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车前 - 草稿

我出了学校来到旁边的马路上,汽车在马路上来回的飞快的行驶着,仿佛这周围的一切都与他无关,他们只急着赶路。他们这些自大的人成日奔走在路上,坐在大众里希望自己有一天开可以上奔驰,坐在奔驰里希望有一天可以开上劳斯莱斯。一个个都自命不犯,脾气暴躁,不可一世。成天忙着都忘记了自己真正在意的是什么,每天只讨论着价值。当你说起自己喜爱的事,他们只会说你干这个能挣多少钱。在他们的眼里只有数字,价值。你简直无法跟他们交流。我知道,如果路霆贤在他一定会说,别看我现在一无所知,但是我有我的音乐,这就是我最伟大的财富!

我仰望着周围的一切,一切都是灯红酒绿,眼前全是很高的楼,你必须仰望才能看全那些高楼,可是别以为它们长得那么高,我们就必须去仰望它们,我永远也不会去瞻仰这些高楼大厦,不管他们是多么的宏伟高大、盛气凌人。我穿过马路走在这钢铁水泥浇筑而成的高楼大厦之间,这让我感到了极其的无助和恶心,你可以想象大多数人所期盼的就是可以在这高楼大厦里占上那么一百平米,只有那样他们才可以安安心心傻呵呵地过日子。这才是教人绝望的地方,你可以想象一群人挤在这一点绿色也没有的地方,他们驾驶着汽车在马路上来来往往排放着尾气,每个路过你身边的人都是面无表情,这样你在这环境下待上半个小时就会觉得恶心呕吐。不管怎么过,他们的生活都会显得傻呵呵的!

我找到一个站牌在那下面站着等公交,可是我还不知道去哪?风吹着我的头发,它那时候差不多已经全干透了,很蓬松的感觉,还好我并没有因此而感冒,不然我会变得更沮丧的。突然我后面来了一个上了年纪的女人,她极瘦极小的身材,看着不像是本地人,很可能是南方人,她的相貌给人以阴险狡猾的感觉,像个老巫婆。那时候天已经很黑了不知为何她手里却拿了一把伞,我想大概是因为她白天一整天在太阳底下站着吧,那伞多半是为了遮阳,而夜晚了还没来得急收回去,看样子她一定守候在这儿很久了。她慢慢的靠近我,露出狡协的笑容,我从她的笑容里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忙要躲开她,可是来不急了,她粗鲁的拉住我的手,她近的几乎跟我要脸贴脸了,当然她没我高只达到了我肩膀那,她小声的对我说:“要小姐吗?”她笑着,那笑容让我感觉头角发麻。

听她的声音,她果然是外地人,我不想跟她过多的纠缠,她让我感觉很害怕,我扭头向另一个方向走去,只走开没几步,她不依不饶的又跟过来,又开始用手拽我,我闪躲着手防止被她拽到,她一边动手一边还说:“没关系的,上去快活快活吧。”她扭头向我指指旁边的豪华酒店。这时候她终于拉住了我的一只手说,“来吧,我们这儿姑娘挺多的!”这真是个滑稽的场面,那时候我还背着我的书包呢,活脱脱就是个学生样,而这老嬷却拉着我不放。她虽然拉着我不愿放手,但是还是没有我力气大,我一下就挣脱了。“不要碰我!”我警告她说,其实我当时的心里害怕急了。她还是不依不饶的拉我,一边说:“你是学生吧,没关系的!学生也可以经历一下嘛,我们这经常也有学生过来的!”

我拗不过她,我怕我突然做的太过分那酒店里会突然跑出几个穿黑衣带墨镜的大汉出来打我一顿,而他们干这行的一般都有这个。我觉得我必须要马上离开这儿了。于是我朝对面马路跑过去。那女人在我后面,她没有追过来,只是在背后指手画脚,嘚不嘚不知道说着些什么,那一定是她的家乡话。这时候站牌边又来了一个人,那女人把注意力转向他,开始纠缠他,他仿佛知道她是干什么的,像躲乞丐一样绕着她走。说实话成天这样拦过往的路人可真难为她了,每个人都像躲避瘟疫一样躲着她,但是你可以看的出她并不因此而感到难受,她是那种不依不饶的怪人!

我又开始在街边漫无目的地闲逛,不知道要到哪里去,因为天已经太晚了,整个城市的街灯全都亮起来了,在无边无际的路上照出一个个的光晕,汽车就在那上疯狂的奔跑着,我却不知道去哪?

