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口中的渣男:那不就是我么

01

“老板,我要请假!”

“为什么?”

“我要去成都。”

最近,抖音上的一位小姐姐的视频火了。

而多数公司员工也跟风式的想要去成都,去一睹心中女神的芳容。

而记者采访小姐姐的对话也让广大单身青年心花怒放,魂不守舍。

“你觉得男人一个月多少工资能养活你?”

“养活我啊,能带我吃饭就好啦。”

自此,成都之巅一决生死,为请小姐姐吃饭一掷千金的队伍也日趋壮大起来。

小姐姐声音甜美,身材火辣,形象鲜明,气质过佳,重要的是还不拜金。

然而,我们的生命中难道没有过这样的女生么?

就算有一天像她一样的女孩出现在你的眼前,你能把握住机会么?

我想未必。

我是在听到《一生所爱》这首经典歌曲的时候想起了前任的,而当下,手中的烟也燃到了尽头。

02

我是个渣男,至少两年前,我还不曾有所觉悟。

那时候,她给我的感觉很清纯,第一次见面,我感到午后的夕阳都被她风中温柔的发线点缀的光芒万丈。

她是我们艺术团里的民族舞领班,身材很好。

我当时只是为了泡妞才消尖脑袋,挤进艺术团的,当时加入了大概5个社团,而综合分析后,我把目光聚焦在艺术团的这位女生身上。而她却对身边的魔爪浑然不觉,依旧与身边的同学相聊甚欢,在我的记忆里,至少有四五双异性的眼睛都盯上了她。

我不止一次向她示意,她也许有所察觉吧,可是依旧和我保持的合理的距离,不越界,不冷落。

这让我辗转反侧,一筹莫展,一段时间内反复琢磨把妹攻略,图书馆的相关的书是一本也找不到,网上的教程却比比皆是,所以那段时间,除了吃饭睡觉,上课的时候我也会在教室的最后一排,插上耳机,处心积虑。

是什么让我坚定决心,去追这位名叫姗姗的女生呢,我想是因为那届新生汇报演出后,我看到了在她楼下有有老兄的尴尬表白。

我记得那时候,我刚从水房打完热水,提着暖壶,在经过她宿舍楼的时候看到了这样一幕尴尬的场面。

看着那地下堆满的蜡烛,楼下站满了人群,我没有多想,径直的走了过去,看到这位老兄满脸痘印,甚至有几颗挤破的青春痘还流着血水,衬衫的的纽扣也系到了最顶端,我看着他拿花的双手微微颤抖,心想哪来的歪瓜裂枣,也配跟我争?

我在想这样的怂包,也能鼓起勇气来表白,我为什么不可以?

我在手机上找到了姗姗的联系方式,思考了几秒钟后,拨了过去,电话那边我明显能听出她不安的情绪来。

“能帮我个忙不?”

“你说。”

“我不好意思下楼打水,楼下这个人,我也不想让他很难堪。”

“哦,这样啊,你交给我吧。”

于是,我挂断了电话,在人群中朝着二楼姗姗的宿舍大喊道:“姗姗,下来吧,帮你打好水了。”

当时我只是隐约的感觉到有好多人在看我,有些人在窃窃私语,还有的在偷笑。

我当时只穿个背心,人字拖也显得格外随意,与身旁这位衣冠楚楚的老兄对比鲜明。

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在姗姗下来的一刻,把这位老兄的花一把抢过来,顺势将自己的暖壶也交了过去。

03

之后的几天我都没有联系她,直到有一天,我在水房打水的时候,脑袋被身旁抡过的暖瓶砸破后,我才有了她的消息,而那位袭击我的老兄,正是那位满脸痘印的肥宅。

后来听说他被学校处分,而我也因眼睛受伤,两个月后,才回到了学校。

那之后,姗姗就莫名的跟我在一起了,这让我觉得眼角的伤疤像极了一枚军功章。

那之后,跟许多大学生情侣一样,每天一起吃饭,一起装模作样的泡图书馆,至少我是没看进去一本书。

后来,我们同居了,几乎每周都有一天,姗姗会在凌晨做恶梦惊醒,然后我抱着她,听她问我对于未来的计划。

当时,她似乎在看三毛和荷西的故事,就学着书上的口吻问我:

“我觉得和你在一起,只要未来能让我吃饱饭就好了。”

我当时年幼无知,困意使然,也不知道这是哪里的梗,所以莫名其妙的感觉很感动。

其实那时候我对未来的惶恐不安,也大概只有我自己知道。

如今想想,姗姗不就是和如今的小甜甜一样的女生么。

都说恋爱时,智商为零,但似乎财商也变成的负数。

处对象之前,一个月生活费1000元都过得相当滋润,之后每个月3000元的花费,让我一度兼职酒吧卖唱,上课睡觉。

由于常常睡眠不足,我的脾气也越来越暴躁了。

总感觉周围的人们好像欠我些似的,正应了那句俗话:有异性,没人性。

和室友因为寝室费的事情大大出手,和同班女生从此形同陌路,以为这是自我约束,和导师因为时常旷课而互生敌意。

所以,我似乎就是那个即便遇到了小甜甜一样的女神,也没有能力给她安全感的那个渣男吧。

04

分手的事,其实只是时间问题。

“我好累啊,今天跳了一天的舞,能不能借你肩膀靠靠?”

“有什么累的,我不累么,晚上还要去唱歌,你怎么不让我靠靠?”

“可你是男生啊。”

“不是讲究人人平等么?”

或者是:

“整天就只知道抱着破吉他去酒吧唱歌,你到底有没有关心过我?”

“我不是要帮你买那条链子么?”

“你看看别人家的男朋友。”

“你怎么不看看别人家的女友?”

还有:

“我觉得好累。”

“你不是要考研么?怎么还没开始就想放弃了?”

“要不不考了吧,我看咱们办的健身卡不如买了吧,也好久不去健身了。”

“当初是你说你们寝室女生都有马甲线,才让我去办卡的,不是么?”

“我就是不想练了……”

以及最后:

“我突然又想考研了,你也要找到自己的路啊。”

“你有病吧,找什么路?”

“你现在就是一个loser兼渣男。”

想起之前的每一次对话,都让两年后的我羞愧难当,是我亲手把曾经心爱的姑娘一手推开的。

即便是时光倒流,我想结局也是一样的。

所以,你还在挤破脑袋等待小甜甜的出现么。

05

不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吧。

像那位网友说的那样,开始关心身边的人吧,那个陪伴你许久,任劳任怨的老婆,以及远在他乡的父母,他们还好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若有一天我突然离开了,不要悲伤不要心酸更不许流泪 春天里,本来是替你种一片花海,好让你竖着大拇指夸我能干。有一种不...
    单词妹阅读 156评论 0 0
  • 找不到合适的角度 去观赏这个夏天 六月已过 只剩下极速衰老的七月 坐在我的对面 我们听过去听的歌 一句话也不说 只...
    莫繁阅读 198评论 1 4
  • 写作于2014年11月 不久前去野外工作,40多度高温下去钻鬛刺草的滋味的确不很惬意。还有成千上万的小飞虫,起初以...
    武昌鱼_阅读 2,00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