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不只有俊男靓女 还不快来《小姐姐的花店》治愈疲惫?

2018年,从《中餐厅》到《奇妙的食光》,再到《完美的餐厅》,神马君几乎看了一整年的开餐厅和做饭节目,终于有人开花店换换体裁了~

由爱奇艺自制的沉浸式新生活体验推广节目《小姐姐的花店》,邀请了小S、宋佳、欧阳娜娜、春夏、以及NINE PERCENT男团中的林俊彦和小鬼等六位嘉宾,一起到浪漫的佛罗伦萨开花店——无论是主题还是阵容,听起来都蛮梦幻的。毕竟,绝大多数女孩子都有一个开花店的梦想呀。

节目已经播出10期,在豆瓣上的评分也跌至5.6分,不少网友疯狂吐槽,直呼这大概是看过最敷衍的综艺。虽然评分和口碑遭遇滑铁卢,但围观下来,玩起新花样的“小姐姐的花店”还是有可圈可点之处的。

在一座浪漫的城市开个花店

开启梦幻的花韵之旅

最近花艺话题似乎有点火。神马君之前还追过迪丽热巴、邓伦主演的花艺偶像剧《一千零一夜》,正觉得餐厅综艺看腻了的时候,2018年的尾巴,“小姐姐的花店”马不停蹄地就来了!这档号称国内首档以花店为载体的明星经营体验类真人秀节目,在千篇一律的餐厅、旅游、客栈等慢综艺中独树一帜,给观众带来眼前一亮的清新感。

“小姐姐的花店”选址于“鲜花之城”佛罗伦萨,徐志摩曾在《翡冷翠的一夜》一诗中用“翡冷翠”形容这座城市。它位于阿尔诺河畔,是意大利文艺复兴运动的发源地,至今仍然氤氲着文艺复兴时期的浪漫气息。加上节目用了很多空境展现油画质感的佛罗伦萨建筑,后期调个复古色滤镜,使整体画面呈现一种独特的“酱油色”调性。


性格迥异的六人卸下心防,穿梭在文艺的佛罗伦萨,漫步在复古酱油色的砖瓦之间,开一家花店,用心花时间去生活,透过花去聆听每一个故事,开启一段浪漫又温暖的花韵之旅。辗转于城市的每个角落,你还能邂逅一个花香萦绕的佛罗伦萨。且不说花店经营得怎么样,但至少画面是绝美的~


花本身是一种自带浪漫与治愈因子的植物,每一种花都有独一无二的花语。《小姐姐的花店》从一开始洒下浪漫的种子,当数十种婀娜多姿的花充满花店,这间小小的屋子仿佛成了浪漫的缩影。

咦,听上去也太浪漫轻松了吧。但事实上,他们还将在佛罗伦萨展开为期16天的花店经营之旅,要面对语言不通、文化差异、没有花店经营经验等诸多问题。完全没有花店经营经验的六位主理人需要做调研研究花价、如何处理花材、怎么包装等等,经营一家花店可不是过家家那么容易的。

俊男靓女的神仙组合

会有什么样的火花

慢综艺更加强调嘉宾之间的话题互动与碰撞。在店员配置上,有店长小s,镇店大总管御姐宋佳,天真可爱的花艺师欧阳娜娜,自由派花艺助理春夏,花间使者小鬼,分不清花品种的“花痴”花艺师林彦俊,御姐、女神、文艺咖、元气少女、阳光男孩这个组合的化学反应看起来还不错。虽然自节目播出以来,网友对各位嘉宾的评价褒贬不一,但也不影响小哥哥小姐姐们愉快地经营花店呀。

宋佳和小S一见如故,把酒言欢,第一期节目,宋佳就把小S说哭了,焦虑于中年危机的小S被宋佳一语中的,“你一点都不爱你自己”。虽然小S和宋佳都女王范儿十足,但在她们坚强的外表下也有很多不为人知的脆弱。


欧阳娜娜自小就因《康熙来了》和小S结缘,4岁时的综艺片段至今还有很多人津津乐道。娜比应该是准备最充分的嘉宾了,拔刺器、创可贴,录节目前还特地学习了一些花艺知识,满满的小笔记。原本年龄最小的妹妹却意外成了花店主事担当。网友纷纷忍不住表态“对欧阳娜娜路转粉”, 甚至还有网友称“ 只要娜比不拍戏,干什么都是小可爱”,在娜比下车的时候大呼不舍,简直就是大型圈粉现场嘛~


