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叛自己的那些时光

尤记得某年前的某个下午,橙红的夕阳垂挂在天际,我挎着黑色的书包晃悠到了镇上新开的一家超市前。其实没有特别需要买的东西,可就是想进去晃悠一下。                                                                    那时候没有去过特别远的地方,没有见过特别新鲜的东西,也没有特别凌乱的念头,却还是觉得超市很小,很快就逛到了尽头。                                                            我买了一把削皮刀。不是特别需要,就是想到了爸爸拿着家里大板刀削土豆的样子。这把刀很轻巧,削土豆很方便吧。                                                                    果然,回了家,被爸爸说浪费钱,我只觉得肚子里有闷气,却又达不到发作的那个点,只是悻悻的回到自己的屋子。                                      直到很久以后才发现,那把刀用了很久,久到只剩下一个脏兮兮的刀柄。每每回想那段时光,都觉的难以置信。                                        那年秋末突然很冷,衣被单薄的我看着同学的父母一个个送来温暖的衣物,心里越发焦躁愠怒,等着等着,渐渐变成了奢望。                                                                回了家才知道,爸爸病了。那是第一次去大城市,去看住院的爸爸。川流不息的公路,摩肩接踵的人群,参差错落的街道,鳞次栉比的楼层,像假的一样。                                      躺在病床的爸爸,好瘦,好虚弱。妈妈猩红的双眼,紧皱的眉头,让我忽然没了安全感。                                                            像是一夜间明白了什么叫做忧愁,课堂上开始开小差,吃饭开始吃不香,夜里开始睡不着觉。渐渐的,我变得不爱学习,郁郁寡欢,成绩一落千丈。似乎没有人注意到我的变化,我自己也没发现。                                                                      直到中考落榜,在父亲粗重的呻吟,母亲那无奈又失望的眼神中,才发现,自己是多么不中用。                                                        整个暑假,我把自己封闭起来,不喜欢出门,不喜欢说话,我在墙上涂鸦,在纸上随笔,讨厌看书,撕碎纸本。                                        心里像座荒原,野草肆漫疯长。                                            稀里糊涂的上了县里最好的高中,是爸爸执意掏钱买的,可我不喜欢。高一没上多久,爸爸病的更重了,又是十一假期,我和弟弟陪着爸爸在家里看着阅兵式,叽叽喳喳的讨论着军人的帅气威武,有模有样的学着刚毅的军礼,爸爸很开心的笑着,竟然也激动的站起来敬礼,学的像模像样的。再后来,爸爸在我要去学校的前一天夜里去世了。                                              妈妈的怮哭像一把利刃刺穿了我的胸膛,我木然的按着大人们的指示,为父亲穿寿衣,扫墓,整理遗容,下葬。然后继续回到学校上课学习。只是书本这些东西,让我觉得更讨厌了。                                            这一年的冬天来的格外早,才十月,一场皑皑白雪让热闹的校园清寒静谧。                                        真冷,我想回家。                                                      千方百计的拿了假条,回了家。要了妈妈的手机,拿出厚厚的被子,钻进去,翻着通讯录,打通了班主任的号码。老师说我一个女生,家里又住在乡下,还生着病,现在到了家,很放心。心里忽然很暖,于是聊了很久。                                                  我开始喜欢听课,但是只喜欢听班主任的。我可以数学考50分,唯独他的物理课,名列前茅。                                                          后来,我似乎听到了些流言蜚语,再后来,我似乎总是一个人。有什么关系,反正我也不喜欢她们。                                                  我喜欢看动漫,经常用各种借口请假窝在网吧看各种动漫,班主任知道,却还是笑呵呵的批了假条。                                                  心里的野草像是被燎了原,熊熊烈火,铺天盖地。                                                              有一天,班主任架不过我的磨叽,同意我去他家玩,我兴奋的问妈妈要了钱,却因为因为没有自己的手机,和老师失去了联系,错过了最后一班车。一怒之下,买了当下最流行的翻盖手机。                                          就算如此,有些东西就像是错过的末班车,错过了,就错过了。                                                再猛烈的火,终究还是会灭的                                              转眼到了高二,我选择了文科,那个老师去教了理科,一教就是两年。偶尔隔着窗户看见他在隔壁教学楼上课时,就会拿出手机打个电话捉弄一下。                                          所以说,越是无聊的人,越容易谈恋爱。因为彼此太空虚,总想找点什么来填补彼此空虚的心。                                                      那个穿着白衬衣,长着细长眉眼的男生,总是把自己的头发梳的锃光瓦亮,而我总是喜欢把自己的梳子借给他,一来二去竟然渐渐生出了悸动。                                              我们逃学,泡吧,染头发。叛逆,嚣张,不可理喻。                                                          心里的荒原像是浸染了妖冶的罂粟,毒的滴下汁液。                                                            有一天,桀骜的我们吵架了,那个男生转学了。                                                                忽然觉得日子很无聊,回了家跟妈妈聊天也是心不在焉,不知不觉就吵了架,等我反应过来,身上已经挨了一拳。我噤了声,忽然觉得好委屈。                                                真冷,想离开这里。                                                    那是17年来第一次出远门,兜里揣着偷来的一千块钱,在那个爸爸曾经呆过的城市漫无目的的游荡了三天后,不知不觉的又回到了那个小县城里,围着学校晃了一圈又一圈,最后又窝在了那个熟悉的网吧看动漫。                                                      动漫里的男孩向哥哥复仇,因为哥哥杀害了自己的父母和族人。但是弟弟却不知道,自己的父母和族人企图动乱,哥哥和自己决斗也只是为了救自己。最后男孩在哥哥死后得知了真相。                                            我忽然想到了自己的弟弟。这个姐姐当的真垃圾。                                                              事后才知道,妈妈为了找我,发疯似的把我所有有关系的人和地址不眠不休的找了四天。                                                              又想起了初一开学的那个下雨天,爸妈骑着摩托,浑身湿透,被褥却没有一丝雨迹。                                                                背叛者,一直都只有自己。                                              似有一双手,拔除盘错的罂粟,纵使伤痕累累,依然慈爱无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Nginx 是一个高性能的HTTP和反向代理服务器,官方地址为http://nginx.org/,这里不多做介绍。...
    lanweihong阅读 525评论 0 0
  • 对于我的英语这个坑,伴我已经多年,听写从没过关,大学开校以来又面临新的压力四级,突然来的压力,让我失去方向,我开始...
    西山煤电阅读 273评论 0 0
  • 只昨夜两朵襟上的竹叶 便将晓风和朝阳 都深深记在心里了 白昼有飞机振翅高歌 凉夜里微风轻舞 这都蜷缩成了浑身的 欢...
    宋秋晓阅读 181评论 0 10
  • 丽丽,这是我第一次给你写信,本来寻思很久,在家却迟迟没有动笔,可能毕竟在身边的缘故,有些话会与你说,没必要这样文绉...
    岂余心之可惩阅读 386评论 0 0
  • 记忆 昨夜 狂风再惊我的梦 带着呼啸 带着撕心裂肺 公开的,冷冷的 吹倒我之瓮牖 陶片碎破 散落一地 我发黄的记忆...
    寺咀山主人阅读 2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