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上配置 aria2 加快下载速度的方法

image

mac 用户肯定都受够了各种下载限速,浏览器自带的下载器极为蛋疼,花点时间来配置 aria2,结合 Chrome 插件,一次配置终身受益。


aria2 是什么?

aria2 是一款支持多种协议的轻量级命令行下载工具。有以下特性:

  • 多线程连线:aria2 会自动从多个线程下载文件,并充分利用你的带宽。

  • 轻量:运行时不会占用过多资源,根据官方介绍,内存占用通常在 4MB~9MB ,使用 BitTorrent 协议,下行速度 2.8MB/sCPU 占用率约 6%

  • 全功能 BitTorrent 客户端。

  • 支持 RPC 界面远程控制。

1. 安装 Homebrew

由于是使用 Homebrew 方式安装,所以需要先安装 Homebrew ,已经装过了可以跳过这一步,终端输入以下命令安装。

ruby -e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Homebrew/install/master/install)"

2. 安装 aria2

在终端输入以下命令安装。

brew install aria2

3. 设置配置文件

aria2 提供两种方式使用,一种是直接命令行模式下载,不推荐使用这种方法,推荐使用另外一种 RPC 模式,这种方式 aria2 启动之后只会安静的等待下载请求,下载完成后也只会安静的驻留后台不会自动退出。而使用 RPC 模式推荐做一个配置文件方便使用。

我们把配置文件放在 ~/.aria2 下,终端依次输入以下命令:

cd ~
mkdir .aria2
cd .aria2
touch aria2.conf

接着打开 Finder,利用 shift + command + G 进入路径:~/.aria2/aria2.conf,用文本编辑器打开 aria2.conf,将 雪月秋水君 提供的以下配置直接拷贝进去:

#用户名
#rpc-user=user
#密码
#rpc-passwd=passwd
#上面的认证方式不建议使用,建议使用下面的token方式
#设置加密的密钥
#rpc-secret=token
#允许rpc
enable-rpc=true
#允许所有来源, web界面跨域权限需要
rpc-allow-origin-all=true
#允许外部访问,false的话只监听本地端口
rpc-listen-all=true
#RPC端口, 仅当默认端口被占用时修改
#rpc-listen-port=6800
#最大同时下载数(任务数), 路由建议值: 3
max-concurrent-downloads=5
#断点续传
continue=true
#同服务器连接数
max-connection-per-server=5
#最小文件分片大小, 下载线程数上限取决于能分出多少片, 对于小文件重要
min-split-size=10M
#单文件最大线程数, 路由建议值: 5
split=10
#下载速度限制
max-overall-download-limit=0
#单文件速度限制
max-download-limit=0
#上传速度限制
max-overall-upload-limit=0
#单文件速度限制
max-upload-limit=0
#断开速度过慢的连接
#lowest-speed-limit=0
#验证用,需要1.16.1之后的release版本
#referer=*
#文件保存路径, 默认为当前启动位置
dir=/Users/xxx/Downloads
#文件缓存, 使用内置的文件缓存, 如果你不相信Linux内核文件缓存和磁盘内置缓存时使用, 需要1.16及以上版本
#disk-cache=0
#另一种Linux文件缓存方式, 使用前确保您使用的内核支持此选项, 需要1.15及以上版本(?)
#enable-mmap=true
#文件预分配, 能有效降低文件碎片, 提高磁盘性能. 缺点是预分配时间较长
#所需时间 none < falloc ? trunc « prealloc, falloc和trunc需要文件系统和内核支持
file-allocation=prealloc

默认下载路径的 /Users/xxx/Downloads 可以改为任何你想要的绝对路径。此处写为 Downloads 目录,xxx 请自行替换成你的 mac 用户名,然后保存,退出编辑器。

4. 启动 RPC 模式

在终端输入以下命令启动 RPC 模式,将 xxx 替换成你的 mac 用户名。

aria2c --conf-path="/Users/xxx/.aria2/aria2.conf" -D

5. 开始使用

下载 chrome 浏览器下载插件:Camtd - Aria2下载管理器, 下载完成后右键下载链接点击 Send to Aria2 即可下载,也支持拦截下载。

image
image

这个插件不满意的话,也可以搜索其他类似插件,但必须启动 RPC 模式才能够使用此类插件。


本文部分内容参考自 Mac 上使用百度网盘很烦躁?花点时间配置 aria2 吧

将来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拼命的自己,愿自己与读者的开发之路无限美好。

我的传送门: 博客简书微博GitHub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