小鬼和林彦俊就更不用多说,二人来自同一偶像团体,共同语言更多。毫无花店经营经验的两兄弟开始也闹了不少笑话。当兄弟两抵达花店,恰巧客人来买花时,这俩人语言不通、手足无措,将客人晾在一旁,对欧元也毫无概念,甚至一朵普通的玫瑰要卖10欧元。不过相信经过这么多期节目的“修炼”,两位帅小伙卖花的能力也是直线上涨呀~让神马君印象深刻的搞笑一幕是,小鬼出发前收拾行李,心血来潮想要带几本书过去,王妈妈不由得发出灵魂深处的疑问。“花痴”的花艺师小林同学看到一堆花显得很懵逼,傻傻分不清楚。看到这些画面,神马君仿佛看到了地主家的两个傻儿子~


虽说阵容看着亮眼,取景和题材都击中了神马君的少女心,但是追了这么多期节目的神马君……真的无力吐槽节目的剪辑了。《小姐姐的花店》真的是神马君看过最水的一档经营类节目了。节目第一期结束,关于花店还没看到任何进展。这确定不是先导片吗?第二期快结束了花店才开张,第三期才开始慢慢悠悠地卖花。前期注水严重的节奏慢到神马君怀疑自己看了个假节目。

花店跟冰激凌一样

都拥有治愈疲惫的魔力

现在“累”已经成了都市人群的通病,无论是“心累”还是“身累”,都让很多人觉得很疲惫。《小姐姐的花店》正是希望以花作为生活的调节剂,让人们“花时间,去生活”。

这几年,慢综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幸福三重奏》聚焦明星夫妻二人世界的生活,《奇遇人生》跟着明星体验鲜为人知的经历。像这种叫好又叫座的慢综艺其实不多,更多的则是“扑街”的明星旅行、开餐厅、美食类节目,过于同质化的节目已经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想要在慢综艺市场中分得一杯羹,还真不容易。

慢综艺要想突破瓶颈就不能总是老几样,同样是走经营路线的综艺节目,但《小姐姐的花店》将经营目标对准了此前慢综艺没有涉及过的花艺体裁,试图在慢综艺的围城中完成破局。


“花时间,去生活”是节目的主打理念,店长小S直言,一个弥漫着花香的店铺不仅能贩卖幸福,更应该是一个散发着“人情味”的温暖之家。节目期望通过花卉的美好生命力与花店经营中人情的流露,在压力剧增的城市生活中,给观众带来一些生活思考,少一些烦恼。


几个人每天挣的不多还是会送花,把花放在花店门口,如果你需要,你可以自己取一枝带回家;傍晚的时候花不再新鲜,他们也会送人;当地人给他们友善热情,他们也回报当地人快乐和温暖。

这不只是一趟关于慢生活的旅程,更是一趟追求自我的心灵之旅。进入中年的小S需要用另一种人生帮助自己走出焦虑……每个人都会在这趟旅程中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神马君印象比较深的是小S与宋佳不谋而合的“爱与分享”理念,在忙碌的生活里,我们渐渐地被快节奏的碎片化生活磨去棱角,不知道从什么开始我们开始忙到忘了爱与分享。宋佳在节目中说的一句话很打动神马君——“我觉得分享美好和爱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我觉得花店是能做到的,周围的人会因为这个店的存在而感受到温暖。”


虽然前几期的剪辑让人觉得节奏太慢,经营环节注水,网友总是质疑几个人到底挣不挣钱,花店经营水平不怎么样。但整体看下来,花店自带浪漫、优雅、温暖的美好感觉,刚好符合了小资和中产们的文艺审美。观众们都能从嘉宾的体验中获得属于自己的人生感悟,这便是《小姐姐的花店》独一无二的治愈感。

开花店可能是很多女孩心里可望不可及的梦,在花丛中工作真是幸福满满~此时此刻你是不是在脑补好看的男生或漂亮的小姐姐捧着好看的花送给自己,喂喂喂,节目都快播完了清醒一点叭!梦醒了就跟神马君看看梦境般的《小姐姐的花店》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满脑子都是你,要疯了
    7d8083b83a33阅读 110评论 0 0
  • 热身运动,慢跑两圈。 12公里,配速4分半 拉拉韧带。
    河海东东阅读 132评论 0 0
  • 渣男惯常的招数是走为上策,人间蒸发。软男惯常的策略是不躲不跑,不管不理。 下面这封信,是一个男朋友欠钱不还的故事。...
    钟二毛阅读 923评论 0 1
  • 春夜洛城闻笛 唐 李白 谁家玉笛暗飞声,散入春风满洛...
    llllllHllllll阅读 2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