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你的男人为什么要24小时不睡觉?

图片来源于堆糖网

这次的标题很正经,不然你也不会戳进来了对吧?

可是还是想知道到底为什么24h不睡觉是吗?嘿嘿,先别急。

听歌时,总是会先看词,不知道你会不会也有这种习惯。有时被一些歌的歌词戳到,一下子整个人都不好了。

但有时也会很无语发现听中文歌竟听不懂歌词在说啥,毫无逻辑可言,百思不得解。下面就来数道数道类似“做你的男人,24个小时不睡觉”这样的莫名其妙的歌词吧。

图片来源于堆糖网

我应该在车底 不应该在车里

看到你们有多甜蜜

「他一定很爱你」阿杜

所以其实你是修车的对吗?或者说你是碰瓷的?

你的追求者 你的坎坷

我开的车

「不将就」李荣浩

所以你是告诉我你是想开车撞死那些追求者吗?

我看着颗猕猴桃

眼泪突然被引爆

「喜剧之王」李荣浩

孩子心疼你,你是有多不爱吃猕猴桃啊。

让我做你的男人 二十四个小时不睡觉

小心翼翼的保持这种热情不退烧

「做你的男人」张信哲

喂喂喂,为什么要24h不睡觉?

咳咳,要纯洁,不要污。其实你想太多了,后面的“24h不睡觉”接的是“让胆小的你在黑夜中也会有个依靠”。

2002年的第一场雪 比以往时候来的更晚一些。

停靠在八楼的二路汽车 带走了最后一片飘落的黄叶。

「2002年的第一场雪」刀郎

八楼的二路汽车,这是怎么停的?

其实“八楼”是指高8层的乌鲁木齐昆仑宾馆,其建成及以后的相当长的时期,都是乌鲁木齐最高建筑,普通百姓约定俗成地把它称作"八楼",公交车站因此得名。

图片来源于堆糖网

把你捧在手上 虔诚地焚香

我用尽一生一世 来将你供养

「爱的供养」杨幂

亲,你捧的是个骨灰盒吧?

等我们都长大了 就生一个娃娃

他会自己长大远去 我们也各自远去

「如果有来生」谭维维

原来长大后就可以生娃,而且也不需要养,让他自己长大。突然发现爸妈养我真是太幸运了。

不是不可说 是我不能说

相拥着承诺

「不可说」霍建华&赵丽颖

诶,你别走,你给我说说“不可说”和“不能说”的区别在哪?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南山南」马頔

其实啊,「南山南」讲的是一个北方人嘲笑南方人没有暖气的故事。

怎么唱情歌 我们唱到眼睛都红了

怎么我哭了 因为懂得寂寞了

「怎么唱情歌」刘惜君

刚听时心想怎么就唱急眼了呢,原来是哭了。

图片来源于堆糖网

还记得多年前跟你手牵手 你都害羞的不敢抬头

只会傻傻的看着天上的星星 你就是那么的纯净

「小镇姑娘」陶喆

你都害羞得不敢抬头了,还能看到天上的星星?细思恐极。

流着泪的你的脸 倒映整个城市的灯火

其中孤独的一盏是我 片片梦碎的声音也是我

「流着泪的你的脸」任贤齐

讲真,能倒映整个城市,你告诉我这姑娘的脸到底有多大?

将你的心 我的心 串一串

串一株幸运草 串一个同心圆

「爱」小虎队

要烤着吃吗?穿好了记得多放点孜然,重辣!

虽然虽然很爱你 却要阉了你

不然别人抢了去 不留下点滴

「知音难觅」邵夷贝&GALA

这,自行领悟……

弹吉它想校花,校花落谁家?

原来那爱情啊,就像黑板擦。

「校花」庞龙

爱情它为啥是黑板擦啊?你是风儿我是沙~你是粉笔我是板擦~莫非是这样?

图片来源于堆糖网
一个不小心眼神的交纵 被当作乱放电的诱惑
我双鱼 为什么天蝎要恨我
「证据」杨乃文

老实说,天蝎为什么要恨你?哭笑不得,还好我是处女座。

对爱我的人别紧张 我的固执很善良
我的手越肮脏 眼神越是发光
「倔强」五月天

什么鬼!手黑眼亮,这难道不是小偷要作案吗?

太阳上山太阳下山 冰淇淋流泪
大风吹大风吹 爆米花好美
「催眠」王菲

冰淇淋流泪还勉强说得通,爆米花是因为飘散在风中所以很美吗?)

我们背对背拥抱 滥用沉默在咆哮
爱情来不及变老葬送在烽火的玩笑
「背对背拥抱」林俊杰

抱歉,背对背拥抱是什么鬼,我不是很懂。

小燕子 穿花衣
年年春天来这里
「小燕子」王丹凤

我一直以为自己是色盲,燕子不都是黑色的吗?这句词困扰了我整个童年。

图片来源于堆糖网

句句看来,不知你是否笑出了声,要一直面向太阳微笑啊,做一个正派的人。

最后不得不用一句极有逻辑的歌词来结尾,啊,五环,你比四环多一环。

-End-
整理|叶芒    插图|堆糖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