不一会我在一个天桥边上坐下了,我不想那样一直漫无目的地走下去,这真教人绝望!我刚坐下没多久,突然有两个人来到我跟前,他们说他们不是本地的人,误掉了末班车,车开走了把他们落在这儿,他们身上一毛钱都没有,而且一天都没吃饭了,能不能给他们个钱吃个饭!他们都是和我年纪差不多的年轻人,可能只只比我大一点,我很同情他们的遭遇,也很佩服他们的勇敢,年纪轻轻就敢背着到处奔波养活自己了,我于是我丝毫没有犹豫就给了他们一百块钱,他们拿了钱就走了。我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真心希望他们的未来是一片光明呢,他们只不过是现在落魄而已。

我要是用那一百块完全可以打的回去了。但是他们两个比我还要惨!我帮助了他们这就是有意义的!

我估算着时间应该快十点钟了吧!我必须找个地方应付一晚。酒店太贵了,最一般的也要一百多块。虽然我所剩的钱绝对够花。你记得前面我说过我不想花父母的钱太厉害,再说我这又是离家出走。如果是去某地考试或什么正当的原因的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住酒店,因为他们会同意我那么做!哎,他们总是为了什么考试的事就会义无反顾的帮助你,而遇到其他的事他们还要忙着阻拦你呢!这就是大人他们很难真正的帮助到你,虽然他们很关心你。哎就因为如此,我如果是为了玩或离家出走而住酒店的话,我会感觉辜负了他们!因为那毕竟不是我的钱,哎,他们不该总是对我寄予那样的希望,这让我很难受。如果是我自己挣得钱我会花的相对轻松一些。我想或许可以找个公园里的长板凳上凑合一晚。

我有了这个想法就从地上站了起来,我知道前面有个公园,城市里总是不乏有这样那样的公园,中央公园、广场公园等等之类的,在清晨或者傍晚总会聚集起一帮帮老头老太太,他们在那练太极或跳广场舞,有时候雾霾密得都看不到十米开的人,他们还是一刻不停地在那跳广场舞,打太极拳,他们都那样老了,老到有时候咳个嗖都可能把自己咳死,他们中甚至还有坐在轮椅上被推下来的。他们就在那密得看不见人雾霾里晨练。每看到这些我就会感到无比的绝望。为什么我们的社会就不能给这些老人创造一个干净健康的环境让他们打打太极拳或散散步呢?而那些制造这些雾霾的人却躲在高楼大厦里开着净化器享受着富足的生活,他们三五成群的搂着年轻漂亮的姑娘,哈哈大笑地喝酒吃肉。这真让人感觉绝望!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有的人已经累死了,而有的人却舒服的要命!

我从天桥旁站起来,我记得前面的公园应该叫广场公园吧,但不记得离我有多远,我就去过一次那,不过没关系我有的是时间慢慢走过去,然后在那儿凑合一宿。我从学校出来有一个多小时了吧,我的双肩背包装了那么多的东西,它压的我腰酸背痛,我解下来用手提着它,缓解自己的疼痛。我说过自从我上了高中起就不怎么锻炼了,我的身体真是虚得很。我不知道离公园还有多远!我身疲力竭,绝望极了。我翻出我的手机开始听音乐。Nirvana的歌响彻耳边。

what else should i be

我还能做什么吗?

all apologies

全都是辩解

what else should i say

我还能说什么吗

everyone is gay

每个人都是同性恋

what else could i write ?

我还能写什么

i don’t have the right

我没任何权利

what else should i be

我还能做什么

all apologies

全都是辩解

  in the sun

背着阳光

in the sun

被着阳光

i feel as one in the sun in the sun

我流着泪并嘲讽我自己。 在太阳下,在光芒下。 (我发誓

i’m married...buried。

我发誓我已经脱离世俗,然后走向坟墓

i wish i was like you


easily amused find my nest of salt everything is my fault


i’ll take all the blame aqua seafoam shame sunburn with freezerburn choking on the ashes of her enemy 我希望我能像你。 简单又开心, 找到了我兴味的巢囊。 哎,一切我都想错了。 我将承担全部的责任, 就像有些人用溶剂溶解浪花而倍受耻辱。(违背自然,天珠地灭) 太阳熔烧与冷冻责罚。 使她的敌人瓦解再绝望。

in the sun in the sun

i feel as one

in the sun in the sun i’m

married...buried 背着太阳,对着太阳。 我流着泪嘲讽我自己。 在太阳下,在光芒下。 (我发誓)我们结婚,结婚了(另一种翻译:我终于脱离世俗了),然后走向坟墓。(我用死亡来诠释) all in all is all we all are ,全是,全是(诠释)我们(的摇滚真谛吧)


