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书成课共读复盘】财务自由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

这几天我通过学习和共读《财务自由之路》,对财富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书里的财务理念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不仅如此,我觉得更重要的是我对如何实现自己的财务自由有了更清晰可行的思路和规划。

下面我就给大家分享一下这几天学到的知识要点和感悟。希望对大家的财务自由之路也有所启迪和帮助。

一、想要财富自由必须塑造那些观念?

财富是中性的,要正确看待财富。如果对财富的观念是正确的,那么我们对财富的价值观、思维方式以及行动也会是正确的。

以前的我就都没有对财富重视起来。虽然我不是那种大手大脚,爱胡乱花钱的人,但是我却也从未深刻的思考过怎样让自己实现财富自由。

但是通过这几天的学习,让我更深刻的理解了这样一段话——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如果财富能帮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让自己更幸福的活着,那为什么我们不去争取一下呢?

金钱还没有善恶。虽说钱不是万能的,但是实现财富却能让我们更好的做理想中的自己和真正想要做的事情。当然前提条件是你必须明白自己真正的爱好是什么,你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这一点一定要考清楚,才能准确的给自己定位。

二、怎么才能取得真正的改变?

我们可以从下面五个层次——努力、方法、个人发展、世界观、身份去改变。

如果我们拥有正确的价值观,坚持终身学习和长期主义,写成功日记为自己增加强大的自信力,给自己规划清晰可行的路径一步步把自己打造成专家,那么我们终将达到财务自由。

我们可以通过阅读改变我们的思想和行为。通过阅读就能学到前人用多年时间总结的经验。这样会节省很多走弯路的时间而我们只是去寻找有用的信息就可以了。

成功日记可以提升我们的自信,提升我们对自我的肯定。如果不自信的话,就不能去担风险。而不敢承担风险的人,将一事无成,一无所有。

很多朋友因为缺乏自信的,所以不敢去尝试,害怕犯错,但是这样就错过了很多机机遇和风口。以后的我们一定要多一份自信,多尝试。

还有要敢于自我投资。这本书的作者博多舍费尔提出了听讲座的方式。我觉得他说的非常有道理。我一个很优秀的朋友,她每年都会参加很多很昂贵的讲座,在别人看来好像是大手大脚,乱花钱,但是她却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现在她的副业已月入5万,超过了很多的同事。

此外,我们还可以通过榜样和建立正确的世界观,去更好的抓住机遇,坚信长期价值能改变自己,为我们带来成功。

三、为什么没有更多的人变得富有?

因为思想上观念不明确,对财富没有一个准确的定义。被问题蒙蔽了视线看不清目标却不自知。或者总是在变换目标。行动上不重视,没有坚持到底,不去承担责任,没有付出110%的努力。方法上没有好的指路人或教练。不关注自己的优势,而只在意自己的短处,从来没有思考过自己获得财务自由后会有怎样的人生。

因为很多人(包括以前的我在内)都没有正确的财富观,对财富没也有清晰明确的概念。但是这样做的后果是可怕的。这种观念造成我们是为钱而工作,而不是让钱为自己工作。所以我们最终就不会像那些富人一样为自己打造一个“下蛋的鹅”或者“挣钱的机器”,让自己陷入了“仓鼠之轮”变得越忙越穷,越穷越忙。

而有一些人即使对财富有明确的概念,但是他们的财富观念总是摇摆不定,无法聚焦就导致了怀疑和恐惧的产生。

我们要在有生之年设立大目标,之所以这样是因为在这种情况下,问题的出现就无法阻挡我们看见目标的视线,我们会清楚自己为了什么而努力。当我们知道我们为了什么而努力的时候,我们就会重视起我们的目标。我们就建立起了一个清晰的财富观。

从行动方面来说为了我们的目标去坚持。很多人都输在了无法坚持上。一定要勇于承担责任,且为目标付出110%的努力。记住不是100%,而是110%的努力,因为如果我们把110%看作自己的目标,那么做到100%对我们来说就会相对简单轻松一些,而唯有这样,我们才能成长。

在方法上我们可以给自己编制一个梦想图册。把它放在自己随时都能看到的地方。

我们也可以找一个好教练。因为他能根据自身经验,帮我们把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激发出来。在心态上,我们要关注自己的优势,不要太关注自己的劣势。

闲暇时,或许我们还可以不带金钱顾虑的思考人生的意义。因为这样可以让我们看清内心深处的价值观和信念是不是相违背。

四、如何增加自己的收入?

我们可以通过提升自己的能力,将自己打造成某一个领域的专家。时刻记住过去的已经过去,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要勇于承担责任和义务,做自己人生的规划设计师。

以前的自已也许过于低调和佛系。但是以后我会注意慢慢的打造起自己的影响力和差异化的价值。我想既然自己选择了练习写作能力,那我就应该把写作这条路好好的走下去。

五、如何更快的提升自我?

我们可以向教练和专家网络学习,提升自我,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获得成功的思维方式、态度、行动。建立一个积极、良好的专家网络环境(能一起进行头脑风暴的那种)

这是因为如果想更快的提升自我,就要遵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找到自己的教练和导师并且正确的和他们相处(模仿TA的成功的同时保持真实的自己、利他、有充分的理由和激情,并给TA反馈)

我觉得如果在以后的人生中我们能学习自己的教练和榜样,学习TA们面对问题时的思维方式和冷静耐心的态度,精益求精的品质,并且时时让自己处于一个专家网络氛围中。那么,我觉得我们肯定会有更多的进步和提升。

所以,你看实现财务自由并没有那么难,下面是我总结的10条践行清单分享给大家:

1: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念

2:对自己百分百负责

3:把自己打造成某一领域的专家

4:始终保持强大的自信

5:编制一个梦想图册,放在容易看到的地方

6:坚持写成功日记

7:找到好教练

8:找到一个专家网络

9:保持终身学习和成长

10:打造自己的影响力、敢于创新,有冒险精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