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困秋乏夏打盹,如何用英语形容睡觉这件大事儿!

又是秋高气爽凉风习习的天气啦

但是这个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天凉了啊

这不正是梦寐以求钻被窝睡懒觉赖床的季节吗

大家似乎都开始喜欢赖床了

或许是想起来,却又起不来

而且起床困难已经开始蔓延,并伴随着起床气

啊喂,现在才几点,不要睡

一起来盘点一下那些跟睡觉有关的表达吧

1. doze off 打盹

这个词组表示打盹、打瞌睡,和它相似的还有nod off。

e.g. A few students dozed off during the movie.有些学生看电影的时不小心睡着了。

2. take a cat nap打盹,小睡一下

nap本身有“小睡”之意,所以英文中常用take a cat nap这个短语表示小睡一会儿。另外,还有take a power nap,这种属于时间较短但很有质量的小睡,睡完能让你满血复活的那种 。

e.g. She took a cat nap on the beach in the afternoon.下午她在沙滩上打了个盹儿。

3. catch some Zs 打盹,小睡一下

这个短语很形象, Zzzz是漫画中表示要睡觉的符号,所以欧美人会用这个短语用来指“去睡觉”。

e.g. Why is it whenever I try to catch some Zs all I can hear is you two squawking? 为什么我每次想要睡一会的时候,总能听到你俩在叽叽喳喳说不停?

4. gostraightto bed/sleep 睡觉

go to bed/sleep这是最简单和最常用的说法。 在中间加一个straight,go straight to sleep,这意味着做完某事之后立即睡觉,比如当你回家后就睡觉。

5. hit the sack 去睡觉

这是一个常用口语表达,我们知道hit是“打”的意思,但在口语中,hit常指“开始做某件事”的意思,所以hit the sack是去睡觉的意思,这个短语还可以说成hit the hay。

e.g. I want to do some reading before I hit the sack. 睡觉之前,我想读会书。

6. go out like a light 倒头就睡

相信很多粑粑麻麻和宝贝和小编一样,都有一个优良传统,那就是秒睡!这个俚语的意思就是入睡的非常迅速,宛如光速一般,对,就是闪电侠那么快。

e.g. He went out like a light a few minutes later, and Mia tiptoed out of the room. 没几分钟他就睡着了,Mia悄悄走出了房间。

做梦(dream),梦游(sleepwalk),说梦话(talk in your sleep),打呼噜(snore)……你睡着了会是什么样的呢?

7. sleep like a log/baby 睡得很香很沉

log 是“圆木”的意思,一般树木被砍成圆木后, 放在地上一动不动, 所以就被用来形容“人睡得很沉”。

e.g. I slept like a log until morning.我睡得很好,一觉到天亮。

8. sound asleep 熟睡

大家还记得sound and safe(安然无恙)吗?sound在做形容词/副词时,有“健康的”、“平稳的”意思,在这个短语里,它形容人睡得沉、睡得香甜。

e.g. He was sound asleep in the bedroom.他在房间里面正酣睡着。

9. a heavy/deep sleeper 睡得很熟的人

这个短语用来形容很容易入睡并且睡得很沉,不容易被叫醒的人。

e.g. Thankfully the children were heavy sleepers most of the time.谢天谢地,孩子们大多时候都睡得很沉,也不容易被吵醒。

10. toss and turn 辗转反侧

形容翻来覆去,彻夜难眠,还可以用restless sleep来形容,睡觉的时候动来动去,不消停。

e.g. I was tossing and turning all night long. 我整夜都翻来覆去睡不着。

11. light sleep 浅睡眠

还有些人不容易睡着,又特别容易被一点响声就吵醒,这时候我们就可以用light sleep来表示,相应的light sleeper就是浅睡眠的人。

e.g. He is such a light sleeper. If he hears any noises, he wakes up right away. 他睡觉很浅,有点儿响声,他马上就醒了。

12. stay up (late)熬夜

也可以用go to bed late 来表示。如果是整晚都没睡就是stay up all night。

e.g. I stayed up all night to finish a book. 我熬夜看完了一整本书。

13.not sleep/get a wink 一点都没睡, 根本没睡

wink 是眨眼的意思,没有眨一次眼,所以形容一夜都没合眼,一整晚都睡不着,也可以写做not get a wink of sleep。

e.g. I watched the door all night and did not sleep a wink. 我整晚盯着门,一点都没睡。

14. sleep in 睡懒觉

大家比较熟悉的是oversleep(睡过头),这个短语是有区别于oversleep,sleep in 是指赖床,比平时起床的时间晚,比如周末或者节假日起得晚。

e.g. I need to stop sleeping in on weekends, no matter how good it feels to do so. 周末我不能再睡懒觉了,不管有多舒服。

15. wake up naturally 自然醒

网上流传一个说法,人生最高境界:睡觉睡到自然醒,数钱数到手抽筋。说到这,小编已经完成了一半的小目标了。

e.g. I would love to sleep until I wake up naturally. 我喜欢睡到自然醒。

大部分人可没那么幸运了,可以睡到自然醒,毕竟只有周末或放假的时候,才敢ditch the alarm clock(抛弃闹钟)!

好了,学完这些短语,那你呢?你的睡眠怎么样?你会用这些短语来描述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