西琳霍夫宫一角
塞西琳霍夫宫别具一格的屋顶
塞西琳霍夫宫一角

在德国的倒数第二天,我们一行人打算告别城市的生活,“挺进”山林,感受德国当地人度假的好去处——卡塞尔。

卡塞尔(Kassel)是德国黑森州北部唯一的一个大城市,也是黑森州内继法兰克福以及威斯巴登之后的第三大城市。是卡塞尔行政专区和卡塞尔县的政府所在地。卡塞尔位于盆地之中,周围群山环绕,景色宜人,是德国最美丽的城市之一。同时也是世界著名童话故事《格林童话》的发源地市内最著名的景点是威廉姆斯赫厄,是欧洲最大的巴洛克式山林公园。

我们游览的地方是威廉姆斯赫厄,这个地方原来是王储的行宫,所以随处可以古代修建的王宫建筑。这里还是一个天然的氧吧,空气中弥漫的清新让人忍不住多吮吸几口。

大大的斜坡
一片郁郁葱葱
随处可见的博物馆
捕获一只长腿少女
简直是天然的氧吧,做瑜伽超级棒
再来一张

在德国游记系列的第二篇,我谈到了德国的美食并不如想象中那么赞,大家可以回去翻阅我的简书查看一下。不过在德国,其他风格的美食是值得品尝的,下面给大家一一介绍一下。

这道意大利式烤鱼排是我在卡塞尔吃到的,也是我在德国吃到的最好吃的鱼排。不得不说老板把酱做的很好吃,白色的酱料口感类似美乃滋(普通的沙拉),但是味道类似蛋黄酱,却比蛋黄酱多了更多的香味,所以新鲜的鱼排搭配这种酱料简直完美!旁边的烤面包也很好吃。

意大利式烤鱼排

我在卡塞尔品尝的第二道美食是海鲜面条,是意大利style。在德国吃面条,多是这种又长又宽的意大利扁面条,吃起来没有方便面那么劲道,但是小麦的味道浓郁,越嚼越香。这道菜最赞的地方是把各种海鲜的鲜味精华汇入到面条中,加上奶油的点缀,吃起来满口留香。

意大利式的海鲜面条

我当时很纳闷为什么它家的海鲜面条比之前吃到的好吃,后来发现是多了很多调料,口感层次更加丰富了。这也是为什么德国的食物不太迎合中国人口味的原因。德国的食物只有简单地烹饪,就是煎炸、煮熟,调料方面用的极其稀少,连不是重口味的我都觉得平淡无奇。

比如下面这道海鲜面条,排盘看起来真的不错,但是吃起来总怀疑厨师是不是忘记放盐调料了。ㄟ( ▔, ▔ )ㄏ

外面好看但是味道一般的海鲜面条

在女巫城的时候,我品尝了当地的奥地利烤猪排,应该说也是我在德国吃到的最好吃的烤猪排了,没有之一。德国貌似是欧洲国家中最喜欢吃猪肉的国家烤猪肘、炖猪肘、炸猪排随处可见。这道菜的猪排切得比较薄,炸的酥脆,搭配清爽的胡萝卜和花椰菜真的非常好吃。

奥地利炸猪排

德国经济最发达的州——黑森州(法兰克福所在州)的州府叫做威斯巴登,下一篇游记会隆重介绍。这里有一道菜我很喜欢那就是——农夫锅,这道菜里面有煮得软烂的猪肘子,却没有一点膻味,搭配的各种新鲜蔬菜居然可以感受到它们的原汁原味。农夫锅里面的两条黑胡椒口味的香肠是点睛之笔,既有猪肉的香味又混合了黑胡椒的辣味。

威斯巴登的农夫锅

值得一提的是,比起烤猪肘,每次吃烤猪肘之前的沙拉更让我流连忘返,尽管是普通蔬菜沙拉,却因为沙拉酱的奇特而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最重要的是,这些沙拉都是解腻的好帮手,所以下次去的德国点烤猪肘的你,记得不要先把沙拉吃光光,可以边吃猪肘子边配食。

沙拉1
沙拉2

看到这里,可能有人会问,如果实在吃不习惯德国当地餐馆的食物,除了吃方便面╮(╯_╰)╭还有其他办法吗?

