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人类

文/向光的小虫

前几天,我给同事说,最近国内阳澄湖的大闸蟹刷爆了我的朋友圈,很想吃螃蟹,我让他下班带我去买螃蟹,然而在韩国超市只找到了蓝蟹,散称蓝蟹,买了四只,而且不像大闸蟹一样是绳捆索绑的,所以如何活蒸螃蟹这件小事难住了我,同事就用水龙头的温水开始冲洗螃蟹,慢慢的不断提升温度,须臾之间,四只硬朗的蓝蟹铺展开来,像是很享受这场独有的热水浴一样,同事说你可以蒸了,因为它们早已经悄然死去。

所以,舒适的区域不能待得太久,否则你将面临生死之灾,就像这四只被温水浴冲死的螃蟹一样,纵然你上一刻霸道横行,但下一刻也像温水煮青蛙一样,在舒适的区域中的悄然死去。

吃完肉我总是喜欢吃一些水果沙拉,来清洗油腻的肠胃。

我习惯性的用热水冲洗了切菜板,总误以为水龙头哗啦啦的声响就可以杀死肉眼不可见的细菌和病毒,在洁白的抹布上抹了抹刀,放在了白色切菜板上,似乎它已经按捺不住悸动,就像一个屠夫将要展开一场血淋淋的杀戮。

在温热的水龙头下面,五颜六色的番茄冲着热水澡,生菜舒展着筋骨,梯子胖嘟嘟的身躯在泳池里打滚,冬日里的热水澡总能让它们格外的轻松,就像情有独钟的醺醉状态,这世间的一切都可以被原谅。

咣当......五颜六色的番茄逃脱了我的指间,轻轻的滑落在案板上,声响清脆伴随隐忍的痛。

摔疼了吧,我伴随着抚慰的口吻问。

不疼,像坐过山车一样缥缈虚无。

一旁的提子笑了,疼就疼呗,还假装不疼,真虚伪。

我瞪了一眼提子,它似乎明白了我的意思,便一言不发。

暗黄的光晕散落在嫩绿的梯子身上,晶莹剔透,五颜六色的番茄被我一切为二,生菜被我拦腰切断,我是有多残忍啊,但我知道我们从一出生就是个屠夫,宰割着世间的一切,世间的一切任人宰割。

我问疼吗?

它俩说不疼,就像过冬一样,只是感觉到一嗖嗖的凉意从身躯穿梭而过。

碧绿的生菜舒展着每一条叶脉,我最喜爱的就是它,所以它显得骄傲蛮横,在众多蔬菜水果中独霸一席之地。

为什么你不切开梯子,却要切开我呢?我的个头比梯子还小呢,整齐的番茄在一旁委屈的问道。

我说,因为我能看到梯子晶莹剔透的内心,所以我可以不切开,但如果不切开你,我是无法判断你的内心是否有坏点,就像我无法看透一个人的心一样,一个让我看起来越是外表华丽的人,我越是猜不透,所以我总是驱而远之。

为什么人的内心会这么复杂呢?我们可不像你们一样,番茄委屈的给大家说着,像是不想要和人类同流合污一样。

我无法给你们准确的答案,因为我有时候也是这样的人类,人类天生就复杂吧;比如,明明你很喜欢一个人,但你总是不敢去说,明明她也很喜欢你,而你却傻乎乎的假装不知道,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某人说是因为我傻,在茫茫人海中,我应该算情商比较low的那种。

人都有两面性吧,“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你们懂吗?

群星汇聚一样,它们齐声回答:不懂。

好吧,我给你们解释一下吧,简单讲,当你遇到喜欢的人时,就想要伪装自己,因为你想要把最美的一面呈现给彼此,但越是伪装就越会塌陷,像百年的庙宇一样,如果你只是去点缀它的外饰,而不去加固它的内部结构,总有一天会塌陷成一片荒芜之地;当你遇到不喜欢的人或者陌生人时,你总会毫无忌讳的做最真实的自己。

那伪装不是欺骗吗?

某种角度来讲,的确是,但不全是,为了喜爱的人,你可以做一些善意的谎言。

真搞不懂你们人类,生菜愉悦的说着。

那你是属于哪种人呢?

我不属于这两种。

那你是非人类吗?

也不是,我是人类,最普通的人类,但我喜欢把生活过的简单,简单就是活得真实,不用那么多的勾心斗角和揣摩不透的心机,因为这样的生活总是让我很累,以前我也尝试过,但是后来我发现,内心根深蒂固的性情总是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所以,我放弃了,很久以前我就决定坦然的过完一生,哪怕苍白无力,也不愿努力的趋炎附势、绞尽脑汁玩弄心机,那样的自己,看着很荒谬。

那你现在过的好吗?

我不知道你们口中的好是不是我想象的那种好,但我觉得现在的自己很好,因为我做着自己不讨厌的工作,每天和时间赛跑,挤出的时间学着去喜欢一个人,写一些喜欢的字,这些就像我生活的调味品一样,当我把你们都汇聚在一样的时候,再加上喜欢的sauce,就成了我我美味的一顿supper。

梯子说,窗外飒飒作响。

我拉开百叶窗,看了看窗外发黄的街道,低洼的地方雨滴飘落的很明显,一圈圈的涟漪把灯光切的细碎,世间的变化多端总是让你揣测不透。

下雨了,我吃完你们就要睡觉了,因为我很困,明天还要与人类打交道,与人类打交道总是需要很多的能量,所以在熟睡中我得补充更多的能量,才足以和时间赛跑,和人类战斗。

好冷啊,快让我们去你的胃里暖和吧,欢呼雀跃的群星们早已按捺不住。

好呀,我会像囫囵吞枣一样,让你们舒适的熟睡在我的胃里,然后晚安!

晚安,谢谢在生命的后尘遇见你们。

不客气,晚安!

微黄的吊灯把客厅耀的像耄耋的老人,透过光束能看到一两颗漂浮的尘埃,这种状态总能让我退去一天的疲惫不堪,有时候我就静静的坐在椅子上发发呆,想想过去,想想现在,想想未来,有时候我总痛恨自己的记忆力太好,过去的回忆总是抹不去擦不掉,写不完,说不尽,而我也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类而已,扮演者不知名的小角色罢了。

11032017ME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