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夜店

by好大浪

十二点刚过,club的高潮才刚开场。工体西门,北京的一处夜世界,灯光燃起了一条街,人群汩汩流入霓虹灯下的入口。舞池中央,巨大的灯球吊在头顶,造雾机喷出团团白雾,时不时扫过刺眼的灯光,这片区域的partyanimals最投入,只消用皮肤,就足够感受音浪,亢奋的身体彼此拥挤,随着节拍摇晃,挥动手臂,甩头跳跃,永不疲倦。


111.jpg

夜里,通常不到十一点就困得灵魂出窍,所以我是个土包子,没什么夜生活,和"潮"有着绝对的时差。在北京许多年,尚不知道工体有几个门,后海的吧几点开。陪两位外国友人体验北京夜店,才有机会第一次去了某知名club——由于没有喝酒,我在场边扭动得异常扭捏尴尬,于是观察成了我唯一的乐趣。

夜太黑,要炫才能不被淹没,要有光亮硬挺的发型、要有湿透的T恤、要有紧身的西裤;要有浓黑的眼线和红唇、要有贴满银色亮片短的紧身背心裙、要有来自淘宝的金色细高跟的红底鞋;然后要有酒精、要有酒精、要有更多酒精。空气中荷尔蒙和酒精混合的,粘腻暧昧。男士们的目光大大方方地逡巡,或者用酒杯做掩饰发射视线,也有被看回时目光闪躲——对于他们,这夜至少女士们的装扮是免费福利,高叉泳装一般的短裤,或者吊带背心的带子和内衣肩带层叠在一起,短上衣下露出一截肚腩。天气依然有些冷,但除我之外,每一位入场的姑娘都好像感受不到。


222.jpg

每个人脸上的表情都很迷离,像是感动,又像悲怆,以至于每个头、每张脸看起来都湿漉漉的,十分骚动。他们绝大部分只是跳舞(或者说是扭动),有人偶尔俯在另一人耳边意图说些什么,但最后只能互相比划或干脆来个拥抱——毫无疑问,人们一个字都听不到。我也试图通过肢体的律动去体会人们兴奋的情绪,但很不幸,我刚好站在一个巨大的音箱前,除了耳膜几乎被撕碎、屁股和背震得像做马杀鸡,丝毫没有共鸣。

畏于大音箱,我挪到了场地外围,卡座后的高台,这里光线更晦暗,隐藏更多午夜秘密。一对黄白配的男女正忘情拥吻,男的手狠狠扣在女的左侧臀部,五指齐齐发力。偷窥到了别人隐私令我很不自在,向右转去,几个中年白人男性目光随着身体不协调的摆动不停搜寻,从一个姑娘的身上流连到另一个姑娘身上,目光相接时如果我报以一个微笑,没准就有可能发展成刚刚左边那对新鸳鸯,我只好再将视线移开。身前一个油头粉面的小男生频频回身对我的外国友人献殷勤,无奈没有得到姑娘的正反馈,悻悻钻进舞池人群中发泄精力。


999.jpg

狂热的氛围让我无处容身,尿遁。洗手间设计颇为人性化,不分男女,所有人都围坐在厕所门外沙发上等,避免了神智不清走错厕所的尴尬,但这种等候往往遥遥无期。等了不知几首舞曲后,旁边的门终于打开,是一个颜值还不错的黑人boy,随后有人推门想进去的时候,门依然是锁着的,可惜我没有等到看看再下一位是男是女。

凌晨三点,携二友离开,门口仍有大批的人等待补位,存衣柜早已存满,好多人在排队存衣中度过了半个夜。

麻瓜曾问我夜店文化到底是怎样一种文化,我不知道,可能是荷尔蒙文化吧,一身激素得瑟一宿。在吧台边,拖起身边人的手说,"Longislandicetea,would you like go back with me?"于是拥有了电影情节一般动人、并且更省时高效的"爱情",一个又一个烂醉如泥的女孩被男孩或背或抱弄出去,酒酣耳热的男人拍着穿黑西装的服务生,向女伴们炫耀:"以后想来玩就提我们x哥。"人类本能在这里最大化。

夜褪去后又是白天,劣质的酒喝过会头疼,速食的爱人天亮后还满意否?昨夜比划混着yes、good、ok,跟英国小鲜肉相谈甚欢,为何现在除了good morning其余一句都听不懂?用长岛冰茶带走的姑娘,怎么一夜之间就换了容妆,身材也大了5号?

没关系,别急别慌,卸掉糊了的妆,按平摩丝撑起的莫西干头,回家,走不稳就说是跟哥们喝高了,爸爸什么都不知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前用过FLTK做过小程序,有几个链接在这里贴下,也许有人会需要. FLTK编程模型:http://www.ibm...
    幻灰龙阅读 500评论 0 1
  • 原创 2017-06-02 小七 那年,你三分投篮,未入,球却被远远的抛出场外。你懊恼之际,却见对面笑盈盈走来一个...
    一只失忆的猫_阅读 463评论 0 0
  • 沿河坝有一位道人姓吕,据说自拜老龙洞龙王为师至今已修炼一甲子时间,现已百岁高龄。此人经常为乡邻祈福求雨,斩妖...
    兔子跑得快阅读 590评论 2 4