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想宠着你

这次,换我跟着你,可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气晴好,树荫微凉,杨汕正对着靠在石桌上的陆妍轻声说着什么。

“这里,你可以这样改,还有这里,再拓展下,这个点很好,要深入些,这里……”

“杨汕,我不想学了。”

“嗯?怎么了,我哪里没讲清楚?”

“不是,你讲的很好,是我自己不想再学这个了,我要考研,我要考别的专业,也要去其他地方了。”

“考研?怎么那么突然?你都想清楚了吗?什么时候决定的?”

“之前就定下了,只是现在才告诉你。关于考研的各个方面,我都想得很清楚,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杨汕,我不想再沿着你的路走了,不想只是跟在你身后了。我要离开你了。”

“……”

杨汕撇开目光,将头稍稍抬起,看向树叶缝隙间的阳光,明明天气不热,太阳不辣,他却觉得格外刺眼。

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个小姑娘,小学妹,开始不再依赖自己,她的眼中,也不再只是自己。

从什么时候开始,她不再跟着他,软糯糯地喊“部长”,直呼其名,一天比一天顺口。

杨汕还清晰记得,当初社团面试时,站在他面前,娇娇怯怯,文文静静,脸颊发红,声音细弱的那个害羞的小姑娘。

刚进部门时,惯喜欢跟在他身后,问这问那,看东看西,恨不得什么都学会,觉得什么人都厉害。

还记得,她通红着脸,扯着他袖子,小声地说:“部长,你可以教教我吗?我不会。”

当时,只觉着这小学妹怪可怜的,看着她红红的眼睛,如果不答应她,怕是要当场掉泪。

他答应了。成了大家的部长,她的专属师傅。他教得卖力,她学得认真。

就这样,教到了现在。直至刚才,他还在教她怎样写论文可以写得更出彩,因为他知道她多要强。

可就在此刻,她说她要走了,她要离开自己,也许再也不会回来。

杨汕转头,看向如今这落落大方,品位上佳,妆容精致的自信女孩。

原来,他的女孩,已经长大了。

“你都已经决定好了吗?你要离开这里。”离开我。

“嗯,后天就走。”

“好吧,我尊重你的选择。”

杨汕把陆妍送至宿舍楼下,转身就走了。

陆妍看着杨汕渐远的背影,抬脚想如从前那般,跟在他的身后,踩着他的影子,等他回头冲自己傻笑,任由他蹂躏自己的头发。

可是,她不能了呀。

陆妍躺在床上,看着宿舍天花板的白炽灯,亮的晃眼,她却固执地看着,不愿移开视线,直至刺得她眼泪汪汪,她才闭着眼,任由泪水横流。

宿舍里,就陆妍一个人,其他人在哪,她不知道。脑海里,却一直回荡着室友们的话语。

“你命真好,从大一开始,就有人罩着你。”

“有个比自己大的学长男朋友就是好啊,告诉你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都不用走弯路了,多省心。”

“我也好想有这样的好学长,手把手地教,只要闭着眼睛跟着走就行了。”

……

作为准大四的大三学生,她一路走来,都有着他的陪伴,有他的引导。相比其他人,她确实幸运很多,也省了很多烦心事。

但是,一直跟在他身后,看着他背影,听他的话,真的不累吗?

固然很喜欢,被他宠成小孩,做他的公主,但她更想,与他做个风雨同舟,并肩同行的女朋友,而不是那个长不大的学妹。

陆妍在床上躺尸躺了一天,不想出门,不想吃饭。她的手机,也同她一样,静静躺尸。

电话没有,短信没有,QQ没有,微信没有。

她告诉自己,要习惯一个人,要耐得住寂寞。

可是深夜,她终究还是没忍住,躲在被子里,握着手机,偷偷哭泣。明明难过的要死,却什么都不敢说,也不敢被人知道。

次日,在突响的闹钟声中,顶着红肿的眼眶。用遮瑕膏勉强遮住了,不再那么吓人,就拖着之前已经收好的行李箱,下楼了。

“你怎么在这?”

陆妍抓紧手中的拉杆,紧张地看着出现在宿舍楼下的杨汕,好似又回到了当初面试时,那个胆怯慌张的小白。

“你的行李多吗?”

“不多。”

“不多的话,再加个我可好?”

他从大树后拖出个行李箱,拉着它,来到陆妍身边,像往常那样,揉揉她的发。

“你走你的路,我宠我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梦魇 “陈羽轩,救我!救我!”乔木妍在水里挣扎着喊道,陈羽轩挣开珍妮的手,扑通一声跳进了水里,然后就不见了...
    芳草与恨长阅读 953评论 4 3
  • 3月份,听完Angie的课,知道了在行,知道了在行上有很多牛人,正好看了一个伙伴分享的刘佳老师的天赋优势公众号文章...
    郑珍容阅读 389评论 0 0
  • 拼命想记住某些时刻, 却怎么也记不住 而后不经意的时间里 那一天慢慢重现 比生命更深刻
    艳阳下行马阅读 86评论 0 0
  • 我祈望和你相见, 在石边的荷塘, 在路口的长廊。 你我从未相识, 可却盼望遇见彼此各方, 没有熟络的言语, 没有微...
    洛阳看长安阅读 2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