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钱,但有生钱法宝!

文/吾爱丝雨

钱,一个让许多人甘愿为之奋斗一生的东西。

钱不是最终目的。而由钱带来的舒适生活、成就感、生命的更多可能性才是对人最大的诱惑。

我们觉得谈钱很俗,而我们内心又都渴望赚取更多的钱。俗话说:“贫贱夫妻百事哀。”“一钱逼倒英雄汉。” “富在深山有远亲,穷在闹市无人问。”这都体现了没钱的无奈。

那么我们怎样才能获取更多的钱,享受更加多姿多彩的生活呢?

今天我和大家分享的这本书——《小狗钱钱》。它将告诉你怎样成功获得财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听书名,相信不少成年人会觉得有些幼稚。的确,这本书的作者本意不是写给成年人的,然而结果却出乎意料。

出版后,作者收到了成千上万来自成年人的信件。信的内容大致相同:“这个故事激励我去行动,因为它触动了我的情感。”“我非常感动。”“因为这个故事,我第一次接触到了钱这个话题。”“我终于懂得了真正获取财富的秘诀。”

作者博多·舍费尔不仅是位畅销书作家,更是欧洲首席金钱教练,他萃取个人经历中的精华,总结出一套投资理念,借着这套理念的帮助,欧洲成千上万的人在个人理财问题上 取得巨大的进步。

他16岁时远赴美国求学,高中毕业后进入大学主修法律,之后在不同公司中担任各种重要职务。26岁时陷入严重的个人财务危机,然而凭借坚强的意志和正确的投资理念,他最终摆脱债务,获得成功。

博多决心把他的理财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他的著作被翻译成十几种语言在全球各地广为流传,并创下了110周稳居德国图书排行榜首位的记录。他每年在欧洲各地的巡回演讲更吸引了数十万人热情参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书讲述了一个童话故事:小主人翁吉娅偶然间发现一只受伤的拉布拉多犬,她把它带回家悉心照料,并给它取名为“钱钱”。

因为吉娅的父母正被债务所困,每天为钱发愁。

一次外出,小狗钱钱意外困于湍急的水流中,吉娅奋不顾身跳下水营救。最终警察将他们两个一同救出。

钱钱为报答吉娅的救命之恩,居然开口说话了。

钱钱是个理财天才,因为他以前的主人就是一个理财专家。它每天耳濡目染学会了很多。

它告诉吉娅梦想是可以实现的,一步步引导着吉娅。

吉娅由此开启了她全新的生活,一次次突破自己,接触从未接触的人,做从未做过的事,在公众场所演讲,勇敢面对窃贼,守卫陶穆太太的财产,学会赚钱、理财。

最终吉娅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获得了财富和别人的尊重。

从这个童话故事里我们可以了解一些金钱的秘密和真相,以及投资、理财的办法。

这个故事描述了在实施这些方法的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挑战,并且说明了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结果。

通读本书,会有一种轻松愉悦感,没有任何晦涩难懂的语句,故事情节引人入胜,在故事里又穿插许多人生哲理。

这本书,不只是教我们如何赚钱,更重要的是教给我们面对困难的勇气,面对梦想的执着,面对计划的行动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成功需要自信

这本书告诉我们,你是否能挣到钱,最关键的因素并不在于你是不是有一个好点子,你有多聪明也不是主要原因,决定因素是你的自信程度。

你的自信程度决定了你是否相信自己的能力,你是否相信你自己。假如你根本不相信你能做到,那么你就根本不会动手去做,就会什么也得不到。

吉娅就是在一次次挑战自我的行动中不断收获小的成功,从而产生更大的自信心,形成了良性循环。

南朝的祖冲之,在当时极其简陋的条件下,靠一片片小竹片进行大量复杂的计算,历经无数次失败,终于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把圆周率精确到小数点后第七位的人。

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在发明电灯的过程中,做了无数次失败的实验,总共试用了6000多种纤维材料,最终才确定用钨丝来做灯丝,提高了电灯的使用寿命。

他们取得成功绝不仅仅是百折不挠的精神驱使,背后支撑他们的一定是对最后取得胜利的必胜信心。

而我们如何才能增强自信心呢?作者提供了一个简单可行的办法——撰写成功日记,每天抽出十分钟时间记录自己做成功的几件小事,并想象自己的长期目标实现后的情形。我想,从心理学角度来说,这就是一种积极心理暗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成功需要坚持

