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之许(神话01)

长空一剑起,流光照太虚。我笑苍天笑,我泣苍天泣!


长生殿前,六位绝世佳人冉冉落下。

这六人,正是傲风云麾下六姐妹楚红靥、花弄月、秋海棠、苏浣碧、九凤以及玉真。

六人腰间都有一块雪白玉璧,上面有如意云纹。

这是可以自由进出长生天的如意令,整个三界一共九块。其中,四道各有一块,人族、神族各有一块,功德天有一块,太华杨门有一块,长生殿有一块。

“你,你们是什么人?”东方雷眼睛都直了,一句话硬是分成了两半。

 “小色龙!”南明雪鄙夷。 

东方雷脸上一红,这才低下了头。

“剑帝杨风何在?”楚红靥笑盈盈问道。

“找我何事?”一道剑影从长生殿的飞檐上掠下,蓝光中走出了一位剑眉星目的白衣男子。

男子身后紧跟着一个彩衣翩翩的小丫头,像是个小尾巴。

这两人,自然就是杨风、东方明珠。

“公子身上的剑气好重,难道就不怕误伤佳人!”楚红靥笑靥如花。水华妆碧光莹莹,让她看上去像是一幅不染纤尘的画。

三界之中,目有剑光的,她只见过三个人,一个是傲风云,一个是项楚,另外一个就是这剑帝杨风。

同样,她也只见过三个不为色动的男人,一个是傲风云,一个是项楚,另外一个也是这剑帝杨风。

“妖女!”东方明珠白了她们一眼。

“此乃重地,几位若是无事,可以走了!”杨风果断下了逐客令。

“真是不解风情!”楚红靥一脸无趣,“好吧,我们找你是来送帖子的。”

说完,皓腕一翻,将一页帖子弹了过去。

杨风接过帖子,猝然色变,“这不可能!任何人都可能被魔心寄身,唯有我兄长不可能!”

“三界名宿都在,你可以随便找人问问!”楚红靥耸了耸肩,“不管怎样,白衣子堕魔,杨门实难避嫌,现在你已经不再适合守护长生殿了。这帖子就是三界所有名宿的意思,希望你能看开点。”

“三位神人呢?”

“已然蒙难!”

此言一出,东方雷、南明雪两人当场就吓傻了。

“妖言惑众,你们若再不走,就别怪我不客气了!”七星出鞘,露出了一截湛蓝寒光。

“姐姐,让我来会会他!”苏浣碧早听说过剑帝杨风的名头,心中颇不服气。

只见她腰姿一扭,人已到了半空中,霜华剑锋芒一闪,上来就是一道匹练似的碧蓝寒光。

杨风七星飞蓝一扬,当空挽了个剑花,举手间便将那寒光削尽。

同样白衣胜雪,同样长剑如冰,一个玉树临风,快似流光,疾似飞星,一个风姿绰约,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冰魄夜光摇!”苏浣碧银牙一咬,霜华剑带起一串珍珠光,直指杨风眉心。

一片片薄若蝉翼的六角凝华,恍若风影一样割碎了虚空。

杨风剑气如霜,瞬间点碎琉璃一片。

“剑,冲虚!”一缕灿若星河的蓝色光雾喷出,截下了苏浣碧耳边一缕青丝。

“苏小妹,我来助你!”秋海棠按耐不住,化血神刃当空一画,登时绽出一抹羽翅般的绛紫刀芒。

苏浣碧点头,冰魄灵芒愈加耀眼夺目。

两人刀剑合璧,一个如蝴蝶穿花,一个似蜻蜓点水,用一个舞字将身法配合演绎到了极致。

再见杨风,七星飞蓝灵动如梭,总能轻松化解。

“月舞精轮!”

“斩天!”

久战不下,两人心有灵犀,同时施展了至强一击。

一边是冰魄精轮,一边是绛紫虹晕,两大灵域扭动阴阳,宛若太极,瞬间掀起了一片刀风剑雨。

虚空被压成了一道线,这一刻,杨风终于使出了那一剑。

他扶摇直上,剑指苍穹,七星飞蓝大放光明,瞬间凝出了一枝红、绿、蓝三色神华。神华摇曳,涟漪涤荡,每腾起一尺,就仿佛突破了一层神秘界面。

太极图噶然撕裂,苏浣碧、秋海棠两人连退数十丈,青丝撒落,颇显狼狈。

“杨门陷落,你不回去看看吗?”

一道碧绿剑光破空而来,直接冲入了长生殿。

三界之中,以人为剑的招式只有一个。

“剑神一笑!”杨风双眸闪过一丝异色。蓝光一闪,他人已消失在天际。

长生殿内,三十八位准神依太阳、太阴、紫微、北斗七耀、二十八宿等周天星位冥目禅坐。

七彩灵气萦萦绕绕,像是一片迷离星云。

“给我十年,我给你们一个盛世!”傲风云长剑一扬,当即在神仙壁上刻下了一联诗,“长空一剑起,流光照太虚。我笑苍天笑,我泣苍天泣!”

