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花样

三月真是连阴雨的天气,昨天大太阳热得我们厚衣服都汗湿贴在了身上,今天一会睛一会阴的让我们又来来回回的折腾了好几通。

折腾我们的是让我们收了又晒,晒了又收,又晒又收的是自种地里的罗卜切的罗卜条。地里丰收的罗卜吃不了了,眼看着随着春风窜挺冒花凑热闹。

急坏了华师兄,就趁着昨天的好天气都将它们收了回来,红的绿的白的,通通切成条,盐揉了后直接晒在了水泥地上。

看着华师兄与简师兄端着竹箩里的罗卜干均匀的抖落在地上,有种恍惚好像小时候与姥姥在一起的感觉。

相聚一种缘分,而相守也是一种温暖吧!

今天的太阳可对罗卜干不太友善。与我们捉迷藏,一会云里一会山里的。倒是小雨滴们时不时的来逗逗我们玩会。

小雨开开心心的下,我也跟着师父与师兄们玩我特喜欢的种花。师兄们都喜欢花,大老远的也会从东北背着花盆带着花来。

东北来湘的月季

角角落落里有着各种的花,都是些耐养的,前几年还没有能种花的闲情,百废待兴是我们当时面临的感受。

如今随了我们的愿,华师兄从拼多多上买了好多树苗,又买了些可爱的多肉,种树终于告一段落了,种花又成了我们今天的劳作。

华师兄挑的多肉

可你们一定猜不到装多肉的花盆是什么样子的。我开始也没怎么上心,光想着弄罗卜干了。倒是师父在昨天用了一天的时间给小多肉们准备了一个幸福的家。

准备给多肉迁家的新居

热爱生活的人总是给生活不一样的色彩,而因你喜欢而所喜欢也是另一种温暖。这种温暖是需要耐心才能体会到的。

这边的土与东北的土还是有很大差别的,黑土地一般就是指我们那的土壤了,而这地方的土大多偏黄与红色,而且粘。很容易就干了。

种花种菜的时候还是真的很想念那油亮亮的黑土地的。但这也难不倒师父,我们可以自制复合花土。

上山釆来腐制的松土比较黑点,下山挖了车细细的下雨冲到水渠里的砂土,找来去年锯柴留的木屑,还有灶台里的草木灰,更绝的是师父把一袋子碳的粉末也加了进去。

调制前期

我想这花土的规格标准够高的,师父这种做事没条件就创造条件的认真态度真是让我们这些什么都闲麻烦的小年轻脸红呀!

装土摘花。这个过程有些枯燥,但看着小多肉们的家越来越完善,我也得耐着性子一个格子里一个格的添土。

成功学上有句话叫做小事反复做,做好小事了就能成大事。我想我们也离成功一步之遥。

一起的努力,在小雨又一次来调皮时。终于我们完成了多肉搬迁的工作。其实更多的是师父在做主调工作。

我想,来到我们身边的花花草草都是幸福的,因为它们遇到了懂它们珍惜它们的人。

而我们也一样。在师父身边,师父教会了我们很多,我们学到了很多,经历了更多。这些都是能够让我们好好的在这个世上活着的方法。


这就是我们都觉得幸运的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五关:迷恋关,啥叫迷恋关呢,就是说当今社会上有这些人,不相信自己,师父放个屁都是香的,师父拉泼屎,他说不是屎,是...
    半个弟马阅读 217评论 0 0
  • 第八关:滞怠关,啥叫滞待关,怠,停滞,停滞不前,待就是慢待,滞待关为什么在傲慢关之后呢?在傲慢期间他就开始滞待了,...
    半个弟马阅读 442评论 0 0
  • 2020年3月 11日 D3-卢颖丽 一、照镜子:美女早上好!我爱你!亲吻! 二、感悟: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很美,...
    颖丽阅读 69评论 0 0
  • 第四关:正气关,什么叫正气呢,体现于你为人的本正,人正仙就正,有很多人他是一身邪气,从开始他到处访师,东防西防,四...
    半个弟马阅读 439评论 0 0
  • 笔者最近收了个乞丐版Mac Book Pro 2015款(MF839),最初是用于满足业余剪辑视频用(Final ...
    双喜恩阅读 3,281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