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五更雪,一尘不染 前言

目录:
http://www.jianshu.com/p/392ad13ea28e

前言

那里有座山,山脚有个小村子,村子里有个漂亮的小女孩,她喜欢和山腰庙里的小和尚一起玩。小和尚是一尘寺的一尘大师收养的孤儿。一尘大师往年的时候在庙门口捡的这个可怜的孩子,那时候还没过五更天,就取名五更了。寺庙一般都在刚过了五更的时候开门,夏天天热,蚊子又多,一尘大师醒的比往常早了点,开门便见到这个可爱的孩子,便先把孩子抱回寺庙。一尘大师并不喜欢孩子,之前也并不是没有孩子被扔在庙门口,一尘大师一般都送到山下的村子里,到这个孩子一尘大师不知为何留了下来且自己抚养了起来。那个漂亮的小女孩也是一尘捡到的孩子,每次一尘捡到孩子,心理都会有一阵不快。听说别的孩子被扔在庙门口的时候要么大哭要么睡的很死,但只有五更是笑的,而且在看到老和尚的时候还咧开嘴笑的特别开心。五更在一尘大师的照看下,勉强活了下来,不过老和尚终究没有带孩子的经验,多亏山下的村民帮忙,五更也算是有惊无险的长大了。那个漂亮的小女孩叫雪儿,听说雪儿是被和尚在大雪天捡到的。当时太冷,雪儿烧的很重,沉沉的睡着,和尚冒着大雪把她送到山下大夫那里。大夫和她的夫人只有一个儿子,一直想要个女儿,便把雪儿收养下来。
一尘寺没有多少香客,村子本就不富裕,饥饱看天意,所以来祈愿的香客大多都是为了一口饱饭,并不会留下太多香油钱,甚至可以说是根本没有,大家更多带些自己做的干物送给一尘,肉干又不能送,可以送的就只剩下柿子干 玉米等之类的东西,所以山上的条件并不会好。通常的初一十五也不会有多少香客,大家都忙着生存也没那么多闲心思,不过还是有几个香客每个月都会来的,雪儿的母亲就是其中一个。雪儿的母亲在雪儿稍微大点的时候,每次都会带雪儿和他哥上来,渐渐的他哥年纪大了去镇上的私塾读书了,夫人就只带着雪儿来了。雪儿比五更小个半岁左右,一个在夏天一个在冬天被送到一尘寺门口,送来的时候都是襁褓中的婴儿,看上去都还没满月,也不知道那些是父母怎么忍心把孩子丢下的。雪儿四五岁以后每个月初一十五都会跟着母亲和哥哥去一尘寺,不过六岁的时候哥哥就去镇上读私塾了,便只有她自己一个人跟着母亲上来。跟着哥哥上来的时候,有哥哥带着她玩,躲在哥哥身后,看着一切都好好奇,特别是那一个自说自话的小和尚,她喜欢看着小和尚憨憨的眉眼,只是小和尚从来不会看自己一眼,这让她有点不开心。她哥哥偶尔会去欺负下小和尚,她会觉得不高兴并且去阻止哥哥,她不喜欢哥哥欺负小和尚,但是小和尚的不苟言笑让她很是不悦,这小和尚和山下的小孩都不一样,那些小孩总围着她,让她和他们一起玩,但她和她哥走过去的时候他连头也不抬,这显然不合常理啊。说实话小和尚的奇怪让她有点怕,未知的事物总是让你好奇,想靠近却又害怕受伤害。所幸哥哥会带着她在山上到处玩,所以哥哥在的时候,她也没有怎么和小和尚说过话。然而,哥哥去读书了,她自己和母亲上山的时候就显的格外无聊,所以就开始了她和五更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