喧嚣过后,太岳依旧。杨门的突然消失,八大世家的突然落户,似乎将这里的光阴向后推演了一千年。那莲池的离合之光,也恍若在一日夜间尘封于世。

没有人知道这个美如飘雪的剑阵什么时候会被破解,也没有人再愿意提及它的存在。渐渐地,这一抹缤纷成为了一个神迹、一个传说。

慕容世家搬到了东岳之阴,背倚东方世家为邻。

窗外,一把三色大剑横空而挂,似乎近在眼前,却又远在天边。

“天意呀!”慕容长天茫然若失,幽幽地叹了一口气。

一位眉清目朗的年轻公子正静静地站在他的身后,月光之下,仔细看去,不是慕容飞卿又是何人。

“爹,我慕容世家与太华杨门自古交好,非同寻常。如今迁来,岂不心寒!”慕容飞卿沉思良久,终于忍不住开了口。

“我族与杨门渊源之深,为父岂会不知!今天我们不来,必为他人所占,不若代为守之,相信杨门定有回归之日!”慕容长天转过身来,“卿儿,你去吩咐族人,峰上器物一律原貌封存,不得擅动!”

慕容长天知道,杨门、慕容,一损俱损,一荣俱荣,早已经分不开了。

“嘿嘿,孩儿果真没有猜错!”慕容飞卿破颜为笑,“其实孩儿早已假传了爹的口谕!”

“你这孩子!”慕容长天无奈地摇了摇头,双目之中满是怜爱,“还不知道你那不听话的姐姐现在怎么样!你呀,真不该心软告诉她!”

“爹,你就放心吧,姐姐身上有空青扇,不会有事的。只是杨大哥这次真的凶多吉少了,姐姐她一定会很伤心。”说到这里,慕容飞卿再次转喜为忧。

“小七呀小七,你到底在哪儿!”慕容长天潸然泪下。

“姐姐,快回来吧!”望着那月下的离合之光,慕容飞卿已然有些失神。

“对了,卿儿!”慕容长天想起了一件事,“刚才为父收到了独孤家主的剑牒。牒中邀约,似乎有要事相商。卿儿,你认为会是何事?”

慕容飞卿略加思索,答道:“孩儿以为,独孤家主此次邀约应为两件事,一为重阳之日的诸子盛会,二为人族百家的结盟大计!”

“结盟大计!”慕容长天颔首,示意他接着说下去。

“如今太华裂土,八家聚首。若孩儿所料不差,神、人两族的矛盾必将凸显。独孤家主野心很大,此次邀约,定要是商议人族百家的结盟。这样一来,退可守进可攻,日后也能占得先机。其实神族四家,说不定此时也在商议同样之事!”慕容飞卿进而解释道。

“好!”慕容长天倍感欣慰,“孩子,你果然没让为父失望!我再问你,百家结盟,是利是弊?”

“此乃时势所趋,至于利弊,孩儿却是难以看清!”慕容飞卿叹道:“不过有一点,那就是一旦结盟,神、人之战或将避无可避!”

“嗯,这正是为父所担心的!”慕容长天皱眉,“不过眼下看来,结盟之事已是必然。只希望神、人双方能够互相制衡,避免这一场浩劫!”

两人一问一答间,古玉轩外,突然光影一动,踏入了一位白衣如雪、回风翩翩的少年。

少年背负一把长剑,镂空的剑鞘中拉出了长长的冰蓝光脚。

看到眼前之人,慕容飞卿疾步走上前去,忧郁的目光中突然闪过一丝惊喜之色。

一旁的慕容长天则是轻轻地靠在了窗棂上,似乎一瞬间苍老了百年。

“风大哥!你终于回来了!”慕容飞卿兴奋不已。

不错,来人正是太华杨风。

“飞卿兄弟,慕容叔父,你们告诉我,那一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对不起,孩子!”慕容长天惭愧地低下了头,“那一天,我们什么也帮不了!”

“我知道,慕容叔父,你一定有苦衷!”杨风目光如剑,“我来只是想知道,那一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有你能告诉我,也只有你我才相信!”

