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的21天,也许是你生涯的新开始

相信还有很多伙伴,把DISC社群课后的输出,当成其他训练营的作业来看待。

请记得,在DISC社群,只有邀请没有要求。因为如果自己没有主观意愿,输出反而成为一种痛苦,那就失去了21天的意义。

为了让新生更好的了解DISC21天陪伴的含义,这里我来说说我的DISC输出感悟。

目前我的简述文章122篇其中一半以上都是和DISC相关的,DISC双证班是真正开启了我新的生涯阶段。


01 先完成,再完美

很多高C的伙伴,都觉得学习完两天,干货太多,不能有很好的呈现。

曾经的我也是典型的高SC,典型的拖延症晚期患者。

但是再DISC社群,有一句话让我发生了改变“先完成,再完美”。如果不去做,永远不知道如何完美。

秋叶大叔曾经说过,因为自己的完美主义不是拖延的理由,真正追求完美的人,都是先去做,然后再不断优化和迭代。只有真的有人看,有人反馈,你才知道自己怎么样走向完美的方向。


02 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

我的第一篇简书,是在2018年8月11日开始写的。

那个时候我只是报名了DISC,还没有开始课前基础课以及翻转课堂。

第一篇简书链接:我的第一篇简书

也许你会奇怪,为什么没有上DISC,就开始写DISC的简书呢?

这要源于一个人,那就是我们的总馆长【武春丽】。总能第一时间,给你提供双证班的相关资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开始是添加了春丽馆长的微信,然后看到她总是通过简书,记录自己的工作和学习。

后来,又听到社群很多学长姐说,春丽馆长的金句"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

于是,在似懂非懂的情况下,开始注册账号写简书。我也成了F69期课前就进行DISC输出的新生。

现在回看方式的内容,确实没有太深刻的认知。不过,没有迈出第一步的勇气,哪里来的现在的成果呢?

从一开始无人知晓,到后来自己的内容被被人收录,这一切都源于放下恐惧与骄傲,空杯心态,从头开始。

插播一个小故事:

虽然课前就写了DISC的相关简书,但是那时候自己给简书上的DISC专题投稿都没有人收录。

后来上过课后,结合课程的内容,用心写的文章才真正被收录了。


03 一个轻轻的推动,让你冲破束缚

开始很简单,但是坚持不易。

曾经F73的团长刘峰问我“哪里来的坚持输出的动力”。我也写了一篇简书,链接如下。

坚持输出的动力

DISC社群的魅力在于,很多事情自己一个人做很难。就像一个人不可能在天空飞翔,不可能冲破引力的束缚。

但是一旦给你一个初速度,你可以翱翔天空,可以遨游宇宙。很多时候,我们不是没有能力,而是缺少一个给你推动的初速度。这也正是助推的意义,给你一个轻轻的推动,让你看到自己的能量。

就像海峰老师说的:人生最大的遗憾不是你做不到,而是你本来可以。


04 持续输出是撬动社群资源的杠杆

所有双证班的毕业生,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DISC国际双证班联合创始人”。虽然每一个毕业生都可以用这个标签,但是当别人问到作为联合创始人,你做过什么的时候,你是否有为社群做过贡献的记录呢?

尤其是向我这样,完全是培训界的外行参与双证班,其实本身没有太多能力和资源贡献给双证班。最初就是靠坚持的输出,作为自己仅有能为社群做出贡献的手段。

但是后来发现,输出才是撬动社群资源最好的方法。

因为不断的输出,被更多的学长姐认识和认可,以至于最后成为了我们慕言学姐"未来呈现"在线商学院的联合创始人。同时还被邀请成为”今晚有课“的联合创始人,在千聊平台上进行分享。


如果你也想加入到在线商学院,也想听大咖分享自己故事,欢迎链接告诉我哦,我抱你入群。

回到正题,在双证班还有很多类似的机遇。只要你为这个社群做的多,每一个毕业生都看在眼里,大家也会尽力去帮助你。

因为大家知道,你是一个会对自己的名誉和身份负责的人。

输出不是你的任务,不是你的作业,而是你进阶的阶梯,突破的工具,跃迁的跳板。


05 输出倒逼输入

很多伙伴都说2天的面授课程干货太多,感觉好多东西都没有记清。此时此刻,我想问一下,上课前基础课都听了吗?听了几遍呢?

如果没有听,为什么不听呢?

如果明天就让你讲DISC,你会不会赶紧把U盘的资料翻看一遍呢?

有没有发现,如果没有刻意输出的需求,即便我们得到再多的资料,最终也仅仅是资料。而如果让你持续21天针对同一个主题进行输出,你会如何?

是不是会把U盘的每个角落翻遍?是不是会想除了这么写,还能怎么写?

记得当处自己翻转课堂是做《职场软件修炼技巧》,有没有想过如何把DISC和软件技巧整合在一起呢?

我只想说,对于第一次做翻转课堂的我,当时设计这个内容真的让我焦头烂额。现在回看内容还是有很多硬伤,但如果没有那一次的尝试,不可能有后来我在多个社群做在线分享的机会。并且每次在不同社群分享,都获得了好评。

如果你想知道我在DISC社群,都获得了哪些锻炼,可以看这篇文章:在DISC社群的成长记录



在改变的道路上,一定有重重的困难,在前方等待。

请记得,除了眼前的困难。还有背后的我们。

需要时,我们都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