啊!科特柯本真是个脆弱敏感的破坏之王。

我不知道我走了有多久,最后我到达了公园,公园里已经没有了散步打拳的老人,连公园里的小卖铺也正要关门了,我突然感觉好饿,我想起跟樊的那次聊天只顾说话而并没吃多少东西,我可不能又冷又饿的度过这一夜,如果是那样我可能会绝望得跳在公园那人造湖里自杀,我知道我可能会那样,所以我必须买点东西来吃。

我过去小卖铺,那小卖铺的主人看到了我,停下了手头的活,他正打算关店铺呢!看来时候是不早了。我跟他说有什么吃的吗?他说有,看你吃什么吧!我对吃的没什么要求,就随便捡了几袋面包一瓶矿泉水。我问他多少钱?他说三十六块!在公园商店里的价格几乎是外面商店的两倍,不管他是要关门了,还是在凌晨的时候。我倒是不在乎那么多。掏出三十六块钱给他。

接下来我就上了他的当。你好好看着吧!

他突然问我有没有整钱?我很疑惑说“什么整钱啊?”

他说:.“就是一百块整钱!”

我虽然很疑惑他为什么非要整钱但还是说有,他说用整钱来付。

我既然不假思索吧那三十六块收回来,给了他一百块整钱!

他把零钱找给我,并让你数数清楚,我按他要求数了数,五十四,跟他说少了十块。他把钱给我加了十块,我帮你来数数,他就当着我的面,数了一边,是六十四了吧!没错吧,我说,没错。于是他把钱合起来交给了我,我这次拿了钱连看都不看就毫不怀疑的塞进口袋了!却不知道他在把钱合起的那一瞬间把一张五十已经抽走了,我那是口袋里放着的是十四块!这真是个他妈的黑心骗子,这是我后来才发现的!

但是我拿了钱提上自己的吃的就进了公园!

这公园建设的真好,有桥,有湖,还有一大片柳树,还有坐上去很舒服的靠背椅子是木头做的,坐上去不会凉屁股。只是我现在心情不好,如果我什么都不想,就只是来这儿逛逛该多好啊!如果你是个即将高考的学生,那么你不管去哪都会变得忧心忡忡,我讨厌的就是这种感觉。你必须要把自己强憋到一种状态。那时候你不再感觉到阳光,微风,还有绿色。而你坚持的并不是你喜欢的,一切都很莫名其妙,你必须坐在那认真的学习,你对未来一无所知,你不知道什么真正的对你有好处,只是很盲目。还好我现在已经逃出来了,可是学校和家里还不知道呢,我还是很焦躁不安。

我找到一个长凳椅子躺下,是那种木头,我很喜欢那样的椅子,它们还有靠背,不管你是躺在或是坐在上面都会觉得很舒服。最重要的是它还是木头做的,坐上去不会很凉,而我又那么怕凉。

我把自己的书包垫在脑袋下当枕头,很舒服。我现在特别像个流浪者了。

我紧闭双眼希望快些睡着,可是我怎么也睡不着,我说过我特别羡慕那些一躺下就能呼呼大睡的人,不管他们睡在哪里,哪怕是冰冷的地上。而我即使睡在席梦思上盖着温暖舒服的鸭绒被也很难睡着!可能我心情不好吧,又可能我太累了,太累了以至于睡不着,也可能这公园里太幽静了,不适合睡觉!有时候太静也会让你睡不着觉。那公园大的很,风吹着旁边的树哗哗地响,湖面上央着的灯光在水中摇晃,不会再听到人声了,只偶尔会听到很远处的汽车鸣笛声,但是感觉很遥远!这个世界里就剩我了。

