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r”到底是什么梗?

今天skr 好日子,你skr 了吗?

没错,最近朋友圈和表情包届铺天盖地的都是 skr, skr...

一直没搞明白它究竟是什么含义,我们今天就一起来认识一下这个skr 到底是什么鬼。

然而,神奇的是,LR翻阅了陆谷孙超大词典,skr 这词在英语词典里似乎没有一个确切的含义,只找到了Skr., Skrt., Skt., Skt这个词条是Sanskrit 的缩写。

Sanskrit是什么意思?an ancient language of India “梵文,梵语”,跟我们要说的skr 半毛钱关系也没有...

而在 Google 上搜索的结果,除了中文百科和报道,只在 Urban Dictionary 上找到相关解释。

- ◆ -

顺便说一下,Urban Dictionary 是美国一个在线英语俚语词汇释义词典,通常是一些俚语、网络流行词或者旧词新解,词条解释由网友自行编辑和上传,所以可能没那么“权威”,但是解释起来还是让人比较容易理解的。

例如,有位网友是这么解释 Life 一词的,生活,就是一场限时的选择题考试,然而大多数人都考砸了。(注意,这里的multiple choice到底是单选题还是多选题呢?看看你手边的考卷就知道了。)

- ◆ -

那么 Urban Dictionary 上网友如何定义skr 呢?

中文解释中认为skr也写作skrt,它们主要有这么几种解释,

◉ 第一种说法,这是个拟声词。什么声呢?听听这音频你就知道。


An onomatopoeia for the sound waves of an automobiles rubber wheels which it uses to maintain forward momentum breaking. Often used as slang by current youth.

onomatopoeia (n. )

/‚ɒnəmætə'piːə,͵ɑnə͵mætəˋpiə/the use of words that sound like the thing that they are describing, for example ‘hiss’ or ‘boom’ “拟声法,拟声,象声”,它的形容词是:onomatopoeic.

Slang consists of words, expressions, and meanings that are informal and are used by people who know each other very well or who have the same interests.俚语; 行话

实际上就是,汽车漂移或突然转向时,轮胎与地面摩擦的声音,skr....斯歌儿.....现在听起来是不是有点像呢哈哈哈。

◉ 第二种说法是,现在这个拟声词多数被作为俚语用来表达兴奋、激动或者是幽默。通常是说唱歌手在用。

Nowadays, used as a slang word to express excitement and humor. Often used as "skrt skrt" with a minor vocie crack. Used by many rappers.

○voice crack(ing): 意思是变声。

◉ 此外呢,还有一种含义完全相反的解释,

Common reaction to when someone suggests something completely ludicrous and ridiculous that is generally a bad idea. Loosely an alternative to a facepalm.

在这个语境中可以理解为“得了吧,切”。

○ludicrous:ridiculous 含义很相近,表示“荒唐的,愚蠢荒谬的,可笑的”completely unreasonable, stupid, or wrong.

facepalm 什么意思?“捂脸”的意思。如果你的微信设置成英文界面,在发这个表情时你就能看到[Facepalm].

facepalm(sometimes also face-palm or face palm) is the physical gesture of placing one's hand flat across one's face or lowering one's face into one's hand or hands. The gesture is found in many cultures as a display of frustration, disappointment, embarrassment, shock, surprise or sarcasm.——Wikipedia

◉ 而实际上呢,skr如此火热的主要原因呢,还是吴亦凡。你还记得去年的你有“freestyle”吗?,继这之后,今年《中国新说唱》刚刚开播,吴亦凡又带火了“skr”这词,时刻将其挂在嘴边“我觉得就是skr, skr”...大概含义就是对此表示认可、表扬,我觉得很“”,与我们上面说的第二种解释比较贴近。


Urban Dictionary 中也确实有网友提到skrt一词在嘻哈文化中的用法。

Anadlibcommonly used by mainstream and underground rappers that imitates the sound of a car's tires screeching on the road. They use it to fill in specific gaps in bars in a rap song.

○adlib 意思是“临时插入的台词(或动作);即兴的音乐;即席的发言(或评论)”等,就是skr 是说唱歌手在说唱中即兴引入的一些语气词,就好比“哟哟,切克闹”。因此,也有许多网友开始质疑吴亦凡将skr 作为形容词来使用是误用。

此外,LR了解到,skr在网络上爆发走红的真正原因是吴亦凡及粉丝们虎扑体育之间的“大战”,感兴趣的吃瓜群众可以自行了解,这里就不展开了。

而对于skr的“真正用法”,广大网友们也开始脑洞大开,遣词造句,制作表情包,诸如“热skr人了”、“skr杀,不可辱”、“请skr而止”、“你真skr小机灵鬼???”...

于是,skr 便越走越远...

- END -

如果你还没明白究竟怎么用skr,没关系,

反正在下一波热词出现前,skr, skr就对了哈哈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