“唉!”慕容长天再次一声叹息,当下便将那震惊三界的太华之战娓娓道来。

还是盛夏,却仿佛料峭深秋。朦胧的月光,冰封了一般,满是寒意。窗棂上的云气,牵引着丝丝月华,别样迷离。

门外一片茫茫,杨风的脚步刚刚踏出,便了无踪影。云岚卷舒,只留一痕淡蓝辉光飘渺回荡。

 中华玉廊,绕太液而筑,倚云海而居,一线牵来三十六殿七十二阁,遥遥望去,仿佛佳人胸前的一串珠玉。

此时,玉廊之内,月华流莲,千顷太液如梦如幻。无边无际的莲荷之间,一枝枝剑影时隐时现,恍若游弋在千年之前。

杨风白衣翩翩,孑然穿行其间。叶为径、花作灯,此情此景,正应了祝小山的那首《映荷》。

突然,他的脚步停了下来。那是一抹雪白的月影,玉璧般浸在水中。

月影中有流线一动,涌出了一位身披素色轻纱的绝色佳人。

她裸着脚,踩在一朵若有若无的红莲台上,长发半渥,垂在胸前,端庄中又透着一股逼人的钟灵润秀。

“水月姐姐要拦我?”杨风皱眉。

守护中华峰的四个人,正是昔日四大道花,圣家红袖、仙家慈航、佛家观音、侠家青萍。而眼前这位,显然就是珈蓝胜地的传承者水月观音。

“为什么不呢?”观音微微一笑,“你知道的,我可是佛门派来的守护者。”

“我相信你和他们不一样!”

“额,有什么不同?”

“你能站在这,他们却不能!”

再没有人比杨风更了解这太华莲劫阵了,因为芙蓉出水剑就是它的钥匙。

太华莲劫阵两次开启,均是惊天动地,展现出了灭世之威,故而为外人称之三界第一杀阵。其实,这种说法完全是谬论!莲劫阵,实乃诛心阵,以剑莲池境洗涤心魔,应为天地间第一修行胜地。之所以会有很多人陨落在莲劫阵中,是因为他们道心不稳,没能抵住心魔消亡前的最后反噬。

可以这么说,但凡心中有一点杂念的人,都不可能如此轻松地站在这里。

“便是如你所说,我也要领教一下风公子的芙蓉出水剑!”

“既然如此,请姐姐出招吧!”剑以傲胜,杨风从不畏惧任何挑战。

“道友助我!”观音抿嘴一笑,背后突然飞出一紫、一青、一碧三缕清气。

清气袅袅,走来了三位绝色佳人。

一人云绶紫帔,轻偎烟霞,未语嫣然。

一人青袍裹体,步履轻云,潇洒飘逸。

一人绿衣如翠,凌空御剑,英姿飒爽。

四人并肩一站,容貌一般无二,气质却梅兰竹菊。

“一气化三清!”杨风微微一惊,“姐姐竟是四道同修?”

谁能想到,堂堂昔日四大道花观音、红袖、青萍、慈航竟然是同一人。

观音点头,道:“风公子,接招吧!”

四位佳人飘身而上,吴带当风,曹衣出水,衣带间的流线完美展现。

北边青萍剑锋流光犹如寒霜,南边观音柳枝摇露恰似真珠,东边红袖彩带飞扬恍若虹霓,西边慈航拂尘弄巧仿佛星云。

一笑一颦,一飞一遁,四人的配合堪称天衣无缝。

杨风七星飞蓝出鞘,以一敌四。

双方一交手,就让人眼花缭乱。

杨风的剑法独步天下,特别是七莲剑式几乎达到了如火纯情的地步。

水月的一气化三清凝虚为实,真身可以跟灵身自由切换,可谓玄之又玄。

百余回合后,双方平分秋色。

“一花一世界!”

伴随一声梵唱,四位佳人的身影突然隐去,虚空中浮现出一株高达百丈的参天花树虚影。

花是四色花,红、绿、青、紫,泛着玉石一般的光泽。

每有一朵花飘落,都仿佛一滴水墨晕染,眼前的景象也会随之变幻一次,或是花海,或是云岚,或是碧波,或是星空。

花雨簇簇,一千朵,一万朵,层层画面叠加在一起,让人再也分不清自己到底属于那个世界。

杨风手中,那七星飞蓝早已被凌乱的界面偏折成了一道弯弯曲曲的影子。

这一刻,三色光华绽放,像是一条线,瞬间冲开了层层叠叠的界面。

“出水芙蓉剑果然天下无双!”水月收手,叹为观止。


上一部:【仙侠】史诗(目录)

下一章:风云隐退(神话0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傲风云英雄归来,白衣子天大隐秘! 是日,普天同庆,胜过任何一个佳节。不过,人们翘首以待的功德临世却并未发生。 “老...
    木易国强阅读 298评论 2 7
  • 一树寒梅白玉条,迥临村路傍溪桥。 不知近水花先发,疑是经冬雪未消。 早春时节,迎着料峭的寒风,...
    寒梅香如故阅读 656评论 0 0
  • 入夜,静悄悄,房间里漆黑一片,床上小姑娘安然熟睡,只有窗帘隐隐透着点朦胧的光。写字桌上摊着一本书,一个笔记本。是小...
    国宴阅读 420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