我突然感觉到无比的失落,我真的对不起我的父母,他们对我寄予了那么多希望,到头来我还是会让他们感到失望,我为什么不能像正常人那样完完整整的完成自己的学业。为什么会在人群中生活会感到无比的难受。为什么不能像哥哥姐姐们那样长大,找个稳定的工作,找个门当户对的女朋友结婚,然后在买一处房子,开始每个月交房贷,过安定美满的生活。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躺在一个破公园的破凳子上想睡都睡不着,这真让人感觉到气馁,啊,我真是个异类。有时我恨不得扇自己几个大嘴巴子。

可是我能怎么办呢?天生我是这样的人我就必须得这么做,我不能在自己面前老是逃避,从某种意义上而言顺从其实很容易,反抗才困难重重。但是没人会明白的,他们只认为你是逃跑的懦夫。总之我是这样的人就得这样做,我必须的迈出那一步,与其让我变得平凡下去还不如让我去死!而我现在多像是在逃生啊!我又想起在学校那一个个迷茫的要窒息过去的白色梦魇,我确实在逃生。哈,一切都还没没那么糟呢,反而会慢慢变好,我必须要相信自己,我鼓励着自己……!

我想,我必须放下心来去感受一些其他的事,开始感受身边轻和的风,身边柳树的沙沙声,而不要老想着未来,这像学校里的那些学生一样。不管未来是好的或者糟的都不该去想它,如果它糟就让它糟吧,现在我躺在公园里就应该享受这身边轻微的风和身边的郁郁葱葱的树。再说你不用做一个让别人喜爱的人,你只用在意自己的感觉就行了,全世界的人反对你讨厌你,就让他们讨厌反对去吧,我必须得做自己。如果你此刻是快乐的那么你就是真正快乐的,这种感觉谁也夺不走,生活就是你活着的每时每刻的感受,而不是身前高瞻远瞩出的那一大段道路。快乐不只是成功以后才会到来,生活不是你成功后才打开的,你不用像一个满头航行的航海家,总是拿望远镜观察这前方有没有暗礁和岛屿总是紧盯着地图生怕走错方向,你该像一只大鲸鱼自由的畅游,感觉海水那蓝宝石般深邃的蓝和身边游动的五彩缤纷的鱼儿。人生不是只有当你到达目的地,才感觉到快乐。不要总是为了前行蒙蔽了自己的双眼,放开心身去感受周边的事情,不是只有成功才能让你感觉到快乐!我想我该像个探险家,不要太执着于目的地,而是享受旅途带给我的一切,当我面朝大海我就该感觉到舒畅,当我面朝阳光我就该感觉到温暖。而不是等到我成功以后才去感受这些。我们应该放轻松,而不是总把自己搞得紧绷绷的!

我看着公园那条河流,思考着我为什么要和他们一样呢?这条河在这川流不息的流淌,我的生活完全可以变得不一样。

我想我可能最后睡着了在自己的思索中,这真好!可是我到底还是没能在公园里睡上一夜,我被冻醒了,我全身凉透了,我想我有一种很奇特的体质,就像鳄鱼、蛇一样是冷血的动物,我自己不能保存热量,我的体温会随着外界气温下降而变得冰凉。我想我绝不能在这儿一直待下去了,我一定会发烧的,甚至会住院。那样我就不能去找路霆贤工作了。


我从长椅子上起来,腿麻的厉害以致我一动都不能动,我把衣服的拉链拉紧,我好冷啊!我就这样一动不动的保持了有五分钟吧!终于有些好转,我用手去摸摸自己的脚踝,啊,真是冰凉,像一块冰一样。我扶着长椅的靠背勉强站起来,开始挪动脚步,一开始有些艰难,慢慢的好起来了,我就这样一瘸一拐的走出来,但是去哪呢?我想我可以先坐车到矿山区附近,第二天一早我就可以去找路霆贤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Lesson 1 A private conversation 私人谈话Last week I went to t...
    造物家英语阅读 133,855评论 2 57
  • 大巴车内众人见到劫匪离去,不由齐齐松了口气!看着车外的徐峰,见其宛若古人一般的打扮!!更是新奇异常! “古...
    恋恋红辰阅读 261评论 0 0
  • 8月10日 阵雨 忙忙碌碌的一天结束了,吃完晚饭躺床上不知不觉就睡着了,一觉醒来半夜十一点多,书房的灯还亮着,起来...
    a22e09cf4a2d阅读 129评论 0 3
  • 说来惭愧,自从加入自控力Lab的大家庭后,和我的好队友方方(注:学号59”方块”童鞋——标准的南方小暖男一枚儿,...
    小汐0314阅读 135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