答案是:当然有啦!!!(づ。◕‿‿◕。)づ

那就是———吃中餐馆!!!d=====( ̄▽ ̄*)b

请不要给我鄙视的眼神,因为我觉得当地的中餐馆真的非常好吃(*≧▽≦*)n,做的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关键是很多中餐馆都是自助餐式的,吃到饱有没有!!

中餐馆的一般是把点菜和自助结合起来,人均在100RMB左右,光是主食就有炒面、炒粉、炒饭还有白米饭(这才是真爱啊),炒蔬菜真的是一秒光那种。还有许多餐厅有自助的寿司可以吃,最最赞的是,有自助的铁板烧,里面有我最爱的就是鳕鱼了~~~

中餐馆大多都是粤菜口味,但也有一些在当地比较出名的湘菜馆和川菜馆,什么宫保鸡丁、水煮牛肉、辣子鸡真的做的非常正宗!!

在德国前两天,我们对德国食物还是抱着一丝好奇的心态,但到了最后只要听到“金莲花”(所住的小镇的唯一一家中餐馆)这三个字,全队人就会两眼放光(๑•̀ㅂ•́)و✧。只有到了外面才会发现,原来热水、白饭、炒蔬菜是真爱有没有!!!

宫保鸡丁超级正宗有没有!
金莲花餐馆,中式自助餐是我的最爱~
水煮牛肉啊!!!
中餐馆的铁板烧真的好吃!!

喜欢去中餐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在里面可以遇到很多在海外生存的华人,从跟他们的对话中,可以了解到他们的生活现状以及思乡情节~~~另外中餐馆还有很多华人办的报纸,内容很丰富,不过有些看完就放回去,千万不要带回国内,你懂的~

另外,无论是在中餐馆还是西餐馆,水最常见的只有五种:可乐、芬达(苏打水)、可乐+芬达mix、啤酒、红酒,可能有些中餐馆会有茶供应,遇到就多喝一点吧。

最最常见的芬达苏打水和可乐

行程的末端,我们还参观了一家百年的气泡酒厂,就是香槟酒厂。这家酒厂的名字叫做HENKELL,目前已经全部实现现代化的生产,生产线铺设在滴下好几层。在店员的讲解下,我们了解到这家百年老店是如何转变生产方式,然后产出美味的气泡酒的。

气泡酒生产的过程中,有一个环节是最重要的,那就是如何让酒瓶中的酵母持续发酵又不产生沉淀,因此一瓶气泡酒需要在生产线上不断地变化放置的位置,防止酵母沉淀在底部。目前,这家酒厂的机器能够自动的在一段时间内将气泡酒瓶翻转到科学设置的度数,并且在最终的成品环节实现无沉淀。

参观酒厂的最后,我们一行人品尝了店里的起泡酒。淡淡的玫瑰香气,丝丝甜味混合着不刺激的酒精,搭配店里提供的咸饼干,能够更好地把酒的香气带出到口腔中,让整个口腔回味酒的美妙。

参观气泡酒厂外围建筑
参观气泡酒厂外围建筑
气泡酒厂内部装潢
气泡酒厂内部
参观地下生产线
里面是玻璃外壳的酒桶
现代自动化生产
令人回味无穷的气泡酒

关于德国的美食就介绍到这里啦,欢迎私戳简信或者楼下评论。

下一篇是关于德国白菜护肤品系列和必买系列。

未完待续.......喜欢我要关注我哦~~~n(*≧▽≦*)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柏林是德国的首都,这座城市咋一看不像是一座大城市,倒像是有历史底蕴的风景名胜。漫步在柏林的街道,你会发现两旁的建筑...
    snow沁雪阅读 1,401评论 3 7
  • 失去后经历了痛苦,悔恨才懂得了珍惜。 岁月偷偷的从指尖流走,当你察觉时,回首忘,已物是人非。 小时候父母外出打...
    宾客斯阅读 268评论 0 0
  • 小婵快捷键使用详解(转自killnight) 当前版本6.10 ~ 键 先选定基础级别然后绘制各级别线段,关于本人...
    满心欢喜_4f0c阅读 314评论 1 1
  • 喜欢绿色,喜欢阳光 五月晨跑 午后散步 胡同 每天从铁道博物馆经过 从不同角度看,更美 申报学校课题 这个安静的五...
    Ting1717阅读 237评论 0 0
  • 在这个世界上,我最应该感谢的人是我的母亲。 记忆中,母亲是最早给我安全感的人。母亲生我时是家里负担最重的时候,我是...
    wujihong阅读 466评论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