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九班34.消失的身影

周一早上七点整。

校门口已经有十几位同学在等候开门。

林琳混在人群里。

她一定要再去进一次竹林。

因为李天乐最近突然对曾小山的事情失去了兴趣,吴佩瑶又整天神神秘秘的,她只好一个人去完成这一次的冒险。

她会再一次见到曾小山吗?

她决定了,只要看到曾小山,就一定要问个清楚,他不说话,她就不走,磨到他开口为止,如果七点三十不能安全撤退,那就索性在竹林里待到八点二十,到那个时候,看守的大队干部也会从那个位置撤走,她再出来就不会被抓到。

唯一的风险就是会被记一次迟到。

方老师定下的规矩是迟到一次罚扫教室一周。

那就认罚吧!

林琳想了一个星期,觉得唯一可以探明真相的办法就是冒着挨罚的危险在竹林里多待一会儿,这个秘密已经把她折磨得寝食不安,为了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莫说是罚扫教室一周,就是罚扫厕所一周,她也会毫不犹豫地接受下来。

这一次,她不但要撬开曾小山的嘴巴,而且要彻底弄清曾小山到底是怎样离开竹林的——难道真的有什么他们不知道的别的出口?

七点二十分。

门卫李大爷的身影准时地出现在校门口。

李大爷开锁,同学们涌进去……

林琳不动声色地跟在所有人的身后。

她一边慢慢地走着,一边观察着前面的人群。

她看见所有人都走进了那条通往内操场的走廊,就赶紧闪进了竹林。

那条小路上依旧杂草丛生,但她上周踩过的地方,一大片的杂草倒在地上。她顺着上周走过的小路穿行着,旁逸的竹枝上,有晶莹的露珠在滑动,随着她的碰撞,一些露珠从竹叶上滑进她裸露的脖颈,凉丝丝的。

她终于走到了中间开阔的地方。

一个高而瘦的背影横在她的眼面。

林琳的心怦怦地跳动起来:“曾小山!”

那人一动不动。

“曾小山!”

那人依旧纹丝不动。

“曾小山你在干嘛?”

那人还是置若罔闻。

林琳猛地转到那人的身前。

没错,眼前的这个老僧入定一般的身影,正是她的同班同学曾小山。

“曾小山!”林琳看着那人的眼睛,“回答我啊!”

那人眼神茫然,甚至没有看她一眼。

“你怎么回事?”林琳走上前去,推了那人一把。

毫无阻滞!

林琳的心狂跳起来。

天啊!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

林琳惊讶地看着自己的手,为什么……为什么刚才明明推了一下曾小山……却感觉……感觉……好像碰到了空气……

“你到底是人……”林琳大口大口地喘着气,“还是鬼?”

那人依旧神色不动、身形也不动,在阳光里,他的身影十分真实。他绝不可能是鬼!林琳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奶奶说过,鬼最怕阳光,鬼不会站在阳光里!

“一定是我的错觉!”林琳深吸了一口气,再一次伸出了右手,试探着向曾小山靠过去。

这一次,她看清了!

她的手指正穿过曾小山的身体!

毫无阻滞!

“你到底!”林琳尖叫起来,“是个什么东西?”

那人似乎被林琳的尖叫声惊醒,他惊讶地看了林琳一眼。

然后,在阳光里越来越淡……越来越淡……

最后,他在林琳的眼前消失了。

林琳目瞪口呆地看着那人消失的地方。

她抬起颤抖的手看了一眼手表:七点三十五分。

她残存的一丝理智告诉她,如果她现在从竹林里出去,一定会被值日的大队干部抓住,所以她还必须在这里待到八点二十分才能离开。

曾小山消失了?

她的腿一软,瘫坐在竹林里。



\}��J��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强大的convert命令---介绍他的主要原因也是应为编程语言在linux下都可以调用使用 convent命令可以...
    jack_jt_z阅读 4,863评论 2 8
  • 1. 更智能的队列 通常我们在写队列的时候,考虑到多线程问题,一种比较好的写法如下: 虽然这段代码是正确的,但实现...
    looper1211阅读 611评论 0 2
  • 嵌套虚拟化的实现是允许我们在虚拟机中暴露更多物理CPU的特性,进而让我们可以在虚拟机中运行虚拟机。 具体的线上使用...
    鸟它鸟阅读 2,7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