没有一种成功可以轻而易举获得。这个世界大多时候人们比拼的并不是先天聪明程度,更多的还是看你能不能坚持。

好比学习,没有人可以在几天内精通一门语言,也没有人在读过几本书之后文学造诣方面就能突飞猛进。

成大事者,必定有常人所不具备的韧性。在我们遇到困难时,要仍然坚持自己的梦想。那些非常成功的人,甚至有能力在他们困难最多时做出最杰出的成绩。

伟大的史学家司马迁,在撰写史记时有些内容过于真实,写出了一些在皇家非常隐晦的东西,惹怒了汉武帝,遭到宫刑。

但是司马迁并未对史记中的内容进行修改,并且在受刑后的巨大痛苦中继续进行史记的编辑,经过数十年的努力,终于完成了这个历史巨著。给我们呈现了一个更为真实的有血有肉的历史。

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著名画家达·芬奇,从小爱好绘画。老师要他从画蛋入手。他画了一个又一个,足足画了十多天。

老师见他有些不耐烦,便对他说:“不要以为画蛋容易,要知道,1000个蛋中从来没有两个是完全相同的;即使是同一个蛋,只要变换一下角度去看形状也就不同了,蛋的椭圆形轮廓就会有差异。所以,要在画纸上把它完美的表现出来,非得下番苦功不可。”

从此,达·芬奇用心学习素描,经过长时期勤奋艰苦的艺术实践,终于创作出许多不朽的名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成功需要行动

想法再多再美好,如果不诉诸行动,最多就是个空想。而我们一旦集中精力去做一件事,必定会在我们的生活中显出效果。

马云说:“没有执行力,就没有竞争力。”

就如书中的吉娅,倘若她不行动起来去替人遛狗,教狗新技能她就不会获得首笔财富,倘若她不克服内心的恐惧参加公开演讲就不会有人找她写书,倘若她没有勇敢地守护陶穆太太的财产也不会获得投资的知识。如此种种,都离不开她每一次具体的行动。

天上不会掉馅饼。钱不会自己飞到我们的口袋中,成功也不会降临在一个懒惰者的身上。

如果你想获得财富和成功不妨试试书中的方法,如果你想教会孩子理财知识以及如何获得成功,相信这本书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全书简单,通俗,易懂,用孩子的语气叙述,我们有理由相信,一个小女孩能做到的事情,我们一定能做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书中金句摘抄:

1.如果你只是带着试试看的心态,那么你最后只会以失败而告终,你会一事无成。

2.一个人把精力集中在自己所能做的,知道的和拥有的东西上的那一天起,他的成功就已经拉开了序幕。

3.钱只会留在那些为之付出努力的人身边。

4.一个人要想过更幸福、更满意的生活,就得对自身进行改变。

5.恐惧总是在我们设想事情会如何不顺的时候出现。我们对失败的可能性想得越多,就会越害怕。

本文由壹点伍亿上书房原创,请尊重版权!文中图片来自网络。

感谢您的阅读,让美妞陪您读书,分享好书,一起遨游书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吉娅—这位在我的故事中学习如何与金钱打交道的小女孩—渐渐了解了致富的规律。下面我就列举其中最重要的一些原则,这也是...
    云十阅读 1,888评论 0 4
  • 我一直认为自己会很有钱,迷之自信。 在今年之前,我的主动性收入就是来自于工资。关于理财,有几件事记忆深刻。05年看...
    红尘笑笑生阅读 480评论 1 3
  • 20小时学成一门技能~ 就拿这次公司组织的保险业的四五扩军大行动里的“心理增员术”的系统学习来举例子吧。 1、选择...
    mini南南阅读 113评论 0 0
  • 我害怕自己向往的生活 我害怕自己每天每小时每分钟的变化 我会勇敢做自己 即使害怕世界的嚣张利器 我也要霸气的做我自...
    180阅读 343评论 0 1
  • 沟边杂草哪觉臭,尽是茎粗叶又长。 但见沟渠黑又脏,臭杂酚味恶飞扬。 沟渠就在街要道,路过捏鼻把臭防。 难道眼盲看不...
    徐一村阅读 30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