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对买房逻辑的影响有多大?房地产市场已在悄声改变!

疫情对买房逻辑的影响有多大?房地产市场已在悄声改变!

新城徐州  

政策播报

312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授权和委托用地审批权的决定》,授权给全国最发达的8个省市: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东、江苏、浙江、安徽,只要省里审批,就可以把农用地(永久基本农田)转为建设用地。

313日,央行宣布定向降准,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 

317日,央行召开会议专门强调,要进一步管好用好再贷款、再贴现政策,各分支机构要加强监督管理,确保资金发放依法合规,防止资金“跑冒滴漏”。

330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本期逆回购操作7天,中标利率2.2%,与前次操作相比下降20个基点。这是自2月17日以来,央行首次开展逆回购操作。继2月3日逆回购“降息”10个基点后,央行此次“降息”的幅度进一步放大。

央行不断降息,意味着什么

此前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抓紧出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措施,并额外加大对股份制银行的降准力度。央行落实的速度还是很快的。 降准与疫情有一定的关系。 水源宽松了,可以促进商业银行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支持,帮助复工复产,推动降低融资成本。 降准指的是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从以往情况来看,楼市对降准相当敏感,往往会有积极的回应。一旦出现降准,对楼市都是利好。近期楼市回暖,多地售楼部恢复营业,看房的人又回来了。随着央行近期不断放水,各地不断放松调控,短期内促销和交易已经迎来积极态势。可预见的是,降准后经济活力会一定程度上升温,对于人口净流入、已进入调整期的一二线城市来说,资金会有所好转,再加上巨大的刚需人口,有望止跌。

*信息来源:货币政策局

土地新政,对楼市有何影响?

如果说货币宽松还在预期之内,那么,差不多同时推出的土地新政,更让人感到震惊。这就意味着,审批土地转性的权力下放,无需上报国务院审批,省内审批就行。说明未来国家的政策(包括土地政策)会顺应农村和小城市向城市移动的趋势,同时中心城市的优势将向外圈释放。这些省级政府将对土地的开发利用更灵活,权限更大。也将给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成渝都市圈等城市群酝酿更多机会、带来更多发展空间。

*信息来源:新华社

现在是买房的好时机吗?

对于LPR的调整,业内专家认为,中国的货币政策仍处于正常操作区间,并不会大幅宽松,更不会搞“大水漫灌”式的量化宽松。很多人都会把这次的疫情情况和2003年的非典放在一起,研究此时的房价会不会和当初一样仍然会跌,再等等就抄底。但是让任何人没有想到的是,受疫情影响,房价并没有出现大幅度下跌。

*数据来源:克尔瑞、金刚石、同策

*信息来源:365淘房

虽然2月份是人们购房的低潮期,但是随着疫情的稳定,3月份各地楼市回暖的信号愈发强烈,首先是苏州、北京、深圳、成都等多地出现日光盘。随后全国各地房价也迎来反弹,南京、苏州、徐州、常州、南通、镇江等多地楼盘集体宣布涨价,取消优惠!

除了楼市的火爆复苏释放出强烈的市场上扬信号,从土地市场上来看,开发商也是热情不减,信心十足。据徐州交付统计,2020年徐州市第一季度成功出让65宗地。3月徐州区域成交量也出现大幅回升,买房人又开始扎堆,最佳的买房时机已经到来,想要上车的朋友要抓紧时间了!

疫情背后的思考,我们需要怎样的住宅

当生活囿于厨房卧室客厅,自由呼吸成了一种奢侈,身体健康遭到了巨大的威胁,房子,成了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时,我们不得不重新审视健康住宅对生活和健康的重要意义。

示意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城控股深谙健康住宅对人居的重要性,经过多方调研,追问人们疫情后对于生活的思索,探究疫情过后如何优化创新产品功能,如何提供更细致完善的生活服务。

站在疫情逐渐稳定的节点,新城控股深刻变革,在原住宅产品基础之上,进行社区环境安全、房子居住健康、生活空间延伸、空间智能化等多重维度再升级,推出出色康居系列,从7大体系出发,将产品理念从关注居住环境以及产品本身,上升到全方位对业主家庭成员的健康关注。

1

就大众关注的社区安全问题,推出安“芯”归家体系、贴“芯”服务体系

通过社区消毒、空气治理等设置,全方位保障社区环境的安全。采用无接触归家系统,并设置防滑铺陈、风雨连廊、阳光归家地库等,为客户的每一次健康归家保驾护航。

*效果图

2

就居家环境的安全问题,推出居家免疫体系

在户型的设计上,强调预先性,设计时预留隔离套间、扩增存储空间、防疫空间等。努力尝试为人们提供生活和谐共融的家居新环境,并在每个细节的处理上力求精致。

⊙新城·玖珑湖样板间实景图

3

就居者关注的水、空气、阳光等问题,推出绿色居家体系

通过设置水健康系统、空气循环系统、阳光户型系统、声音降噪系统、保温节能系统,给居者提供绿色健康的生活环境。

⊙新城·时光印象实景图

4

就居者关心的物业问题,推出悦服务体系

采用隐藏式垃圾处理清运,打造干净舒适的社区环境。设置健康标识标牌、社区健康站,为业主提供更加便捷的健康服务。

5

为方便居者运动、活动,推出健康乐活体系

社区设置阳光草坪、夜光跑道、儿童活动场地、青年健身场地、老年康健场地、萌宠乐园、共享健身盒子等活动区域,兼顾全年龄层的喜好。

(以上技术系统,各项目适配有所不同,具体以双方买卖合同和政府相关文件为准)

⊙新城·悦隽效果图

新城徐州区域公司12盘大联动,从“芯”开始焕新升级。出色康居系列,悉心考量每一处生活细节,聚焦居者的居住需求,建筑每一寸空间,都融入了新城徐州区域公司对生活、对健康的透彻理解。新城徐州区域公司以赋新生活的初心,打造先于时代的健康人居产品,守护每一位居者的幸福生活。

小新e房小新e房 好房随「新」选小程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公司:北京奕腾时尚科技有限公司 组别:第489期六项精进 努力不二组 【日精进打卡第九十五天】 一、【知~学习】 ...
    婷_c24d阅读 220评论 0 0
  • 我想拥抱你伸手在风里 我的童年充斥着欢乐 幼时的玩伴初恋的记忆 陪我玩耍教会我责任 十年前的我走过咖啡屋前 希望里...
    野性_aeee阅读 309评论 0 2
  • 1.这一刻有实行教条主义,由于学生们种植植物的经验不足,一部分植物不幸半路夭折,所以没有很好的根据实际情况...
    鲜与酱de小妞阅读 493评论 2 0
  • 邯郸。2019年8月22日。 时间统计,10分钟。 英语词汇,百词斩,69分钟。 英语词汇,扇贝,25分钟。 英语...
    龙渊的宝藏阅读 9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